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如画,画里有鲜艳的色彩;童年如诗,诗里有丰富的语言;童年如歌,歌里有优美的旋律;童年如梦,梦里有我多彩的童年。
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去上班了,只留下我一个人。我闷得慌,就拿起杂志津津有味地看起来。一页,两页,我像一匹恶狼,贪婪地看着。“咦?这个姐姐的头发好漂亮哦!”我不禁赞叹道。一个大胆又奇异的念头闪现在我的脑海里:给自己一个当理发师机会,剪一个漂亮的发型吧!
我抵挡不住漂亮的诱惑,拿着杂志和剪刀走到了镜子面前,照着书,有模有样地剪了起来。这儿一刀,嗯——不好看,那儿一刀,嗯——也不好看,就这样,这儿一刀,那儿一刀……几个小时过去了,我原本飘逸的长发,现在被我剪得像扫帚似的,乱糟糟的一团。爸爸妈妈回到家后,被我的发型吓得大叫:“啊——”那声音都快把街坊四邻都吵醒了。“走走走走走,我现在就带你上理发店。”妈妈拉起我的手就朝门口走去。“不嘛,不嘛。”我撒娇地说。就这样,我被拖到了理发店。
童年的趣事,像一颗颗珍珠,点缀着我们的人生。童年是短暂的,却又是精彩的。啊。童年,趣事一箩筐,说也说不完,让我们一起记住我们那充满欢笑的童年,记住那段令人回味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