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童年(五):难忘的童年_400字
童年像一把大伞,大伞下是我们欢乐的笑声;童年像一朵七色花,每一片花瓣都放射出五颜六色的光芒;童年是一条河,我们像一条鱼,在河里欢快的游来游去。每个人都经历过童年,那么,你的童年是什么样的呢?是美好还是幸福?是快乐还是伤心?是高兴还是难忘?在我记忆的长河中,童年的时光是最难忘的,它是五彩缤纷的,更是充满快乐的。
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件这样的事,令我至今难忘。那天,我正在收拾书包。我最心爱的笔从文具盒里滚落到了地上,我弯下腰去拣笔,一位同学正好往这边走来。把我的笔踩碎了,我也被撞倒在地。我愤怒的看着他:“你怎么连我都看不见,还把我最喜爱的笔给踩碎了。我不管,你必须陪我一模一样的笔。”他脸红到了耳根,背起包就往外跑。
晚上,我一五一实的告诉了妈妈。妈妈知道后,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宇宇,别人只是不小心踩碎了你的笔,你应该原谅别人,不用让别人赔。”
第二天,我跟他说算了,你是不小心的。
虽然这件事过去了很久,但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它使我明白了宽容于体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