撼动生命七:生活_1500字
生活总是一些故事的片段我最有感于这么一个似真亦幻的小故事:一个小男孩,家门前有几棵树。秋冬之际,树叶总是不停地落下来。父亲就给了他一个任务,要他上学前把树叶扫干净。可是他今天扫完了,第二天叶子照常落满庭院。后来,别人教他在扫地之前先将树使劲摇晃,这样就可以将第二天的树叶也摇落下来一同扫光。设想着第二天他照着做了,觉得非常开心。
谁知第二天开门一看,院子里依然是落叶满地。男孩傻了眼,可他还是不死心,又去抱着树摇啊摇。但是,无论今天怎么用力,到明天清晨,还是会看到满院子的黄,满地面的叶。
我和扫落叶的男孩也一样,可能我比他多吃了几碗白米饭,也许他总是长生不老的出现在一届又一届的语文考题中,示范一天接一天的摇树,扫叶故事就是这样!
好几年了,考题还是像树叶黄了就落那样!落了又落!而小男孩要扫的落叶,第二天也落着落着一天一天!
不怎么喜欢第二天还看到满院子的等我去清扫的而且是非得等我去清扫的一片两片三四片的落叶再美的“蝴蝶翩翩飞”,也被大煞了风景,即便点缀了青春漫天灵动的情的画面!
我怎么接受这样呢?所以自谅地总对自己说:“年轻不懂生活的心!”
有悠闲自得赏阅风景的闲情逸趣,却没有生活那一天一天变似不变却又变了的心!
也许,满院满院的落叶也无奈于自然界暗妙的伟力!也许真是落叶归根!也许这本是生活之心的碎片!
这便是世界,怎么一天一天去“扫”今天,甚至计划去“扫”明天,更有甚者,还要使劲“扫”去昨天的叶?
叶子它最愿意无处不在,也不愿意呆呆的在某些地方—反过来想啊,如果要你把整个院子里(心中的院子,眼中的院子),用这么小小这么小小的一片叶铺满院子里的每一处,密不透风的铺满,看不到叶子下面是水泥还是地砖!不管叶是绿是黄,不管心里是春天还是秋天你会发现有那么多缝隙不需要被叶子侵占!也哈,不会被叶子侵占!
找个没有被叶子侵占的地方并不难,好多好多这样的缝隙诠释着生的自由!漫不经心的缝隙,不起眼的丁点儿缝隙,却是满心空灵的自由!
也是心的窗口!光似乎从另外一个世界赶来,透过“小孔”(缝隙)给你一个个太阳的像;透过心的窗口,在心中投影一个又一个大同小异的世界,那样一个,这样一个太阳是只有一个,可也被小孔千百遍“成像”,世界又是怎样呢,确也被心一遍遍“投影”
满院满院的落叶?哈,是自然界的纵情写意,是它的随性临摹的书法,是它生命里的朝朝夕夕也可以是我高中三年的“流金岁月”(哈,流金岁月)。是啊,满院叶子的黄,满叶心的秋冬春夏我最喜欢的夏天啊,是你吗?生机盎然,热情洋洋溢溢,洒脱自然!像太阳,像太阳一样!
还是那落了似乎一地的叶子!那是融于自然的风景!散发自然的气息,贴近自然的院子便别样有了一番风韵!是与自然浑然天成的舒畅,每一口呼吸的氧气,似乎整个天地之间的力量都一口气涌入我的心脏!似乎天地之间的“擎天一柱”!院子,叶子人走过便定义了路,走回来路更是明显院里的叶,那是生活的显影剂或是反光灯,或者那是不言不语的“智者”的手势!那也是心的样子!
作为一个简单的人,我不会扫叶子,不会摇树,不会不会!
而只是爸爸给了个任务:为他扫那可恶的叶!叶子哟,可恶!
其实,地球的自转用不着扫叶,用不着摇树,因为地球的自转简单自然,像太阳,是生命的路,是生活的简单!
透过树叶之间的缝隙,透进缕缕阳光方寸之间,尽是奇妙神韵,撼动向往生之生命的心!缕缕光,来自世界,来自太阳!
这仅仅只是生活的一个例子而已,一个而已!不必非要去找阳光,心简单—孤单单的简单—也就等于怀抱一颗太阳!生活即是方向!
撼动生命八:[为学杯B组]生命有朵常开不败的花——观《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有感_800字
那是一片广袤无垠的旷野,旷野上,种着一望无际的鲜花。在那万花丛中,我看到常开不败的一朵,正温婉而立。那是什么地方?那朵花,又叫什么名字呢?
——题记
孝,一种言喻之外的美好;孝,一种平淡而让人感动的幸福;孝,如一阵甘霖滋润生命的万花丛……雨过处,花开,香飘,心动。
黄凤、赵文龙、高雨欣、路玉婷、林章羽、吴林香、龙花、徐沁烨、邵帅、王芹秀——这十个最美孝心少年,就像这雨一般,滋润着一朵属于他们的鲜花。但过程,太过艰辛!
我无法想象,这豆蔻般的年华,如花般的岁月,本应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而他们,却经历着异于常人的苦难。在那巨大的苦难之下,他们幼小的身躯显得分外无力,但他们从不放弃。他们竭尽全力的去守护属于他们的美好,无论要经历何等磨难,他们都无怨无悔。
他们大步向前地走过了荆棘遍地的道路。一路上,有爱相伴;一路上,有孝相随;一路上,有情感人。而我,一度的流泪!生活的苦难未曾把他们压垮,幼小的身体托起一个完整的家。他们用生命去书写大写的人,大写的孝!
他们太过坚强,坚强得令人心疼;他们太过倔强,倔强得无可撼动;他们太过孝顺,孝顺得令人感动。他们,宛如天边的片片彩霞;他们,又是山涧的朵朵野花。平凡,却美得动人心魄!
他们的心田,播撒着孝的种子;他们的身体,散发着孝的光辉;他们的行动,诠释了孝的真谛。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最美孝心少年!
因为他们,人性闪现光芒;因为他们,生活有了希望;因为他们,孝心之花方能常开不败!
节目中出现这样一句话:别爱的太迟!是啊,尽孝,真的要趁早!“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这是多么透彻的说理,多么隽永的警句!
我们,也应该做一个孝顺的人。就像十位最美的孝心少年一样,做一场雨,去滋润我们的孝心之花。让它常开不败,傲然在生命的万花丛,绽放出惊心动魄的美丽,散发出沁人心脾的幽香……
终于我知道了,那片旷野,叫做生命;那朵常开不败的鲜花,叫做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