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和小明篇4:妈妈的爱_550字
一天,我看了一幅漫画。
漫画的内容是这样的:一天晚上,小明背着书包兴冲冲地从学校跑回来,从书包中翻出一张试卷,高兴地说:“妈妈!妈妈!你看,我考了100分耶!”妈妈走过来,拿起试卷看了看,满意地点了点头,说:“真是我的宝贝儿!说,想吃什么?妈妈这就给你买!”小明想了想,说:“妈妈,我想吃红烧鱼,行吗?”妈妈点了点头,马上拿着菜蓝和钱包出门了。过了一会儿,妈妈回来了。开饭了,我眼谗着看着那条鱼。妈妈把鱼一分为二,自己吃鱼头那份,让我吃鱼身,说:“妈妈不大爱吃肉,我爱吃鱼头!”小明点了点头,便大口大口地吃起来。三十年过后,小明长大了!一天,小明突然想吃鱼,便到集市买了一条鱼。晚上,小明与妈妈一起吃晚饭。小明把鱼头夹给了妈妈,自己则在一旁大吃特吃。在一旁的妈妈摇了摇头,皱起了眉头。
在我的童年生活中,也有一两件类似这样的事。一天,我随妈妈一起到菜市场买菜。我挑了一只鸡,让妈妈给我鸡肉吃。晚上,香喷喷的鸡肉上了桌。妈妈把一个鸡腿夹到我碗里,说:“快吃,别凉!”我一边吃一边问:“妈妈,你为什么不吃鸡腿啊!”“我不爱吃肉,你快吃吧!”
那时,我知道,妈妈并不是不喜欢吃肉,而是把好吃的留给我。小明的妈妈也是这样。而小明却没有明白妈妈的心!世界上的妈妈都一样,把好的给孩子,把不好的留给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