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音乐会作文
周二,老师带我们听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台下的听众全是中学生和高中生,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在这儿我们不仅亲眼见到了我国着名的指挥家,还亲耳聆听了他对演奏曲目的讲解;我们不仅欣赏了高水平的演奏,还学习了如何欣赏音乐,上了一堂生动的音乐欣赏课。音乐会上演奏的曲目是中西结合的,既有西方着名的曲目如卡门序曲、四小天鹅等,又有中国名曲茉莉花等。
中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上了车,在车上风儿迎面吹来,恍如母亲的手抚摸着我的脸,让我心情舒畅,使我对这场音乐会更充满了向往。来到上大附中,只见门口人山人海。我们走进大门,径直走进演出厅,发现厅内几乎快座无虚席。过了大约15分钟,演出开始了。乐团成员人人穿着燕尾服准备就绪。这时,主持人走上了舞台,用她悦耳动听的声音介绍了本场音乐会的演出人员和曲目,我听着听着如沐春风。
主持人讲解完《小闹钟》,音乐会就在这首乐曲中开始了。这是我比较喜欢的一首乐曲。刚开始是一阵轻快的小提琴声,我闭上眼睛,仔细地听着,想象着指挥爷爷刚才说过的情景。啊,我听出来了,小提琴和钢琴弹出的欢快声,表现了欢呼,长号、小提琴和大提琴拉出了一阵低沉的声音,这表现英姿。整首乐曲生气勃勃,充满活力,给人一种振奋感。
我也很喜欢中国的民乐,但平时听到的都是用民乐演奏的。这台音乐会独特的是用西洋乐器演奏江苏民歌《茉莉花》,虽然和用民乐演奏的有所不同,但《茉莉花》的欢快轻盈、淳朴优美都表现出来了,同样给人一种美妙的感觉。让我想到了一句话:音乐是相通的,只有音乐是没有国界的。
最后我听了由女高音和男高音带来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就像春天到处花儿争芳斗艳,使每个人情绪高昂!演出完了,我却还呆坐在那里,久久没回过神来呢!
这场音乐会让我明白了听音乐就是一种享受!通过听这场音乐会,让我知道了音乐不仅有美妙的旋律,同时它还表达了丰富的内容。希望今后能多一些听这种形式音乐会的机会,使自己的音乐素养得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