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知识改变命运的事例]知识是钥匙_800字
从古至今,知识一直被人们谓为思想、生活等众多方面的有力武器,它应用于世间的任何一个角落。因此,我们认为知识是一把钥匙。
在现今生活中,知识既是一把迈向更高学府大门的钥匙,又是一把创业的钥匙,更重要的是,它还是一把开启全人类科技进步的钥匙。
古往今来,在每次升学中,都有许多各省市的状元,他们之所以能够踏入更高一层的学府,并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是因为他们拥有知识,能够用知识这把钥匙去开启更高学府的大门。又如历年来考入世界着名学府的大学生,如果不是因为他们拥有知识,他们又怎会进入那神圣的殿堂?反过来说,美国的麻省理工大学、哈佛商学院、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他们会招收一个几乎没有什么涵养的人,或几乎没有知识的人吗?答案是肯定的,他们会把这些人拒之门外。因此,知识是一把迈向更高学府大门的钥匙。
不仅学习,在创业中同样如此。记得有位名人曾说过:“知识改变命运。”的确,在创业的艰难长路中,如果没有较深的学识,没有根基,一切是很难成功的。被公认的世界首富比尔?盖茨,有商业阴谋家之称的安利等商业强手,他们之中有谁没有丰富的知识和才干。比尔?盖茨创办的微软公司,几乎把其软件用户推广到世界各地,在公司运营中做出的决策,如果没有一个知识丰富的人领导,那必然会倒塌。像这样成功创业的事例还有很多,段永平创办的步步高公司同样如此。段永平是硕士出生,无论在当初的市场定位,到后来的质量体系认定,还是售后服务,企业运营,这位富含知识的领路人带领步步高从平凡到驰名,以其坚持本份踏实、开拓创新的办企方针及不懈进取、步步登高的品牌承诺打入了中国的千家万户。如果没有这样一位决策者,那又怎会有今天的步步高?可见,知识是把创业的钥匙。
曾经有为文学家说:“科技的进步都源于知识的根基。”古今中外的众多科技成就就是如此,同时知识也是一把开启全人类科技进步的钥匙。
总之,在我们人类的生活中,知识总是一把万能的钥匙,是开启生活中每一扇门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