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到写作,有的人就愁的不得了,有时,我一到写周记时,也不知些什么好,没有题材。
其实生活中有好多事可以写,每天都不一样,所发生的事自然也就不一样了,大大小小,多种多样。可一握上笔,手好像就变得痴呆了,不动弹。原来这都是不爱读书的后果啊。
看看SK状元榜里的参赛选手们,各个博学多才,课外知识及为丰富,我是又佩服有羡慕。这些知识都从何而来?毫无疑问,都是从生活中书中获取而来的。
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车如簇!”当自己真正与书结合,身临其境,那么你就会发现,读书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在小学时,我讨厌读书,一提到“读书”两字,我就头脑发胀,即使在读,也是一目十行,敷衍了事。结束后,我便冲到电视机前,打开电视,两眼发亮,像钻进去一样,完全进入到电视节目的情景当中去了。这是我最快乐放松的时刻。而愁可的就是写摘抄作业,最后要写读后感,真是麻烦!我心想:要让我写读前感,倒能写一大篇,唉,没办法。我便慢慢地读了进去,有刚开始心情的苦闷,渐渐平静放松,渐渐投入了,随着壮士的斗志,我心潮澎湃;随着书写祖国的壮景,我自豪赞叹。一起读下来,真是心情畅快,莫过于看动画片与剧片。而且随即,我顺畅地写下了一篇读后感,我总算尝到了“下笔如有神”的感觉。书的魔力可真大,读书的收益则更大。在闲暇时间里,看一看书,让精神得以放松;在学习后看一看书,可以清洗换脑,转换一下思维。长期下去,如此的循循渐进,吸取书中之精华,自己将会提升一大步,写作也会变成一件容易的事,脑中有储备,才能写出好的作品,才能把你的感情表达得淋漓尽致。
厌烦看书的同学,把看电视、打闹与花费在无聊事上的时间,来看看书吧,你会有新的体会,书所给你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无法衡量的,书能给你多少,就看你挖掘多少了,走在探寻知识的路上,是使人思考的过程,是陶冶自己情感的过程,是享受的过程;把你的情感用写作的方式表达出来吧,让它从你的笔尖尽情流露吧,让读书成为我们的习惯,让写作成为我们探寻知识路上的伙伴,他们正在等着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