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音乐会作文篇六:超级音乐会_800字
闲居家中,站在窗前,凝视着来来往往的车辆,慢慢的陷入自己飘忽的思绪中。突然,《星月神话》的笛声在耳边响起,打乱了我的思绪,使我重新回到了现实中。
听到那不太熟练的笛声,就知道是个业余爱好者。没错,那就是我伟大的老爸正在进行即兴表演。这断断续续的笛声对于我这个音乐白痴来说,也算得上天籁之音了!(毕竟自己不会嘛!)在一旁的小狗石头大概跟我一样,在音乐方面算得上“志同道合”,居然眼睛微闭,耳朵还在“动情”地上下摆动,一副悠然自得的陶醉样。看到石头这模样,老爸是越吹越起劲,越吹越得意,笛声一下子提高到八十分贝,连远在几十米之外的楼房也好像随着笛声直晃荡。
不过,老爸这位“音乐家”也够专一了,就这一首曲子,反反复复吹了十多遍,我听着兴致早跑到九霄云外去了,可石头却还摇头晃脑地欣赏,让我佩服不已。我又不好意思打扰老爸的雅兴,就自己拿纸笔画起了画儿。正当我随着刺耳的笛声画得起劲时,只听一声让人失魂落魄的叫声响起:“哦呜——”,“啪!”一声我坐到了地上,站起来后我就冲老爸大吼:“老爸!你制造噪音也就算了,你又鬼哭狼嚎干吗!吵死人了!”老爸一脸无辜地望着我:“我没叫呀!是你的石头在叫,你诬赖好人哦。对了,我吹的怎么就叫噪音了?不过不太熟练罢了,瞎嚷嚷什么呀!”“什么?老爸耶,做人可要诚……”我话还没说完,就听见一声“哦呜——”。我一看,原来是石头在做怪,正仰天长鸣呢,似乎在催老爸快伴奏。“嘿嘿嘿!耳听为实吧,冤枉人了吧!”老爸满脸胜利者的表情,但马上又转开了话题:“这家伙还有点音乐细胞,懂得欣赏!哈哈……”看着老爸那得意样,我真替他脸红,这不,又吹起了那吵死人的乐曲。可小狗石头却不那么想,每当老爸吹到高音处,都会“哦呜——”叫一声,给老爸伴音。看着老爸与石头配合得那么默契,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就这样,他们俩举办的可谓“超级音乐会”正在精彩上演,可苦了唯一的听众——无辜的我!唉,大千世界无奇不有,谁会知道一场音乐会的主角会是一只叫“石头”的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