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子棋绝招篇2:我成功了_600字
在一次和爸爸下五子棋的比赛中,我赢了爸爸,获得了成功,那件事令我至今难忘。
那是在一个炎热的暑假里,一天我和爸爸在家里开始了一场五子棋大赛,谁赢了就有奖励。我想:哼!我练了一个月的五子棋可不是白练的,这几局我一定要赢!
第一场大赛开始了,比赛刚开始就进行得非常激烈。我和老爸谁也不让谁。我刚要摆满五个棋子,他就给我堵住了。当他刚摆了三个棋子时,我就给他堵住了,因为他要是摆了四个棋子,我就输了。这时,爸爸使出了一招“双三棋”,我得意地说:“这可难不倒我。”说着就在中间加了一颗棋子。接着,爸爸使出了他的绝招“三棋一空”,这招可真够狠的,一下子就把我给难住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脑子里一片空白,就连手心也出的全是汗。在这关键时刻,我从心底给自己鼓气,我对自己说:“绝不能慌,要镇定,一定要镇定!”想到这儿,我绞尽脑汁思索怎么把这招棋化解。忽然,我想到了奶奶教我的一招,那就是“中间夹”。有了,我回忆了一下,暗自高兴,差点叫出声来。这时,爸爸还在得意,丝毫没有注意我的神情,看准机会一棋下去定乾坤。爸爸看见后目瞪口呆,我见爸爸神情慌张,就非常得意地说:“爸爸快下呀!”边说边用手指点着桌子。这时,爸爸为了不丢面子才勉强下了一步,这才下成平局。
接下来的两场大赛也进行得非常激烈,我俩的一招一式又稳又狠。但最终,我以二比一获得了这场“家庭大赛”的冠军。
通过这次比赛,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快乐,同时也懂得了一个道理,遇到困难要勇敢面对,不要退缩,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