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是阳光,是雨露,是琼浆,助人思维敏捷,精神抖擞,挥洒一切。自信使潜能释放,使困难后退,使目标逼近;自信的人生不一般,不一般的人生有自信。
生活中的挫折困难数不胜数,人生道路上的绊脚石,不止一次拦住了我们前进的道路。在你面对困难时,你会怎么样?
爱迪生失败了2000多次,但他一直坚持着,因为他自信。罗丹苦苦思索,大胆创新,虽遭到了巴黎当局的拒绝,但他一直坚持自己的意见,因为他自信。古希腊的雄辩家德摩斯梯尼,为了治自己的口吃,时时刻刻练习着,因为他自信……各种事例可以看出每个伟大的成功人士背后藏着的是自信。
可是在我们的学习中很多人却不自信。上课回答问题不正确就整天垂头丧气,作业不理想就觉得自己是井底之蛙。其实,不然每个人的能力,像一座待开发的金山。在困难面前,要时刻提醒自己“我能行!”
记住自信是成功的基石,相信自己行,才能大胆尝试,接受挑战。爱迪生曾说:“没有失败,只有离成功更近一点。”在挫折中不轻易低头,平时多发现自己的进步。敢于完善,超越自我。
朋友,相信你已经为你的未来,定下了伟大的理想。为你自由的天空,画下了灿烂,美丽,七彩的彩虹。相信自己,在学习。生活中,定能克服困难,定能见到风雨后的彩虹。祝你成功,愿我们都是成功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