参观书画展】
童年是天真、快乐、灿漫的,在这梦想起航的春天,我校举办了一个名为“快乐二小,幸福童年”的书画展。
星期天,我和妈妈去图书馆看书画展。可是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们冒着大雨来到了图书馆。
走进四楼的展览室里,人头攒动,整个展览室热闹非凡。虽然外面下着大雨,但也无减同学们来看画展的热情。一走进展览室,映入我眼帘的是那些笔走龙蛇的诗句和苍劲有力的书法作品。最让我欣赏的是那幅写着“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作品,那些字结构严整、龙飞凤舞。这些书法作品的作者全部都是和我年龄相仿的同学!我真羡慕他们,可以写得一手好字,相信他们在家练习是很刻苦的。
再走进去里面,就是画展区了。各种各样的水彩画、素描画、油墨画出现在我眼前,琳琅满目,让我目不暇接。它们的画色彩斑斓、栩栩如生,让我看得眼花缭乱。在这么多画当中,我最为喜欢的是一幅名为“油菜花”的水彩画。这幅画以黄色、绿色为主调。画中,一个年轻的妈妈带着孩子,信步走进金色的海洋,大片的油菜花如火如荼地盛放,仿佛没有边际,令人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中。看着看着,我也仿佛置身于其中,站在油菜花花田里,和画中的小朋友嬉戏玩耍。其它的作品都画得非常逼真,这些画的作者很多都是低年级的小同学,他们画的画不仅颜色搭配协调,而且充满了幻想的色彩。
最后,我走到了“变废为宝”的展区。只见桌面摆满了一个个以生活废品制成的精美作品。看,那一个用小木棒做成的风车,在桌子上转动了起来,转呀转,转出了我快乐的童年回忆。在风车旁边还有一个用冰棍棒做成的秋千,秋千上坐着一只小兔子,秋千在微风中荡了起来,小兔子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微笑。桌子上还有许多精美的作品,这些作品都各有千秋,每一件作品都让大家赞叹不已。
时间过得真快,展馆要关门了,我们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图书馆。这次的书画展,我观赏了许多精美的书法绘画作品,让我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