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子棋是一种纯策略型游戏,容易上手,老少皆宜,而且趣味横生,引人入胜;不仅能增强思维能力,提高智力,而且富含哲理,有助于修身养性。
五子棋家家户户都会玩可知道它来源的人很少五子棋来源于古代中国,发展于日本,风靡欧洲对它和围棋的关系有两个说法:一是说早在"舜造围棋"民间就有围棋了二是说五子棋只是围棋的一部份古代五子棋和围棋用的道具是一模一样纵横各十七道现在棋子共225枚,黑棋113枚,白棋112枚.
五子棋是两个人之间进行的竞技活动,由于黑方白方规则不同,黑方必须先行五子棋专用盘为15X15,五连子的方向为横,竖,斜禁手是对局中被判为负的行棋手段白棋无禁手在棋盘上以对局,双方均不可能形成五连珠为和棋在对局中,以在盘上落下的子又拿起来为拔子,判负。在对局中,一方自行终止比赛,判负黑方在落下关键的第五子形成五连珠的同时,又形成禁手。此时因黑方已形成五连珠,故禁手失效,黑方胜所谓黑方形成禁手,是指黑方子落下同时形成两个或三个以上的活三,冲四及长连手此时,白方因立既指出禁手,自然而胜.
在玩QQ游戏的时候,根据积分规则,我个人认为应该和战斗次数少的人或积分比我高一点点的人玩,可能会对我有一定性的帮助因为战斗次数少的人经验少,我就好使用绝招,毕竟对方是新手看不懂在QQ游戏里面赢了分数比你高的人加的分数就会多一点,如果对方分数比你高太多了,你赢的机会小甚至会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