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情的太阳炙烤着大地,也把公路边的候车棚烤得快焦了,我甚至可以闻到焦的气味。马路也快被烤化了。
而我站在候车棚下等车,只是不知何年何月这车才会来。大概司机不想开车了,也许是因为天热的不行了,不想开;也许是认为这么热的天没人乘公交车吧;也许……
我真佩服自己的耐力。在一个又累又热又急的时候,我居然还有心思去想这些东西。摸摸自己的T恤衫,背上那块已经湿透了,几乎可一拧出水来了。脸上还不时有大颗大颗的汗珠往下滴,头发已经湿透了,嘴唇已经干得裂开了。脚上的伤口又流血了,白色明净的袜子被浸红了一大片。我狼狈不堪的样子像是一个沙漠战场里的逃兵。
我看了看手表,12点40分,我已经等了半个小时了,但是竟然连一辆公交车的影子都没见着。这一切的一切,全因班主任会挑日子。一个多星期的阴天都没让我们去,偏偏选在这个热得要命的大请天。而且今天爸爸要开车出远门,又没有车送了,必须坐一个小时的公交车去学校了。
上午我班里的班长挨家挨户的打电话,为的就是转告班主任的一个通知,“让全班同学下午2点到学校集合,然后搬寝室。”可怜的班长一定一个上午都拿着话筒吧,电话费也去了不少吧。该死的搬寝室,居然在未开始时就这样艰苦。
12点55分了,车还没来,太阳就在我的正上方。我刚刚已经回过家了,因为我已经受不了热与渴的折磨。回家享受了一会儿,带上必需品赶回候车棚,生怕错过了车。回到候车棚,我坐下来等车,我竟然一下子跳起来连喊“烫死了”,逗得一同等车的人都哈哈大笑。唉,这次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啊。不仅吃了苦头,而且还出了洋相。
天热地不像样了,用表姐的话就是“站在太阳底下3分钟,不变成烤乳猪才怪哩!”我不时往嘴里灌冰汽水。没一辆汽车经过带给我的不仅是失望,还有一股强大的热浪,感觉是在烤炉里。我从家里回来一直在担心有没有错过车,心里又有了猜疑,然后就后悔回家。
在候车棚下,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什么叫做痛苦。
1点05分,我再也受不了了。拦住一辆有人的出租车。上车之后,一阵凉意侵蚀了我的身体,痛苦随之飘走。只是这辆车很挤很挤,挤到我只能一只脚着地。我以精明的算盘将价格还到3元,20多公里的路打的只要3元钱。
我也不重复原因了,因为我太累了,我要利用车上的时间打理一下自己,以免被同学嘲笑。还有,我再也不去候车棚下等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