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代观后感:画笔温暖·刺痛的是青春_2000字
画笔温暖·刺痛的是青春
———《小时代》观后感
生活永远是个大磨盘,我们只是上面的一粒小黄豆。你不跟着转,就会被碾碎,被伤害的支离破碎。——题记
“我们活在浩瀚的宇宙里,满天飘浮的宇宙尘埃和星河光尘,我们是比这些还要渺小的存在。你并不知道生活什么时候就突然改变方向,陷入墨水一般浓稠的黑暗里去…”
随着电影《小时代》的上映,又勾起了一代人对青春的记忆。泪与笑,迷茫与无错交织成的记忆片段,像扯毛衣一样,一根一根的被扯出来……
一事窥物,一叶并不能知秋。她们当中有的未曾幻想过的公主梦般的连裙。而有的即使冷若冰霜,也会被时光所消融,最终凝结成一颗太阳般炙热的内心,每1℃都显得那么重要。水晶球般精致的外表,却拥有最自信的魅力,华而充实,必将成为朋友最有力的依靠。有的拥有一颗坚持的心,即使没有那份外表,奋斗的过程也是显得那么得美丽。并未被命运之神所眷顾的女孩,拥有美丽的梦想,在这个残酷的世界,显得更加娇贵。
记得看《小时代》这部小说时,心里有的只是羡慕,羡慕小说中的四姐妹可以在一起经历欢乐与痛苦之后彼此依然还是不离不弃。羡慕good里有花钱几辈子都不用愁的家世,林的萧有羡煞旁人的机遇,南的湘有令女孩子都嫉妒的气质,唐的宛如有如此健壮的体魄。那时的自己只看见了她们生活中的光环,却惟独忘了生活给她们所带来的失望,痛苦,与不堪…
青春。没有现实以上的对和错,更没有谁是谁的原罪这么一说。每个人都遭遇到了最能磨合自身的疑虑与与不解。原本棱角分明的灵魂,被磨合得圆圆的,很厚实,更踏实。让那些试图伤害我们的人,无从下口,灵魂中,唤醒的是一份不羁与不屈。四个女生的爱,可以抵御外界的寒流。那一份友谊,并未那么脆弱。彼此间的伤害,都是加固这份友谊的材料。而那些情感,则是被掩埋在内心中最不愿被提起的那个可怜巴巴的角落。
星空下的我们,毫不及那点点光亮。指尖沾染的点点星光,在某一刻,或许就会被浓陈的海水吞没,销影匿迹。
“天真岁月不忍欺,青春荒唐我不负你。大雪求你别抹去,我们在一起的痕迹。大雪也无法抹去,我们给彼此的印记…”
有人说青春是一场远行,用汗水浇灌的青春不苍白。只是当三年的高中生活划上句点时,心里还是会不舍。舍不得,可是时间已经回不到过去了。忘不了那一个个专心坐在教室里埋头苦读的身影,忘不了那一个个活跃在跑道上奋力奔跑的背影,忘不了姐妹们曾一起狼吞虎咽由稚嫩走向成熟的脸…。。一幕幕小细节串联成高中生活的点点滴滴,虽不免苦涩,却总让人感动。在那个曾骂不厌却依旧深爱的母校,有樱花树的陪伴。在教室里,大家都有自己的梦想,都在为自己的心找一个驻扎地。苦一点,也愿意。
又有人说青春太过于完美,以至于怎么过都是一种浪费。只是回想起《小时代》,那些属于时代姐妹花的日子,不难发现奢华的青春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的一无是处。那些年,她们曾一起恶搞过的老师同学;那些年,她们一起追求过的炙热梦想;那些年,她们都有心仪的人可以傻傻的关注;那些年,她们一起放肆的哭闹与欢笑……那时的她们好幼稚,过分渲染自我,一不小心就点燃冲突。大道理人人都懂,小情绪却都难以自控。期待的总是无限美好,可真实的她们有时都过于难相处,以至于生活中不断上演着背叛与失意。可是那时的她们都好纯真,抛弃假面,奔向梦幻的疆边,在僵持与纠结中沉淀出最深的朋友情谊。
是的,她们是如愿摆脱了镣铐,完成了舞蹈,走上了社会,但这是不是同时也预示着青春的渐行渐远?
突然好想对自己说一句,对身边的他说一句。亲爱的,别放弃年少时有过的梦想,哪怕是妄想。浮生若梦,屈指堪惊。谁能管的住阳光的美丽,阴雨的忧愁?未来没有担保,下一秒有没有奇迹,谁也不知道……
“开了灯,眼前的模样;诺大的床,寂寞的窗。关了灯,全都一个样,心里的伤,无法分享。生命随年月流去,随白发老去,随着你离去,快乐渺无音讯。随往事淡去,随梦境睡去,随麻痹的心逐渐远去……”
她们的时代是激昂的,是逍遥的。以至于当她们依旧沉浸于她们内心那个快乐殿堂时,背叛与失意,也正悄然无声的降临于她们的生活中。父亲的突然离世,身世的扑朔迷离,好姐妹的不理解,恋人的背叛,工作上的压力……一幕幕令人不忍的情节正在她们身上上演。或许内心有过纠结,有过痛苦,但残酷的现实却让被逼到悬崖上的她们经历了时间的磨练与洗礼,让她们彻底向过去那个年少无知的自己saygoodbye。我想这正是《小时代》带给我们的正面力量。虽然经历过挫折,失败与伤痛,但她们从来就没有被生活所打压,而是像向日葵那样精彩的活着。
她们都曾有过风雨过后的沉重,形同陌路的口,但心却还相通。当她们一起走过那青春时代,继续下一个梦想时,她们并不会退宿。狂奔的念头从不停止温柔。一直到将来她们都成熟时,不再困惑生命有多少错过。
命运有多少不公,谁也不知道。只知道命运这杆秤似乎从来都没有平衡过。当家世好了,或许身世就变得扑朔迷离;当机遇有了,生活或许早已变得乱七八糟;当外在与气质并存时,或许内心早已被伤害的支离破碎;当内心强大时,或许早已失去了追求美好的勇气……当一切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变得更加真实时,四位女生开始慢慢成长,开始蜕变。虽然在这过程中,有过辛酸,有过迷惘,有过放弃……。
“远处灿烂的云霞更加的浓烈,迷幻的光影把整条街照得通红,仿佛上帝把一桶巨大的红色染料打翻在了这条街上……”
故事结束了,这只是一个间接性终点。我们还有梦,永恒的异乡在召唤,我们抛弃心中的疑虑,因为我们知道每一次的抵达都不会否定新的出发,把精彩的青春记忆藏在心底支撑我们前进。让我们与她们拉住时间的手,一起向未来问好!
也许这个忽明忽暗的人世,并不存在太多的千丝万缕,如果你是一把剪刀,请为自己的命运感到厌恶,你的锋利没人敢触碰。刀锋上凛冽的光本是太阳的颜色,刀柄上混杂的色彩,是心底的悲鸣。顾里,林萧,南湘,唐宛如,你们也何尝不是那把剪刀的伶仃倒影。
我们每个人都会在一生中遇到这种那种,各种不同的人。有的擦肩而过,留下一张模糊的脸,存活三秒钟的记忆;有些人却像尘埃般朝着生命里聚拢,沙雕般的聚合成一座雕塑,站在生命的广场上!
我想我们会永远记得曾经有一种霸气叫顾里,有一种简单叫林萧,有一种气质叫南湘,有一个吃货叫唐宛如,有一段记忆叫《小时代》。
关于青春,关于梦想,关于时代的故事一直延续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