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我训练完篮球走在回家的路上。走着走着我看见别人指着天空看。我也抬起了头。我看见一道美丽的七色桥架在了天空中。
啊!好久都没有看到彩虹了,我欣喜若狂。我一直抬着头看着看着,看见它慢慢的变浅了。真快啊,它才出现不到两分钟啊!渐渐的它消失不见了。从出现到消失不过就三分钟不到的时间。彩虹给人的虽然只有短暂的美丽却给人留下永远美好的回忆。说到这里我想到有些人虽然他们的生命短暂,但他们在他们短暂的生命中留下了许多永远抹不去的绚丽符号。他们短暂的生命,也许有些人他们漫长的一生都没有他们活的有意义。
雷锋的生命虽然短暂,但是他的生命中,做了许多他认为快乐的有意义的事,也可以说做了许多好事。他的生命里好事数不胜数,像帮大嫂在雨中带孩子回家,当大嫂问他叫什么时,他却没有回答出他的真名;在火车上为人民服务。这些事大家都会记得,他的精神更会永远永远的流在人们心中。正如彩虹一般虽然,他的生命如此短暂。但是,给人留下的是永远美好的回忆。
再比如张思德,他的生命也不长。但是他也给人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在张思德的追悼会上毛泽东还为大家演说了《为人民服务》。从此“为人民服务”这一口号就合张思德紧紧的联系在一起了。在他死前他和他的战友在挖窑洞,不料窑洞塌方了,张思德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全,奋力的把他的战友推出窑洞口。而最终自己却被活活的压死在窑洞里。
像他们这样的英雄还有很多很多,他们会一直活在人们的心中,他们是人们心中最美丽的那道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