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泡大蒜观察日记]观察蒜苗_400字
万老师给大家布置了一项作业,让大家回去种大蒜、黄豆。
第一天,我选了三颗长得最饱满的大蒜,轻轻地剥开,三瓣油亮亮的白色的胖娃娃出现在我的手心上了。再拿出一个盘子,装上一些清水,然后再把三个胖娃娃头向上、根向下摆放好,最后把盘子放在阳台上,我开始静静地等待。
第二天一大早,我又去看大蒜,发现一点动静都没有,只是皮有点皱了。我想,会不会除了问题?爸爸告诉我说:“想要成功一定要有耐心。”
第三天,我发现大蒜的根部长出了很多白色的小须,头部也裂开了一条小缝,里面有一颗嫩绿的小芽正拼命地向外挤。
第四天,根部的短须长长了,像是老爷爷的胡子一样,上面的嫩芽也长长了,已经有两三厘米高。再看盘子里的水,都快被三颗大蒜吸光了。我还发现一个很有趣的地方,不管蒜宝宝在盘子里摆的是什么方向,长出的蒜苗都是朝着正上方的天空生长的!
观察蒜苗真是太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