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短暂但小学六年时光中有我欢乐,悲伤。最值得回忆的就是与小学班主任葛老师在一起的日子。葛老师总是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我们始终拥有着她那不用言语表达的爱和在一旁的默默鼓励。
在一个正值雨季的下午放学后,我们依次向老师说再见,刚到家中不一会儿,淅淅沥沥的小雨慢慢地由小转大。突然,天边滚来了更多的乌云,天更暗了。霎时!雨点连成线“哗”地一声,大雨就像天塌了似的铺天盖地的从天空倾下来。只见北风咆哮奔腾。骤雨抽打着地面,雨飞水溅,迷蒙一片。狂风卷着暴雨像无数条鞭子,狠命地往玻璃上抽。大风吹起了无数片落叶在天空中飞舞。雷有时像很多人在鼓掌,有时像无数在天空中击缶,有时却像千百只猛兽躲在空中吼叫,好像有什么不行的事情发生。结果第二天,老师没有来,听别人说老师的姑姑去世了,昨夜被雨泡了一夜,死的很惨,今天老师来不了了,本来满心欢喜的我,失去了脸上的笑容,心里为老师感到一丝悲伤。第二天,老师原本可以不来上班,因为她太疲劳了。可是到了下午,老师带着红肿的眼圈,眼中还没搽去的泪花悲伤的走进教室,可以看出老师哭了一个通宵,原本喧闹的教室顿时连呼吸声都能听见。这是看了我们许久的老师开始说话了:“同学们,真是抱歉你们快毕业了,我也应该好好帮你们复习,可没想到这种事情法身在我身上上”。然后还是桌在办公桌前认真的批改作业,只是显得力不从心了,依旧是那个熟悉的身影,可再看到她的时候思考角度却不同了,我发现我长大了,老师的眼角也出现了细细的皱纹。看着看着,老师那原本没有血丝的面孔显得更加苍白,接着用嘶哑的声音喊了一声::“XXX,来一下”。然后表情阴了下来,她是老师最关心的学生之一,应为从下父母离异的关系,很照顾她,这六年来对她的照顾真是无微不至,前天老师让我们写‘“我和老师’的作文,她却只写了128个字。我望着老师,特别是那双眼睛那对眼睛中没有责怪,只有一眼望不到底的深潭直到心见。终于,潭水涌出了堤坝,源源不断的向外流出。
就这样,时间匆匆而过,在升学考试前十名中我班的名额就占了一半。
在窗前喝着茶的我眼前出现了一座绿油油的山,渐渐的清晰起来,这是一座中满茶树的山,接着慢慢下起了毛毛细雨,悄悄无神的飘落着想无数蚕娘吐出的银丝。千万条银丝荡漾在空中,想迷迷慢慢地轻纱。像雾是的雨像雨似的雾,丝丝缕缕,绵绵不断。如丝的细雨从天上降落,好个雨季,流翠的雨,流翠的风景。绿色在微风中频频跳跃,如丝绢的雨丝弹拨出无尽的温柔,如潮般的韵味致勃向上。雨点是那样小,雨帘是那样密,给群上披上蝉翼般的白纱,滋润着新茶,让那茶以后又香有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