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的日记:五月日记_3000字
5-1
自五一回来,我开始写日记。我不知道能坚持多久,就一个月吧。这一年,我高二了。或许你觉得是不是太晚了点?是啊,有点晚了,所以再不做些什么的话或许多年后我可能会忘记自己也曾有过青春吧。仅是为了让以后的自己也能为过去的某个自己找到点值得骄傲的坚持……
5-3(周日)
假期结束返校,学校里如期举行了“校园十佳小歌手比赛”。不管怎样,对于我们来说好过在教室默默地自修。学生们的表演很棒,反正比我强多了,所以我是观众。然而观众也有伟大的时刻。台上的一位女生忘了歌词,亦或是配乐老师给的伴奏不对,接连唱错,磕磕绊绊的。是的,表演很失败。她在台上很窘迫,快急哭的感觉。
这时,台下响起了掌声……
我一直以为,这是电视里才能有的场景,
原来现实也可以。
5-4(周一)
升完旗后回教室,我班某同学和别班一个同学一起走楼梯。他们其中一个掉了十块钱,我捡起来还给他们。别班的那个同学说道:“应该是我掉的吧。”我班同学未吱声。
待他们在楼梯口分开后,我看见我班该同学默默掏出自己的钱数了一遍……..
5-5(周二)
物理老师上课做实验(氢原子光谱实验)被电了。
这又一次证明了那个伟大的定理:在探索科学的道路上是艰辛的……
5-6(周三)
周三的事和你在学校最平常的一天是一样的。
5-7(周四)
寝室里的阳台上多了一台洗衣机。听管理员一说才知道每幢楼都配了这么一台。更重要的是人家不叫“洗衣机”,人家的全名是“投币式洗衣机”……
5-8(周五)
连续几日我都不在自己寝室休息,而是去隔壁的空寝睡,因为那里安静,没有台灯。
今晚,我与何过去,他突然拿走我的“五三”说要检查检查。我便与他打闹争夺起来。他死命抱住不放,最后我妥协了,回床打算歇息,他也走向床边拿灯。就在这时,天花板塌下来一块,大小近似两张课桌,厚度约为几厘米,咣当一声砸在了何的身后……
从那时起,我就觉得,人生苦短,莫留遗憾。
5-9(周六)
不回家的周六,看书,睡觉,打豆豆!
就不写作业!
5-10(周日)
其实,世界很美好。
说好的放假呢?周日了;
说好的早餐呢?睡过了;
说好的篮球赛呢?看了;
说好的周练呢?完了……
5-11(周一)
有时候觉得,老师总是对你一眼望穿的感觉。但有时候,您老的做法确实不太对哈。
班会课上,班主任要谈谈“早恋”的话题,有意无意地瞟了我一眼(反正我是有意的感觉到了)。当时就不乐意了,这关系作风问题,不得胡来的……
夜自修,化学老师说这次周练有的同学考得很差。呃,好吧,我承认……但别太直接的与我目光对视好吗?
5-12(周二)
提笔我已忘记今天做了什么。
5-13(周三)
再提笔我又回到了昨天的感觉。
5-14(周四)
每个班主任都有王母娘娘的基因。今天,她成功地拆散了班里的那对鸳鸯。中午她曾叫我出去询问(可以理解为“质问”)班里是否还有其他成对的。身为一个有责任心的副班长,我很“诚实”地告诉她:“没有!”
其实,我很惊讶她是如何得知的,这让我觉得身边似乎有她的眼线。后来听说那是因为这对同学晚上一起回家时不幸被段长给看到了……
其实,我原本以为她会循循善诱的,可听同学说是要直接劝退,愕然我发现,高中的老师是多么不同于初中的……
5-15(周五)
早恋的那对同学双双没来上课;
物理、生物老师与班主任在走廊上稍稍对这件事争论了一下;
英语学考模拟全班只有一个A;
突然想起物理老师三天前让我收的答案还没收;
给家里打电话没通;
晚上出去买吃遇见MYX在修车链;
今天早上起来很冷,中午很热,晚上又下起了大雨。
5-16(周六)
连续第三个星期留校,别问我为什么,我这是在提前适应高三。
卫生委员与学霸起争执,物理老师训了卫生委员,期间,学霸流露出的尽是委屈。我只想说,社会太黑暗,要想什么好,首先成绩好……
5-17(周日)
周末,同学们都返校了。直到夜自修结束,我才听说Z出车祸了。电瓶车撞货车。听说当时就动弹不得了,直接送往了S医院。不幸……
5-18(周一)
期中考前一天,才慌慌忙忙地开始翻书。仿佛只有黑板上的考试安排出来以后才知道自己改干嘛。
然而最神奇的始终是心态的变化,一会儿觉得放轻松会更好,一会儿觉得上次考差了这次必须考好,一会儿觉得这场考试的模式与以后的不同没什么关系,一会儿又想起自己只剩两次机会实现爸爸定下的目标了。一会儿又……
哦,我想起来了,这就是所谓的产前综合征……
另记一小事:早恋的那位男生今天来上课了,或许是耐不住他父亲(也是学校老师)的催促;而那位女生还是没来。一整天他都一反从前的胡闹,安静的没有说过话,我以为他还沉浸在悲伤中。而夜自修结束后,他与一起回家的同学说话的语气里已恢复了往日的活力。是因为他和那位女生都心有灵犀还未放弃,还是已在这场本不该有的恋情里认了输,得了无所谓?我们年少的爱情是真的那么不堪一击吗?我不敢想象,也不愿想象……
5-19(周二)
考试进行中……
5-20(周三)
考试结束,奉班主任之命前去探望住院的Z。Z看起来有点狼狈,脸上都留着疤痕。不过活力依存。本着不想回校的心情,我们耗啊耗,终于耗到天黑才回去。刚进校门又看到陆公公,烦人!被他不屑后我们又再不屑他。到教室后成绩已出来几门,吾心脏不太好……
5-21(周四)
今天没有语文课没有生物课;体育课三步上篮勉强混了个及格;刚考完试英语老师又要测试;数学老师还是一副不骂不行的样子;还有,天有点热。
5-22(周五)
今天,心情有点忧郁。因为成绩彻底出来了。忙忙碌碌的学业,忙忙碌碌的人生,忙忙碌碌走过奈桥忙忙碌碌的重生……有时候,是多么希望毕业的到来,有时候,又是多么害怕那一天的降临;有时候,真希望自己一夜成人,有时候,又真不舍高大的父母已矮我十分;有时候幻想此生真不应为人,因为那注定精彩走完一程后留下的只是什么都没留下,带走的只是什么都带不走。
有时候,我曾想能不能和孟婆商量下,不喝那碗汤。然而这样,也只是活下两代的悲伤……
5-23(周六)
回到家后才得知老爸赶回老家盖房子去了。是啊,漂泊在外的人们都希望有个随时能依赖的建筑物。不仅仅是住处,还是心灵的归宿。
5-24(周日)
妈妈送我去花坛那边等车,进超市帮我买零食。看她忙碌的身影,又想起她胆子特小,这几日爸爸不在家,我与妹妹读书,真不敢想象她要怎样度过。真想回去陪在她身边,真想快快长大,真想时光不再欺负她,真想好好保护她……
5-25(周一)
愿妈妈这时候已经熟睡。
5-26(周二)
听陆公公今天晨跑宣读某些进步较大的同学,里面有ZZ的名字,没有我的名字。但我还是挺高兴的,真的挺高兴的。ZZ是我从乡下中学考到这里来的唯一一位男生,初中时我们是很强的竞争对手但高中他一度落在后面,现在听到他的进步说实话让人听了心安。愿他更进一步,我也是。
写到这回想起初中的时候。我们那一届或许是经历了最多的。上一届中考失利的压力全担负在我们身上,我们最终也算是尝到了苦读的滋味。然后我们离开了,班主任调回城里了,校长也调职了。是的,我们那一届的回忆几乎全部伴随着我们离开了校园。然而青山不改,绿水长流,你还是你,我的初中。
5-27(周三)
寝室理员显然年纪已大,很多事情已经分不清了。但他那热心肠依然不变。他已经分不清我是从301偷偷到302享受静谧,仍然热心的帮我换寝室即使我根本已经住在他安排的寝室里。于是我便配合着他演了一出搬寝室的戏。
等我老了,我也想找所学校当个管理员,我也希望学生们都能宽容的面对我,我也希望有一天能把自己留在春天里。
5-28(周四)
人越长大,就越变成自己小时候讨厌的那个样子;
人越长大,却没有了原本的天真却多了心机;
人越长大,就越任性,就越看不惯别人看不惯自己;
人越长大,就越不想长大仍无耻地长下去。
5-29(周五)
小学时代多么期待的周五,今已被一天两节的数学课扼杀那时的奢华;
还有几天高三就走了,我们将取代他们;
还有十几个月我们就该走了,下一届也会取代我们;
还有几年父母就老了,我们得照顾好他们;
还有几年我们也老了,那时候又会发出什么养的哀叹呢。
5-30(周六)
我知道五月有31天,我知道还差一天,然而我的日记到此为止了。或许你会鄙视我仅仅坚持了一个月,而且还差那么一天才到一个月。然而我并不知道你的鄙视。我只知道,将来的某个老了的自己,翻出这一个月的日记时,能够惊讶地说:“原来当年我还是个文艺青年啊!呵呵,年轻总算有点痕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