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和小明篇5:吃饭_400字
有一天,小明过生日,妈妈给小明准备了一大桌的好菜。晓明高兴极了,开心的吃着。因为只有小明,妈妈和爸爸三个人吃,吃完后还有很多菜。小明吃完后就去写作业了。
不一会儿,小明听到一种声音——像什么东西掉进水里。小明走出来看,看到妈妈把那些剩下来的饭菜倒进垃圾桶里。于是,小明跑进屋子里,拿出语文书,对妈妈读着,李绅写的悯农中的一首: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还说妈妈很浪费。
妈妈说:“如果明天还吃,就不好了。”还说小孩子不懂叫他写作业去。小明听了对妈妈说:“粮食是农民伯伯种出来的,种出每一粒都很辛苦,我们不应该浪费粮食才对。”
妈妈听了觉得自己不应该浪费粮食,于是对小明说:“妈妈知道错了,我会改正的。”妈妈把没有倒的菜收起来,把倒的拿去喂野狗野猫。
小明对妈妈说:“妈妈这样才对。”从此以后,小明和她妈妈没有浪费过粮食。
粮食很重要的,饭是铁才是钢,这是中国的俗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