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车篇二:等车_750字
凛冽的寒风呼呼地刮着,抽打在人的脸上似刀割一般。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溅在地上激起了一个个水花。
我顶着风雨快步地向车站赶去,尽管身上披着塑料雨衣,但还是冷得浑身发抖。“唉,只怪妈妈,说什么放寒假应该去看外婆......”我一边走一边埋怨着。穿过了马路便来到了车站。前面闹哄哄的,像个菜场。我抬头一看,等车栏前停着一辆红色大巴,黑压压的人群堵着车门。
人们像发疯似的往车上挤,好家伙,连吃奶的力气都使出来了。有个肩膀宽宽的青年来了个“中间突破”。横着膀子往里拱,嘴里还不停地说:“让一让,有急事!”旁边的老年人和抱小孩子的妇女都被挤得直打趔趄。那个青年上去了,可是那些小孩子在妈妈怀里“哇哇”地哭着,那些被挤到人群边上的老年人,无可奈何地叹气。大巴“突突”地开走了。
雨,还在无声地下着,风,还在无情地刮着。“要等到什么时候呀?”我一边嘀咕着一边扫视着人群。人群中一位身穿绿色军装的解放军叔叔引起了我的注意。他皱着眉头瞅了一下四周的人群,然后大步走到等车拦前面高声对大家说:“同志们,静一静,咱们得有点秩序,嗯,排个队吧!”话间刚落,人群停止了骚动,但又立刻纷纷认识起来。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冷冷地对解放军叔叔横了一眼说:“上哪能找头儿去?没法排。”听了这番话,只见解放军叔叔微微一笑,向大家招招手,说:“那好办,应该先照顾老人,妇女和小孩子,谁家没老没少呀。”话刚说完,就得到很多人的赞同。
于是,三条长龙渐渐排成了,我被夹在人群中间,感到周围是那么温暖。我把头稍稍向后一扭,长龙还在不断延长。最后一名,就是那位解放军叔叔。
大巴终于被我们盼到了,我们很有秩序地上了车,老人们,妇女们都有了座位。当车门关上时,我又望了望窗外,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风雨中,那位解放军叔叔的绿军装显得是那么的鲜艳夺目。
汽车又“突突”地开动了,在人们的话题中多了一个解放军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