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是神奇美妙的,它孕造出了彩虹。人人都说,风雨过后见彩虹,也许“彩虹”是一种美丽,是一种希望。
当天下午,我与朋友约定一起去公园玩。时间在我们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已经到了夕阳。太阳的余晖洒在身上,懒洋洋的,但确实美得吸引人,那红红的有点羞涩可也不失那浪漫的气氛,那似红宝石般的太阳深深地镶嵌在我的瞳孔中,不忍逃开,不忍眨眼,就想这样,
静静地注视着他。时间长了,眼睛的视线逐渐模糊,红色,橙色,黄色等等,这是什么,我尝试的眨了一下眼,还是这三种颜色。莫非,是彩虹!还没等我开口大喊,跟我一起来的朋友就抢先了一步,‘‘彩虹哇!’’我嗯了一声,继续朝着她指的方向看去。仔细看这彩虹,只有三种颜色,只能说是三色彩虹。但无论如何,彩虹就是彩虹,是绚丽的,清新的。三色彩虹的第一色是红色,颜色比夕阳的红要淡很多,它带给人的感觉是虚无缥缈的,好似淡红色的柔软丝绸,在这片天空上被风温柔地抚摸着;第2色就是橙色,代表满腔热情的橙色,它与周围夕阳的红彼此相融合,形成了一副独特的夕阳图。在三个颜色中,它是最深最多的,红色与黄色仿佛被它抽走了热情,逐渐的变少,但也不失那份美丽。最后一色就是我最喜欢的黄色了,象征高贵的它是我所憧憬所感慨的,它是最后的颜色,不仔细看的话根本无法发现它的存在,但同时也是最美的一种颜色。它似在拼尽全力,想要在这天空中给我们留下对自己深刻的印象,但夕阳的光掩遮住了它,它的存在仿佛硕大的夜空中那颗在不起眼的位置仁闪烁的小星星。随着时间的推移,夜晚似要吞灭一切,夕阳褪去了,彩虹也要消失了,白云们偷偷的藏到了月亮的身边,你无法发现甚至看见它们。红色消失了,就连最绚丽的橙色也认输跑开了。唯独那黄色恋恋不舍,但夜晚不得不让它离开,离开这片天空,离开看见它的每个人的心中。终于,它走了,似洒下了泪水,泪水滴的地方变成了星星,它们调皮地看着我似要告诉我彩虹走了,它走了,你也快走吧!我不忍心,最后还是在朋友的拉扯下回了家,不禁感慨这美丽的夕阳。彩虹是我所爱之景,有它的地方那片天空一定会变得独特,变得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