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童年(三):难忘的童年_650字
我的童年里有许多难忘的事。可有一件事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怎么也抹不去,我至今难以忘怀。
记得那时候我读四年级,我经常和我的结拜兄弟罗子豪一起玩,一起回家。在一个星期五下午放学的路上,我和罗子豪看见有四、五个人在抓龙虾。我们走过去看,罗子豪说:“我们把石头丢到水沟里,把水溅到他们身上。”我说:“好,真想看到他们成为落汤鸡的样子。”我想了想,又对罗子豪说:“不行啊!如果他们的衣服被我们弄湿了,他们会告诉他们的父母,他们父母就会来找我们麻烦啊!”罗子豪说:“你怕什么,出了事我担当,我胆子大,你们不敢就看吧!”听了罗子豪的话,我说:“谁怕啊,扔就扔!”罗子豪把我引上了错的道路。罗子豪一下子就把石头扔进水里,水溅了他们一身。他们骂罗子豪,罗子豪就打他们。我想他们和罗子豪对骂,没注意到我。我立刻从远处把石头扔向水沟。啊!不好,没扔准,石头被我扔到罗子豪那边去了。我叫道:“罗子豪,低下头!”罗子豪不明白,没缓过神来,石头扔到了罗子豪的脸上。罗子豪的脸上打破了一块皮,罗子豪哭了起来。我怕得很,站到那里愣了一会儿,然后跑回家。罗子豪也哭着回家了。
爸爸看到罗子豪那个样,就问我怎么回事,我如实地告诉了爸爸。爸爸对我说:“下次小心点!”爸爸就去买礼品送给罗子豪。
星期一上学的时候,我看到了罗子豪,我向他赔礼了。他原谅了我。有些同学对我说:“王文昊,你的武功太高了,把他脸打破了。”我惭愧地低下了头。
每当看到他脸上的疤,我就深深地感到内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