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蒙蒙下篇(五):冬夜_300字
北风呼呼吹着,细雨蒙蒙的下着,天空一片寂静,黑暗笼罩着大地,看不出哪儿有星星,何处是月。凄凉的晚风吹落了最后一片树叶。在这个寒冷的冬夜,小动物们都无精打采的躲藏在洞穴里。池塘里的青蛙、树洞里的小蛇,也都蜷曲着身体,准备度过这一段漫长的冬夜。
街上已没有往日的那般热闹,招牌上的霓虹灯,也停止了它那一闪一烁的光芒;来往的行人,也顾不得看街上的夜景,都缩着头,“呼呼”的赶路,只希望能赶紧回家,去吃一顿热腾腾的晚餐。
在冬天的夜晚,常有一阵阵“烧肉粽!烧肉粽!”的小贩儿叫卖声,划破了寂静的冬夜。抵抗不住香味的引诱,路过的我不得不经常买上几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