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天,我们学校组织了班级篮球赛。我是四(2)班球队的一员。我们经过了不懈的努力,终于杀进了决赛。
那天中午,太阳高照,万里无云,春风拂面,喜鹊在枝头欢快地歌唱。我怀着一颗紧张的心情来到了操场。我们的对手是一班。当我看到对手个个都人高马大时,心理感到更紧张了。我一边做准备活动,一边心想:虽然我们在身高上不占优势,但我们只要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就一定能赢得比赛。
每个班派出3名球员,老师让我们在半场内比赛。“嘟--”的一声,裁判员吹响了哨子。紧张的比赛开始了,我变得格外小心。对方发球,突然间来了个地传球,传到了另一个队友手中。对方一个假动作,骗过了我的队友,将球运到球篮底下。对方的啦啦队大声地喊着:“加油!加油!”我急忙冲着篮下的队友大声喊道:“快拦住他!”但为时已晚,对方进球。场上比分为2:0,对方领先。
在第一轮暂停的间隔里,我们赶紧商量了一下对策。第二轮比赛开始了,当我走到场地时,心理忐忑不安,脸上露出焦急的神情。心想:要是不速战速决,恐怕就没有反败为胜的机会了。哨声再一次吹响了,我方发球。我来了一个超级远投,把球稳稳地传到队友手里。这时,我们班里的啦啦队开始大喊“加油”。我心想:同学们这么信任我们,决不能输!队友接到球后,迅速将球传到守候在球篮下的队友。队友接住篮球,对准篮筐,高高跳起,将球投出。篮球从队友手中飞出,在空中划了一道漂亮的弧线,不偏不倚正中球筐。球进了!现在场上比分2:2平。我心理踏实了许多,同学们为我们大声欢呼。
马上就要到决胜时刻了。我看了看表,对队友说:“现在只有2分钟了,我们必须速战速决!”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哨声再次响起,两个班的“加油”声此起彼伏。对方发球,但由于力度不够,被我一个高跳给拦住了。拿到球后,我来了个180度大转身,绕过了一个对手。然后,一个地传球,把球传给了队友。队友接过篮球,迅速把球带到球篮下,跳起投球。球打到篮板上,被反弹到下来,沿着球篮的边上转了多半圈,才不情愿的掉到球筐里。我的妈呀,太悬了!我紧张的站在场地中央,一动不动,半天都没有缓过神来。
裁判宣布,“四(2)班4:2获胜”时,我和队友兴奋地跳了起来。同学们也蜂拥而上,一起庆祝、欢呼。
放学回家的路上,春风格外温柔,花儿分外芳香,好像都在恭喜我,为我高兴。
真是一场难忘的篮球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