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别说我小】
“我是一只小小鸟,飞呀么飞得高……”我快活的唱着歌。我是一个酷酷的女孩,聪明伶俐,善解人意。但我却有一个小小的烦恼。
NO·1:跑步又输了
有一天上体育课,老师让我们跑六圈,也就是1200米。体育老师一声令下,我像箭一样冲了出去。我们班可是高手如林,我到了中间位置,杨孟玺紧跟其后。只剩下最后一圈了,我使出全身的力气超过了一个个对手。快到终点了,杨孟玺超过了我,我只得了第六名。我垂头丧气的对杨孟玺说:“唉,又输给你了。”“谁让你的腿短呢。”我无言以对。
NO·2:请别说我小
今天我一到学校,我的冤家——姚坤升就怪怪地叫道:“咦,二年级小孩儿怎么跑到我们四年级的班里了?”我压低声音说:“你说谁呢?”“当然是二年级小孩儿吴禹衡了。”他哈哈大笑地说。我强忍住心中的怒火,说:“按理说,我比你大好几个月呢,那你不也是二年级了?”我这一句话把他气得干瞪眼,他想了想说:“我是在二年级的班里,但我是老师,你只配做我的学生!”我一怒之下挥拳向他打去。
NO·3:我上四年级
我和妈妈一起去逛商场,经常碰到妈妈的朋友。一天,一个阿姨亲热地拉着我的手,问我:“宝贝,几岁了?上二年级了吧?”我一下子把手抽出来,说:“我都四年级了!”弄得阿姨很不好意思。唉,也难怪,四年级的我,才一米三三的小个子。
NO·4:我要买票
有一次我们一家去旅游,售票员说:“1·1米以下不掏票,以上半票,大人30元。”妈妈把1、33的我往下按了按,说:“我家孩子还不到1、1米呢。”而待在一旁的我却忍不住了:“谁说我不到1、1米,我都……”不等我说完,妈妈赶紧捂住了我的嘴,最终,我还是没有买票。
唉,真希望有一天我能突然长高呀!
四:[别说我小]妈妈,别说我小
在妈妈的眼里,我永远是个长不大的小孩子。每当我要做一件事的时候,她总是说:“你还小,让我来吧!”有一次家里来了客人,我准备给客人倒杯开水,妈妈看见了,忙说:“快把水壶放下,那是满满的一壶水,小心烫着,你还小,让我来吧!”我的袜子脏了,我想自己洗一洗,可刚把水倒进盆里,妈妈就开始叫起来了:“你还小,哪里洗得干净,还是让我来吧!”哎!在妈妈眼里,我什么时候才长得大呢?我一定要做件事让妈妈瞧瞧,我已经长大了。
星期天,爸爸妈妈都出门了。我在家里闲着没事做,心想这下机会来了。可到底做什么呢?我看见自己的书包已经脏了,那我就把书包洗一洗吧!
我先倒了一盆水,把书包放进水里,拿起刷子就开始刷起来,刷呀刷呀,我手都有点酸了,可我发现书包怎么也洗不干净,这是怎么回事呢?是不是差了什么东西?我连忙跑去叔叔家问姐姐,姐姐过来一看,说:“你不放洗衣粉怎么洗得干净?”听了姐姐的话,我连忙把洗衣粉倒进盆里,又拿起刷子把书包里里外外都刷了一遍,这下把书包洗得干干净净的了。
开始清洗了,我连着换了三盆清水,可书包上还是有许多小泡泡,我想肯定是把洗衣粉放得太多了吧!哎,只好又在清水里洗了两次。我终于把书包洗干净了,看起来就像新的一样。
我把书包晾好了,想象着妈妈回来夸奖我的样子,我心里美滋滋的,真想妈妈早点回来。
下午,妈妈终于回来了,她看见我洗的书包,高兴地说:“哎呀!我的宝贝女儿长大了,还会自己做事了,看来我以前小看你了。”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边笑边唱着儿歌“妈妈你别说我小,我会穿衣和洗澡……”,蹦蹦跳跳地走开了。
五:[别说我小]请别说我小
爷爷,请别说我小!当我自己倒热水时,您的脸都吓白了,捂着胸口说:“乖孙儿,热水你可不能倒,万一烫伤怎得了?我来,你还小!”当我自己削水果时,您一个箭步冲上前,一把夺过水果刀,痛心疾首地说道:“小刀你怎玩得了,你的安全最重要!孩子他爸,你来,宝儿她还小!”当我想自己出门买东西时,您突然冲到门前,死死护住门说:“大街小巷车辆多,如果被撞到,吃药开刀免不了,说不定小命还不保!让你妈去,你还小!”
奶奶,请别说我小!吃饭时,您总把我碗里的菜堆得像山高,一个劲地对我说:“宝儿,你还小,多吃才能营养好!你是奶奶的心头肉,你要饿着怎么好!”美味佳肴还未消化,耳畔又会响起您那熟悉的声音:“宝儿,你还小,维生素可不能少!多吃水果能长高,苹果香蕉随你挑!”一有空闲,您就会拿起核桃钳剥核桃,吃力地兜上一大捧核桃仁对我说:“宝儿,你还小,作业考试费脑筋,多吃核桃最补脑!”
爸爸、妈妈,请您们别说我小!每当我兴冲冲地申请加入家庭会议时,您们总是不耐烦地把我推开,满脸怒意地吼道:“小孩子家懂什么,这可不是过家家!一边凉快呆着吧!”每当我想和朋友出去玩时,您们总是一脸紧张地说道:“语文、数学最重要,英语也要练习好,清华北大是目标,莫把时光荒废掉!”
大家请别说我小!我不是幼稚园的小宝宝!雏鹰总要独自飞,我有梦想和目标:我不要做温室里的花草,我不要做长不高的小苗;我要学会自立和坚强,我要学会责任和担当;请让我学会成长,让我为你们撑起一片蓝天,让我成为你们的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