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梦想的方向]把握方向_1200字
没有方向的船,怎么航行都是在走错误的航线,把握方向,才能把握成功。——题记
没有方向盘的汽车不可称为汽车,没有方向的人生自然不算人生,把握人生的方向,才真正拥有人生。把握梦想的方向,梦想就在前方,尽管前路坎坷,我们至少拥有希望,当现实一次次残酷的将我们击倒,我们不会放弃,只因梦在前方。我们把握了梦想的方向,于是勇敢远航。比尔盖茨,微软的创始人,设计电脑程序是他心中不变的梦想,为此,他从哈佛大学正式辍学,为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他说,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也许在他年轻时,会有人笑他狂妄,但如今,他的辉煌为他自己做出了最有力的
(5) [梦想的方向][梦想征文]朝着我所期盼的方向_1500字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季,我喜欢上了画画,那时我才4岁。爸爸常常从工地拿来不要的文件纸送给我,每次我都会很激动地把纸抱在怀里,然后拿出水彩笔来涂涂画画,虽然当时并不知道能画些什么,但是看着这些彩色的颜料在画纸上变成了美丽的图案,就会很开心,很有成就感。
可是后来到了上学的年龄,开始了读书认字,时间也抓地紧了。时而的一些休息的时间,我会毫不犹豫地去画画,可是大人却常夸我的画画的水平依旧停在了幼儿园,一直都没有长进。偶然在班里画画时,会有一些同学看到,会说我画得好,我就会非常开心。当然,因为有了赞赏我的人,随之也就会出现否决我的人。
有时候安静地想想,学习都这么辛苦了,不起来玩玩放松一下,坐着一直低头画画难道不累吗?况且也画地并不好看嘛……明明根本就没有画画的天赋呀……这几年的坚持到底是为了什么?可不知为何,每当想到这里就会裂开嘴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或许就因为这是我所喜欢和信仰的吧。即使只能画出幼儿园的水平,但也想一直这样画下去呀……
直到那一刻,樱子的身影出现在了我的面前。她那简简单单地一句话,甚至根本就不是关于我的一句话,却就此点亮了我的世界,说出了我的心声。她说:“其实我有一个梦想,我想当一名演员!即使是当个普普通通的,没有名气也好,没有工资我也愿意,因为这是我的梦想。”当时的我,不知怎么的就哭了。
后来,我渐渐地去触碰了更多绘画方面的事物,开始要求妈妈给我学画画,开始临摹漫画书中的人物,开始学会了储存自己的绘画作品,学会了一遍又一遍地修改和进步。每次拿着自己的画到墨墨面前时,她都会很羡慕地说我画得比她好,我都会很自豪,即使我知道她那只是在鼓励我。
或许有时候,画得并不好看,会获得许多人的不屑和不信任。听着别人说自己的完全不可能当漫画家,听着那背后一阵阵的嘲笑,甚至常听到有人说“就她,还想考美术学院?”
但是为了梦想,对于这些经历我都尽量使自己显得若无其事,继续走自己选择了的道路。
为了能够有更多的时间画画又不影响学习,只好晚上在自己的房间中关着门,悄悄地画,不过我一直都控制着一天睡觉时间不能少于8小时。看着自己一天比一天进步的作品,有些说不出的欣慰感。当我第一次在班级中说出了我喜欢画画这句话时,我发现我找到了方向。
时而感觉上课有些无聊,就会偷偷地在书上涂鸦,画个人头,加个全身,画几片叶子,一副简单可爱的画就完成了。后来一直都那么努力了,临摹的能力也进步了不少。但是我发现我就停在了临摹的道路上,怎么也不懂原创。不过,因为有困难,才会让人更加努力地去前进吧!
后来,我渐渐地被美术老师看中,收到了许多关照,参加了好多比赛,得了许多奖项,当拿到奖金的一瞬间,我可以清楚地感觉到自己的心在微微地颤动。虽然在绘画作品的过程中有过很多挫折,甚至有过画被毁的经历,但我认为我努力过了就值得,能画画就是一件开心的事,让我再重画几十张我都不介意。
我获奖那天,墨墨走到了我面前祝贺我,和我说:“真好,你的梦想又进了一步了呢!”
“那你呢?最近有努力吗?我可以帮你哟!”
“真哒!我最近参加了许多主持人比赛,有了一些台上的经验。那你就画一幅你的梦想给我吧!以后我们一起加油努力看谁先火,以后谁先红,就要拉对方一把!”
“好!那一言为定!”
“恩!”
“拉钩!”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变变是小狗……”
或许梦想的路还很长,但是我绝对不会动摇我的信念,因为我喜欢画画,我坚信我就是为画画而生的人。从小的坚持与喜爱,足以给了我一个坚持下去的理由!其实世界上本就没有天赋这一说,能够实现梦想的,都是那些为了梦想死磕的人。
在哪里绊倒了,就在哪里站起来吧!即使是磕了无数次头,总有一次,你会骄傲地站在属于自己的道路上。闪烁自己微弱的光芒,让自己去照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