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的秘密篇(四):心中的秘密_800字
每个心中都有不想被别人知道的秘密。但秘密的性质又不尽相同,有的秘密是因为违背良心,怕别人知道,而有的则是为了一份浓浓的爱,我的心中一直精心珍藏着一个秘密,那是我和父母的一个秘密——
去年初一数学全市竞赛决赛的那天,我突然发高烧395度。在外寄宿的我,没有父母在身边,我头晕眼花,想去看医生,但是就要到出发去考场的时间了。我一筹莫展,思前想后,最后我还是决定先带病去参加了考试。
在考场上,我浑身滚烫,头晕目眩,迷迷糊糊终于答完了卷子,考完试后,我就知道这次考试没有任何可能获奖的机会。我没有对父母说我带病考试,因为我怕他们担心;我也没有向父母说我没有考好,因为我怕他们伤心。我是班上的尖子生,一直是父母的骄傲,而如今我想还是不告诉他们吧,让父母带着美好的希望,多高兴几天,哪怕是一分钟也好。但我总是不敢跟他们通电话,我怕我说错话。我想起父母平时对我的好,对我的无微不至的关心,而我的成绩我这时流下了悔恨的眼泪,恨自已为什么偏偏在这个时候发烧。
几天过去了,成绩也公布了。我只差2分获奖,我的眼泪又来了。我要怎样跟父母说呢?不,我不能扑灭了父母的期望,但是父母应该知道成绩了吧!因为他们有我的老师的电话号码。
成绩公布的晚上,我拨通了父母宿舍的电话,妈妈那熟悉的声音响了起来,我试探地问:“数学决赛我考得好吗?”过了许久,妈妈才回答:“嗯,挺好的!”此时,我已经泪流满面,我说:“爸爸妈妈,我在学校很好,您们安心工作吧!”“你安心读书吧!不要想着分数,知道吗?”父母都对我说了同一番的话,但他们的声音分明有些哽咽。我快哭出声来了,便挂了电话。爸爸妈妈呀,您们为什么要隐瞒事实?为什么不老实对我说?以后的日子,我一直珍藏着这个秘密,珍藏着父母的良苦用心,和父母共同细心经营着这个迟早要揭穿的秘密。
当我看见成绩公布栏的时候,我的眼泪再一次流了出来。我回忆着过去,想着将来。将来,我一定成为你们最优秀的女儿,为了你们这份厚爱,女儿必须最优秀,用行动去回报你们:亲爱的爸爸妈妈,我爱您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