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达高中二:美丽的家乡——安达_550字
在黑龙江平原上,镶嵌着一颗璀璨的明珠,那是我的家乡——美丽的安达。安达不像北京那样繁华,不像桂林那样山清水秀,不像黄山那样雄伟壮观。但我们有美丽的牛街,它是我们安达的一道亮丽的景观。
安达素有“牛城”、“中国奶牛之乡”的美誉。走进安达,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安达市标志性建筑——石门。城市街道两旁排列着神态各异的花岗岩牛形雕塑。有高大威猛的黄牛,体格健壮的耗牛,传说中的云牛,悠闲潇洒的老板牛……其中,最令我喜爱的就是云牛。传说在老百姓有灾难的时候,是云牛救了大家。他在我心中是个英雄,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好榜样。这里的石牛千姿百态,栩栩如生。还有奔跑的九头铜牛和标题为“不用扬鞭自奋蹄”组成的市标,充分体现了安达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
安达不但以“牛街”的个性化建筑闻明全国,而且还带动了“牛街”经济的迅速发展。我的家乡是全国三大优质草场之一,所以安达的奶牛销量在全国排名第一,安达不仅奶牛多,而且牛奶质量最好。现在,牛奶都摆上了平常百姓家的餐桌上。
安达农民几乎每家都饲养奶牛,也因此过上了富裕的生活。我的家乡还十分注重教育,大力改善办学环境,比如:音乐室、微机室、多功能厅……
我爱我的家乡,我相信我的家乡以后会更美丽、更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