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早上,在妈妈的一句句关心、提醒的话后,我全副武装,骑上自行车去补课。
大自然的元素就是快乐的源头。风声、云色,有条不紊地牵动着我心跳的节拍。白花花的雪好像被调皮的小朋友踩碎的棉花糖,凌乱地铺在一边,快深冬了,小燕子在南方安好家了吧?正欣赏着景色,前面电线杆下的草丛“沙沙”地动了动,我立住车子,循声望去,发现了它们——三只刚出生几天的可爱的小狗。它们恨不得把身体蜷成一个丸子,眼睛被睫毛上的霜压得都睁不开了,一定是冻坏了,我哪里还顾得了补课,抱着它们往家赶。
我把它们放在炉子旁一个毛绒绒的垫子上,给它们喂了点牛奶,看着它们黯淡的目光,真不知道是什么抹去了它们眼中自然的色彩。
因为还要补课,我只好依依不舍地把它们托付给妈妈。它们,为什么会孤零零地躺在草丛后呢?
补完课后,我心不在焉地骑自行车回家,马叔叔走过来,我和他打招呼,他热情地说:“瑶瑶,一会叫你爸爸来吃狗肉啊!”“狗肉?在哪弄的狗?什么样子的?几只?”我极怕是家里的三只小狗惨遭毒手,赶紧问马叔叔。“是在电线杆下捡的,一只母狗,黑白相间的。”听了这句话后,我的心更是魂游身外:那只黑白相间的母狗不正和家里的三只小狗很像吗?看来一切都想得通了,三只小狗是在等被马叔叔抓走的狗妈妈。
回到家,我再次对视那几双神情黯然的眼睛,眼眶中溢出一阵滚烫的泪水,像一面真理的镜子,映满了这大千世界中的残忍、弱肉强食。我决定尽力帮助在天堂守望着三只小狗的狗妈妈,给它们一个有母爱的一生。
第二天早上,我迷迷糊糊地从被窝里钻出来,到处摸索着三只小狗的地方,可几乎把家翻了个遍都没找到。我又赶紧到院子里,到大门外去找,我看不到它们寂寞的身影,眼神中的悲伤。我煽动爸爸开车到昨天的电线杆那儿找。果然,我找到了它们,它们蜷缩的身体已经不再颤抖,它们才刚出生不久,是怎样迈动不稳的步伐一步一步坚持走到这儿?是怎样坚信妈妈还会回来找它们?我和爸爸沉默着把它们埋在草丛旁比较安全的地方,把它们还在等候的信念存在永不泯灭的记忆里,作为人类,我们欠它们的太多了。
有一种鸟,它们害怕寒冷和寂寞,每到冬天便成群结伴地迁徙到南方,享受温暖的一切,这种鸟叫候鸟;有一种爱,是它让三只小狗战胜寒冷和寂寞,待着坚毅的信念,等待属于它们的温暖,这种爱叫候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