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泡大蒜观察日记]蒜苗观察日记_1000字
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栽种
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特别的作业——写观察日记。
我想了想,种什么好呢?种大蒜吧!我找了五瓣蒜,把皮剥去。找了一个许久没有用过的罐子,然后去院子里挖了一些肥沃的土,放进罐子里。把蒜放进了土中,露出一点小尖儿。
期待它们的茁壮成长!
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发芽
放学回家,有四瓣蒜都长出了小苗苗。它们小小的、尖尖的、水嫩嫩的,非常可爱!它们仿佛正在调皮的吐着舌头,向我做鬼脸呢!真好玩呀!可是剩下的一个还懒洋洋地不肯起床,和它们一起做游戏、一起长大呢!
我真喜欢它们!
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
今天早上,最后一个蒜瓣苏醒了。它探出了小脑袋,好像在跟我捉迷藏呢!
这些小苗苗的下面有一层薄皮,仿佛小苗苗们穿着一件白色的连衣裙。
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起名
蒜苗们陆陆续续的长大了,有高有低,有粗有细,形态各异。因为要把它们区分开,所以我给它们取了名字。
最粗最大的叫小嫩;第二大的叫小滋;第三大的叫小梦;第四大的叫小甜;最小的叫小乖。怎样,一看名字就想到了可爱的蒜苗们吧!我起的名字很好吧!
我又用彩笔做了一些记号,是为了方便记住他们。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意外
今天出了一个意外,我好伤心!
我不小心把小甜折断了:我摸了摸水嫩嫩的、小小的小甜的茎。“啪”的一声,小甜竟拦腰折断了。我好心疼,妈妈安慰我说:“没事的,它还可以再次长大的。”我点点头。希望小甜快快长大!好伤心啊!
我真喜欢这些小蒜苗,你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