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简单的手工制作篇三:艺术的魅力
那是一个清晨,火红的太阳已挂在天与地的界线之上,如蓝蓝海水中的一个大圆盘。鸟儿时而在枝头歌唱,时而在天空中飞翔……
我兴致勃勃地来到图书馆,按照指引来到四楼观看“快乐二小幸福童年”的美术展。走进展厅,一幅幅庄重的毛笔书法映入眼帘,一张张充满童趣的图画映入眼帘,一件件变废为宝的手工制作作品映入眼帘……我的左右侧都是一张张、一幅幅美术书法作品,栩栩如生,铿锵有力,仿佛置身于美术书法海洋之中。
瞧,我来到了一幅画的跟前,画中的小男孩坐在一块光滑的巨石上,十分享受地欣赏眼前的景象,一望无际的草海,一朵朵美丽的花儿,一只只在花丛中嬉戏的小鸟,赏心悦目。朝前走走,只见在公园小道上的一张小长椅上,坐着两位小朋友,他们正在津津有味地看书呢。转身行两步,看见了一张画,画中有两张凳子,画得像极了,使我真想一屁股坐到椅子上啊!向前行走三五步,我看见了几朵栩栩如生的荷花,有的还是骨朵儿;有的花全开了,争先恐后地展示着自己的美,露出了灿烂的笑脸,还有的则含苞欲放,半遮半掩,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小水珠如同玻璃球一样在碧绿的荷叶上滚来滚去。
桌上的变废为宝手工制品多姿多彩,有房子、有秋千、有飞机、有坦克……令我眼花撩乱,每样作品都是那么逼真,那么让人痴迷,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是那一间用木棍一根根搭建而成的小房子,它有一个小园子,里面摆放着一个自制的秋千,园子被木棍围起,在房子的门口,有一条用小鹅卵石铺成的五彩小路,旁边还摆放着一辆崭新的摩托车呢,既大方得体,又简单好看。
走进书法殿堂,一幅幅庄重的毛笔书法让我的眼球应接不瑕,每一幅书法的背后都有凝聚着小书法家们的挫折与努力,一个个铿锵有力的毛笔字都是用汗水凝固而成的,看着看着,不禁想到:行书流畅,正楷端庄;书法字体,各具特长;左右工整,能简能详;狂草奔放,凤舞龙详。在他们的毛笔之下,汉字有着无穷无尽的变化,或挺拔如峰,或清亮如溪,或浩瀚如海,或凝滑如脂,古色古香。
每一个端正庄重的毛笔字都弘扬了二小优秀的书法风范,每一幅充满童趣的图画都弘扬了二小美术的优秀教学,每一件变为宝的手工制作作品都展现了二小学生的无限梦想……
一笔一笔地勾,总会成画,一步一步地想,总会成作,一点一点地写,总会写出一手好的毛笔书法。“只要功夫深,铁杆磨成针”,“滴水成河,积沙成丘”就是这个道理。
让我们载着春天的梦想起航,让我们在艺术的海洋中找回童年遗失的纯真,在艺术的世界中感受它所散发出来的无数金光,感受它给我们所带来的无限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