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决赛二:记一次篮球比赛_600字
时光老人把我带到了,我10岁那年。那一年的夏天。
那天中午,我们五(5)班与五(6)班间开展了一场篮球比赛。中午12点10分,我们的队员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操场,进行比赛的准备。
只听裁判员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比赛刚开始不久,我们的队员就向对方的场地发起猛攻,前锋丁昊一个漂亮的假动作,闪过了对方的防守队员,正要跳起投篮,又被对方的另一个防守队员及时盯住,丁昊又顺势一个假动作,晃了过去,把球及时传给了在边路的张天人,张天人接到球,便一个带球切入,又把球传给了无人防守的殷顺杰,殷顺杰接到球,眼睛看准篮筐,双脚一蹬,飞身跃起,双手把球举过头顶,将球投向篮筐。篮球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只听“唰”的一声,“进了”!“好球”!我们班的同学欢呼起来。接着,由五(6)班发球,他们密切配合,组织进攻。我们班的队员也加强了防守。但是,很可惜,五(6)班的主力队员乘我班队员防守的漏洞,也投进了一球。这时,场下不断地传出惋惜声,也不断传出欢呼声。上半时结束时,我班以12比2的优势领先。
休息了一会,开始了下半时的比赛。双方各不示弱,你争我夺,拼抢得非常激烈。经过激烈的争斗,我班取得了胜利,大家都沉浸在喜悦之中。
虽然,抽签的结果令人欣喜,——我们可以直接进入决赛。但是队员们千万不要太兴奋,太骄傲,应该冷静沉着,才可以为班级夺取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