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国庆节的日记]国庆节日记_350字
国庆节放假,我和爸爸还有妈妈,一起坐爸爸的车回外公家。
一路上,我们欢歌笑语的,太阳向我们微笑,鸟儿向我们点头,好像在欢迎我们呢!到了外公家,我连忙下车。这时,外公刚从邻居家回来,笑眯眯地说:“回来啦!跟我去摘柿子吧!”我说了声“哦”,就跟着去了。我们穿过一片树林,就到了目的地。我抬头一看,柿子挨挨挤挤地挂在树上。有的青里透红,有的也成熟了,但是被鸟吃了一半,外公说那不能吃。然后他拿起一根又细又长的竹竿,竹竿的头开了个口子,接着用竹竿的口子插进枝干,最后向右一转,放了下来。外公又说:“你也试一试吧!”我按照他的样子去做,可是放下来的速度太快,柿子摔烂了。第二次,我小心翼翼地放下来,终于成功了。连续几次,柿子都没有摔烂,外公赞扬道:“真是厉害!”
过了一会儿,我们提着满满一篮柿子回家了。
摘柿子真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