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我望着窗外,天很黑,很黑。我想:我多少年没见到彩虹啦?好想看彩虹。
记得小时候,一个下雨天,天上有一道桥,有七种颜色,很美很美。我痴痴的问哥哥:“那是什么?好美哦?!”“那是彩虹。”哥哥说。我们伴随着雨声嘻笑、玩耍,很快乐。姐姐说:“以后下雨了我们都来看彩虹好吗?”“好!”虽然声音很小但坚定。可是,我再也没见过彩虹了……回想起儿时和哥哥姐姐们在彩虹下嬉戏的样子,不由得勾起了嘴角。可是,还有那么美丽的彩虹等着我了吗?儿时的玩伴还会和我一起看彩虹吗?我仰头望天,没有,没有彩虹,只有黑沉沉的乌云。儿时的彩虹啊,你怎么消失的那么快?快到我还来不及欣赏,你就消失了。儿时的彩虹啊,你怎么离我那么远?远到我看不见你?儿时的彩虹啊,你能不能走得慢点?然我仔细看看你,仔细摸摸你?一个从天空传来的声音,既细小又很冷漠:不能……
我望着窗外,天很黑,很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