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决赛八:激烈的篮球赛_650字
近几天,学校举办的六年级男子女子篮球赛可谓是如火如茶同学们可就高兴了,一有自己班的篮球赛,便连忙赶过去呐喊助威,赢了的,洋洋得意,输了的,垂头丧气.
就拿我们班男子篮球队来说吧,我们班一共打了四场比赛,第一场,我们班在上半场屡遭不顺,落后两分,在下半场,队员们奋起直追,又造成对方犯规,一投一中,锁定胜局第二场和第三场,我们队打得非常顺手,一会儿抢断,一会儿抢篮板,一会儿又助攻,搅得对方球员晕头转向,特别在传球方面,我方队员将球传来传去,直到传到一个没人防守的队员后,再带球突破,投篮,这个战术为我们队频频得分,同学们也无比高兴.
到了第四场,也就是决赛,我们班将迎战六(3)班。听王伟明说六(3)班很厉害,我开始不以为然,到了比赛时,我一看对方球员,顿时傻了眼--他们一个个比我方球员几乎高一头,这会算是遇到真正的对手了。
比赛一开始,双方队员就不让对方投球,各自都防得很好。但过了一会儿,对手开始利用起自己的身高优势来。我方队员传的求,总是被人高马大的对方“拦路抢劫”,篮板也很难抢到。有时候,我方队员打到半路,稍不留神,就被对方抢到球,还来不及回防,对手就投进了球。
最后,我们输了。同学们一个个都非常失望。老师开导我们:“打输了不要紧,因为我们已经尽了全力,对手也占了优势,他们之所以赢了我们,是因为他门身高上有优势,由此,我们应该乐观些。”
老师顿了顿,又说:“这次篮球赛持续了一个多星期,同学们看了,也玩了,接下来,我们应该全心全意地学习了!”同学们纷纷点头。于是,我们又投入了紧张的学习中,这次的篮球风波也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