撼动生命六:我很幸运_750字
窗外,雨滴滴答答下个不停,才觉得房内是别样的温暖。最爱下雨的夜,寂寞,清冷,却与温暖与惬意相拥。我们每一个人,其实都是幸运的,起码还活着。也是近来发生的许多事,才引发了这许多感触。
青海省玉树县2010年4月14日晨发生两次地震,最高震级7.1级,地震震中位于县城附近。截止4月25日下午17时玉树地震造成2220人遇难,失踪70人。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2010年4月20日国务院决定,2010年4月21日举行全国哀悼活动,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
2010年8月7日22时许,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突降强降雨,县城北面的罗家峪、三眼峪泥石流下泄,由北向南冲向县城,造成沿河房屋被冲毁,泥石流阻断白龙江、形成堰塞湖。据中国舟曲灾区指挥部消息,截至21日,舟曲“8·8”特大泥石流灾害中遇难1434人,失踪331人,累计门诊人数2062人。
看着这些惊心动魄的数字,看着这些撼动人心的文字,才感受到生命是如此的脆弱,是如此的经不起打击,好像泡泡一样,风一吹就破了。在灾难面前,我们能做什么,什么都做不了。即使是撕心裂肺的叫喊,能换回亲人的生命吗,还是说,能阻止灾难的发生。不过,也并非毫无收获,起码懂得了珍惜,珍惜生命;懂得了感恩,感恩生命。不要动不动就生气,抱怨,能活着,就已经是幸运的了,起码还有抱怨的资本,能开口说话。想吃零食,可以去买;想旅行,可以迈开步子走。而那些已经逝去的人,怕是连最基本的呼吸都是一种奢望了吧。
在电视上看到这些事情后,我时时刻刻都在庆幸,庆幸我还活着,还能感知酸甜苦辣,感受生命的美好,能做一切我想做的事情。生命的眷顾,灾难没有发生在我们这儿。
我很幸运,我真的很幸运,应该说,凡是活着的,不论是草木还是人,就都是幸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