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代观后感:观《小时代》有感_1500字
《小时代》出来后引来了无数吐槽,电影在上海这座魔都展现出了一幅幅极其奢华的场面,影评中对其褒贬不一,但绝大部分是它的负面影响。我就不再给《小时代》添板砖了,我观看后对电影中的Plan B一词,感触很深。
大学与普高教育的最大不同之处就是变得自由,可以翘课、睡觉、玩手机、打游戏,也可以自由组织一些团体活动,生活变得除了书本外有太多有意思的事情,比如,“无聊”一词在大学里可以随处听到。随着时间的推移,“风华”两个字已经开始逐渐模糊了,甚至我在用搜狗码字的时候已经不再是一起出现的了,《小时代》的出现又把我拉回了大二那年的社团经历。有像林萧一样在成功的筹办一次活动时,傲气的接过顾里头上“王冠”的成就感,但更多是被活动中支离破碎的曲折性搞得头昏脑胀。我得承认一个成功的leader,必须得有一颗像阿伦、老鱼、基德那样的大心脏,而且还需要PlanB,这样随时可以让你的团队成员看到你时你都是从容淡定的,但我不是。也许你会觉得一次活动只要用心去筹办,不太可能会出现掉链子的事,不过你可能忽略了“意外”一词它所具备的破坏力。你永远无法想象,申请好的教室,在活动举办两小时前去布置场地时被告知,教室已被强制征用,这个时候才意识到这个社会还是有权好;赞助商在还有不到一个礼拜的时候,告诉你原定的赞助计划取消,那时候才知道签好的协议还不如废纸好用;邀请的嘉宾临时来不了,空缺的嘉宾席该如何安置……不禁开始感叹不是都已经说好的吗?这个时候要是有PlanB该多好,可更多时候是在意外中打乱原计划“镇定”的看着活动变得不完美。
我现在还在感叹,在班级最后一次毕业旅行的时候,我为什么要提前那么早到校门口联系车子,因为我害怕,害怕出现“老朋友”,害怕它来了,我连制定PlanB的时间也没有。现在回头想想,其实从内心深处来讲,我是一个很怕被别人否定的一个人,而且也有点儿完美主义。最近给小孩补课,小孩问我老师你是什么星座,我笑着说我是肉做的,小孩大懵,看来这孩子没看过《爱情公寓》,对我说你最好不要是处女座,我说为什么啊,因为处女座的人太自恋了,顿时一脸黑线。
开始有点儿跑题了……回想当初举办过的活动,令我印象最深的不是那次奢华的励志之旅(因为花了4千多块大洋),也不是丰富的英语达人秀,而是第一次举办的四六级模拟考场,因为,活动实在是太TM成功了,呵呵,开玩笑的(在这里不得不感谢一下新东方,因为没有新东方就没有新风华,希望没有得罪到前辈们),其实是因为在这次活动中让我看到了兄弟朋友之间的友谊,还记得无数熟悉的朋友在“考场”上帮忙卖萌发呆,还记得小康同学“坑爹”的监考(光听到他大嗓门了),还记得后来的新东方讲座,“卖座率”很高,因为有很多兄弟朋友都带着亲朋好友以及“家属”来帮忙捧场了,呵呵…..
《小时代》如果有令我感动的地方,那应该是林萧为唐宛如去拿衣服最后四姐妹一起拿着衣服跑回秀场的画面了,正是这样的姐妹情谊才有后来观众席持续不断的掌声。这就让我想起了当初的四六级模拟考场的时候,兄弟之间的友谊。后来我明白活动能举办成功,不是活动策划的有多精密,也不是那些可恨的意外所带来的破坏力不够,而是有像林萧、顾里那样豪气的哥们姐们。
也许一次成功的活动让你收获最多的不是成功所给你带来的成就感,而是这样一段段不缺泪点的友谊……最后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是遇到麻烦了,能回想起当初在大学的友谊,兴许能复制过来扳回一局,当然要是能有PlanB那最好不过了。
写这篇文章,不是为了帮郭矮子顶票房,尽管他的确很有才华,尤其是他在商业上的成功,不得不让人佩服。其实我是忠实的Jay粉,我推荐大家去看《天台爱情》,色彩感很好,如果不考虑剧情的话,拍得的确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