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车篇三:等车_800字
古有驿站,今有车站。用心去感受等车的快乐。——题记
天蒙蒙黑,月亮出来了。寥寥无几的星星在天空中挂着,闪烁着散发着属于自己的光芒。风轻轻地吹,使树叶发出“沙沙”的响声,悦耳动听。马路上上演了一幅车水马龙图画。当钟楼的钟连敲八下时,路灯一个接一个打开,仿佛宣誓着夜月的降临。
我欹靠在站台上,静静观察着一切事物,置身于其中。同时耐心的等待公交车。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站台上的人越来越少本来平静的心变得焦急和不安,如同向一潭死水中扔一粒石头,令水泛起了一圈圈涟漪;也像在宁静的夜晚一声呐喊回响在耳中。
“今晚我还能回去吗?我住哪……”无数个想法在我脑袋中回荡。
“滴答,滴答……”“下雨了!”我只有这个想法。抬起头一看真的下起雨了,不一会儿雨势就从牛毛细雨变成倾盆大雨。如果这时走出站台,那就再也没有什么比“雨中漫步”跟合适的词了!雨水打在树叶上的声音是多么的悦耳可惜我那有心情去听。
大雨把道路打湿了似乎把我的焦躁也慢慢浇灭了。我伸出手去,雨水打在我手掌上汇集到掌心静静流淌着。雨更大了,像脱缰的野马,无法控制了。
终于一辆316缓慢行驶过来。我看到了希望之光。用高尔基的话说就是“饥饿的人看到了面包,”我拼命挥手,可还是于事无济;我尽力了,可还是只能眼睁睁看它从身边驶过。那种感觉是多么的无助。
许久之后又来了一辆,这也许是今天的最后一班车了!雨下的还是很大。
“挥手,挥手……”这是我唯一的念头。车停了,我冲进雨幕登上了车。
虽然衣服湿了,但登上车的时候是多么高兴那!人生有许多坎坷,要正视坎坷,调阵心态,准备面对下一个坎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