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家庭篇3:我的家庭_1000字
啊,我终于有了个幸福、欢乐的新家庭!记得我小时候,爸爸因病去世了。妈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我的户口从遥远的青海省循化县,迁到了北京,和我姥姥住在了一起。但是,妈妈没有回到北京,她说,她爱那里的山,那里的水,那里的山沟沟和乡亲们需要她!医院里妈妈的同事们热心为她找伴侣,妈妈谢绝了。原来妈妈心里埋藏着个秘密:她不会做饭、烧菜、做衣服、带孩子,要是找个伴侣,会连累人家。我妈妈的心地多善良呀!
今年寒假,妈妈回北京探亲,她脸色绯红,告诉我她结婚了。我听了乐得一蹦三尺高。我问:“他在哪里?”妈妈喜盈盈地告诉我:“最近他工作忙,过一段时间就来北京。”从这天起,我天天想:这个爸爸是什么样的,有孩子吗?他能喜欢我吗?……
这一天,我正在做功课,忽然听妈妈惊喜地叫道:“哟,老张,你怎么来得这么快!小芳快来!”我立刻会意了,三步并作两步来到楼道,啊,站在我面前的,竟是一位魁梧的中年人。他身穿一身笔挺的中山装,浓黑的眉毛下,一双明亮的眼睛放射出温和慈祥的光。他走近我,轻轻地拍拍我的肩膀说:“这就是我的女儿吧,好俊啊!”一句话说得我的心就贴向了这位“爸爸”。
这时,我看见爸爸身后还有一个胖乎乎的小男孩儿,我把他拉到身边打量着,墩实的个子,圆滚滚的头有点儿歪,一身沾满尘土的衣服包着他小铁蛋似的身子,他眯着眼睛,上下眼皮直打架。长途颠簸,他太累了,我忙把他拉到沙发上坐下。
从妈妈口里,我知道了这父子俩的简况:爸爸原是军人,长期在外,同前妻离婚了,现在是青海电视台的导演,他忒喜欢孩子。我的这个弟弟有个有趣的名字,叫二旦。
姥爷、姥姥走进屋,爸爸毕恭毕敬地鞠了躬,朗声叫道:“爸,妈。”两位老人乐得合不拢嘴。爸爸又拉过二旦,让他叫姥爷、姥姥、妈妈。二旦奶声奶气地叫着“妈妈”,比我叫得还甜呢!“芳,快叫爸爸呀!”妈妈在一边催我。我腼腆地低声叫了声“爸爸。”爸爸响亮地“哎”了一声。我分明看到,他的眼里闪着晶莹的泪花。妈妈呢,转过身,去擦流淌下来的泪水。我的眼泪也情不自禁地夺眶而出。姥姥、姥爷抹着泪说:“这两个孩子都有父母了!”二旦好奇地望着我们,好像在问:“你们这是怎么了?又笑又哭的。”
我终于有了个幸福的家了。从此,我也可以享受父母的疼爱和家庭的温暖了。我多么希望失去家庭的小伙伴们,也能像我和二旦一样,早日有一个新的温暖的家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