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未曾停息的脚步,结束从未收获的旅途!
05年我迈着傲人的步伐走进了安达高中,仿佛在我阶梯似的人生中我达到了一个高点!四处询问自己明明知道在哪里的班级,生怕别人不知道我是这闪耀着光辉的殿堂中的一员!第一天值日,我尽力的擦拭窗上的污点,似乎这种方式能抹去初中时我所留下的遗憾!我尽力的表现,想争得老师的一点喜欢,同学的一眼高看!军训时我昂首身直的无视头上的烈日,就算是受罚时,嘴角仍然留有一丝固执的笑容——并不是谁都能在这里罚站……每个人都爱嘲笑自己从前的无知,从前的我:爱不释手的捧着高中的名签儿;不断整理高中校服的衣边儿;彷佛多么骇人的狂风暴雨,在高中都是难得一见的晴天儿……
在高一这杯浓汁里,多少激动,多少喜悦,多少骄傲,多少好奇,在其中搅拌。搅拌出一种沁人心脾的甜美。在甜美中,我走过了高一这似水般的流年!我进入了高二这个模糊的阶段。一切潜规律都在其中应验!仿佛一个小小班牌的改变,让我们在冥冥中有了一种权利,去嘲笑高一的无知,无忧高三的烦乱。副科课上,以及一些主科课堂上,时常壮烈的卧倒一片,那些坚守统一战线的战士们,也是笔杆子顶在下巴上,不时向老师展示自己迷离的双眼……时常围绕在同学们耳边的话题变成了怎样逃课最安全!怎样请假去玩最保险!我自编了一幅对联,自认还比较客观:上联:吃吃喝喝看大书把时间消磨下联:浑浑噩噩想逃课让岁月蹉跎横批:堕落生活
走出这团迷雾时我已经高三,此时,紧张,烦乱,迷茫,不时牵绊着我日渐脆弱的心弦。当我重新梳理好两年来杂乱的思绪的时候,我发觉自己早已成年,不仅仅是停留在法定意义上的成年,更多的,是在这两年中,我的灵魂得到了一次前所未有的洗礼,好似一杯浑浊的液体,几经沉淀,终于看清了那些长期滞留在杯底的残渣!我的心灵再次受到了震撼!自降生在这个世界到现在,我的生活已经浑浊了二十年……今年我20岁,就像一只无头苍蝇,在一个密闭的容器内乱撞,要么撞的头破血流,要么,因缺少氧气而变的奄奄一息……我好想改变这种境地,却不知从哪里开始,又从哪里放弃!
也许,今天我终于有了权利对高中的生活作一个评判,为何从初中跨入高中这样一个短短时间段,就让我们作出这样大的改变。是因为我们已经成年?是因为缺少了家长的看管?还是远离了老师手中的那根冰冷的教鞭?难道这片看似斑斓的乐土,能让人的灵魂在不知不觉的茫然中,变的破散。
家长的血汗钱逐渐成为我们奢侈生活的来源,而后我们通常会这样劝慰自己:“我会用成绩来报答您!”而每次的结果都不争的说明:我们,在欺骗!
我并不是倚老卖老的说些“前车之鉴”,不过至少从我看待这些问题的角度,能反映出一些切实的,客观的,引你思考的东西。
参看岁月的车辙,那般的弯曲,凌乱!不难发现,在这漫长而又短暂的旅途中,每越过一个阶段,人都自身都会有一个相应的改变!直至今天,曾经那颗光彩夺目的心已经变的暗淡;曾经那些勇往直前的信念,变成了茫然;曾经那双清澈如水的双眼已渐变昏暗……那双明亮的眼睛与那对微笑的双唇曾构成一幅多么另人感动的画卷,而现如今,颜色尽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灰白的图案……
在剩下的高中生活里,那些与我一样憧憬未来生活的同学们,承载了太多的压力,肩上挑起了太多的重担,有太繁重的任务要完成,有太多的荆棘要斩断!说到底,这也都是咎由自取,过去的两年我们消磨时间,现在,终于轮到时间来消磨我们了……
我想警告!警告高一的新生们:继续保持你们学习的最佳状态和曾经对高中的那份憧憬……因为,这些是你们前进的不竭动力!只要这样坚持下去,什么梦想都会变的轻而易举!毕竟“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
我想劝戒!劝戒高二的学弟学妹,你们正处在高中生活的一个转折点,如果你发现自己有懈怠的倾向,请你马上向后转,及时远离那片堕落的泥潭!毕竟“苦海无边,回头是岸!
我想鼓励!鼓励我高三的战友们!无论曾经你做了多少错事,走了多少弯路,现在回头还来得及!只要你鼓起勇气,拿出点必胜的信念!重新扬起前进的风帆!纵使高考的战场上一败涂地,名落孙山,也求得无怨无悔,对的起自己当初许下的诺言!
“感悟”总是来的很晚,但感悟之后必然是人生的又一个起点!当你痛苦了,悲伤了,惆怅了,消沉了,孤独了,后悔了!你也就明白了,懂得了,想通了,看透了,睡醒了,感悟了!至少,我经历了这样一个过程。
请你把自己从梦中叫醒,我们来开始新一天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