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和小明篇2:父与子_1000字
在一个温馨的家庭里,有着幸福、和睦的一家三口:敬爱的爸爸、妈妈,和调皮可爱的儿子小明。他们之间发生了许多有趣又好笑的事情。
一天傍晚,天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黑沉沉地压下来。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在这个家里,妈妈笑眯眯地端来了煮好的一桌热腾腾的饭菜,有鲜嫩的鱼和美味的红烧肉。开饭时间到了,爸爸看见满桌的美味佳肴,馋延欲滴。来到饭桌旁,坐了下来,实在忍不住,就想开始吃了。可是坐在饭桌旁的只有爸爸和妈妈,小明却还没有下来吃饭。妈妈想小明肯定在楼上房间里玩耍,忘了吃饭的时间了。就赶紧让爸爸到楼上叫小明下来吃饭。
爸爸一边走一边想:这小子又在做什么呢?吃饭都不守时!
爸爸一脸严肃地走进小明的房间,推开房门一看,令他吃惊的是,平明儿子不爱看书籍类,是一个调皮、贪玩的小子,今天的儿子和往常有点不一样,只见他正趴在地上专心致志、目不转睛地看着一本漫画书。漫画书的内容大致是这样的:一个人把一张佰元的钞票埋进土里,经过风吹雨淋,树苗渐渐地长成了大树,树上结满了红红的一张张佰元钞票。另一个人在旁边看了羡慕极了,也模仿他,把嘴巴上刚吃完的苹果核也埋进土里,经过浇灌,树苗也逐渐长成了一棵大树,开始长果实了,但长出来的却是一大堆苹果核。那个人看了看自己种出来的成果,立马晕倒了。可谓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每一页
漫画都是有趣的故事,漫画书似乎像磁石一样把小明整个吸引了。爸爸顿时火冒三丈,大声一叫:“你这个小子,吃饭时间到了,还不去吃饭,居然在房间看漫画书,还不快去吃饭!”小明这才回过神来。
小明恋恋不舍地放下书,不得不离开书房,慢吞吞地到饭桌上准备吃饭。这时,爸爸想看一下儿子究竟看的是什么书,这么入迷。说着情不自禁地翻开一页,看着,看着,不知为什么,把爸爸的眼球给深深地吸引了。
当小明看见满桌的饭菜,肚子咕咕叫,可爸爸却迟迟不下来。妈妈和小明左等右等,过了许久,还是没见到爸爸回来吃饭,母子俩个等得不耐烦了。妈妈的脸像天上的乌云一样,渐渐地暗了下来,气愤地说:“不知道你爸爸又在干什么了,儿子你上楼去看看吧!快点叫爸爸下来吃饭!”
小明来到书房,看见了这一幕:爸爸跟小明一样,趴在地上痴迷地看着他刚才看的漫画书……
小明不服气地想:“还说我不守时间,自己不也在看漫画书,连吃饭都忘了。”想着便忍不住笑了。
呵呵,这真是一对有趣、可爱的父子啊!看了这个《父与子》的故事,我们是不是应该好好反思一下:首先自己要带好头,自己都做不到,别人是不能信服的,只有自己做到了,才能让别人信服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