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日记篇(四):我们班的狂人_1500字
想起现在闭塞的中学生活,我又若有所思了,想起以前那些随心所欲的日子,我又想念Y了。
我就读的那所小学叫“……美术学校”比较重视美术,一周有四节美术课。美术课我喜欢,美术是我的特长,大家都称之为“撒野”课。
一到美术课,我就可以和我的四个好朋友一起玩了。四个人里头,我与Y尤其要好。
班上的人称我们为富婆邦,虽名字不大悦耳,但还算形象。我们是不务正业的“坏学生”成天聚拢在一起谈吃谈玩谈衣服,一到周五就约去吃,从玉林串串香吃到高档中餐。一路吃他个遍。
玉林串串香主要是我和L爱吃,那种麻辣味儿是煮进了心里的,狂吃以后我身子一甩躺到Y的大腿上,打嗝。Y闻到我打出的气味直躲,说有蒜泥臭,她最恨这种低级食品,“不卫生,不美观,不高雅……”她坐在角落数我们吃剩的竹签嘴里这么说。我们五个人里头Y最优雅,不是做作出来的,是她家教太好的缘故。有一回她兴致勃勃地冲到我们面前说:“我妈去吃红杏酒楼,得了几张餐卷,好几百,咱们去整一顿!”L自作了主张:“你可以啊,吃得高档噢,走走走,周五一放学就去吃!?”我们一致赞成。一路得意,感觉有很多人看着我们,Y低声在我耳边说:“我们好港噢,几个小孩儿能吃到这等地步,不容易啊。”菜单由Y来点,她不是很会点菜,就咨询我们,L最激动,说:“那就来一份儿三文鱼吧。”她差些点鲍鱼,被我们阻止了。菜都是好菜,就是不好吃,味道寡淡。其实我们都觉得,三文鱼之类不如串串香好吃,而且很少。吃过之后,算钱,Y将帐单反复扫描,脸色在变:“没对呀,”“咋子咯?”“这不是……超支了吗?”服务员说差了63。5元。我们先是凝固几秒钟,然后互相盯,都列了嘴笑了。Y眨巴眨巴眼睛,耳朵像温度计越来越红涨,我见她尴尬,说:“怕谁呀?大家凑一凑凑一凑。”这时Y的尴尬又转移到W脸上,W寒酸的从裤包里摸出褶皱的一元钱,摊在手里:“车费……你拿去吧。”就这样东拼西凑凑齐了63。5。我们全是步行回的家,我走了半个小时,Y走了一个小时。
从此以后,我们的身影只出现在二线餐馆,不再吃什么高档餐厅了。
学校旁边有一家德克士,我们有时候去那里,买一杯饮料喝,然后拿出作业来写。经常Y去洗手间,我见她一转身,就拖她的作业压在我的作业本下面狂抄,抄得笔都没了滚珠。有一回被她发现了,她尽然说:“想抄作业?呵呵……给钱!”我抬头瞪着她:“没想到你是这种人,”我把作业甩给她“谁稀罕?”从此不再抄作业。但别人想抄她作业,她一律说:“在我书包里,自己翻。”
Y的成绩不错,天资聪慧。但与其他成绩好的人不一样,她尤不听老师指示。有一次美术老师让她去校外买白乳胶,她非要托我和她一起去。出了校门她说:“今天下午全是美术课,我不心虚,咋俩去逛一趟,懒得回学校了。”我惊异:“不至于吧?逃学是要受处罚的,特别是我!”“你怎么了,你美术那么好,老师不敢拿你怎么样。”于是我们成了暂时的无业游民,在街上晃了一下午,越来越觉心慌,最后还是回到学校,把白乳胶割老师桌上方才安心。
由于我们长期在美术课上睡觉、写作业、聊天,临到期末,老师说要查看作业。慌了,现赶是来不及的,于是在教室里到处乱翻,像掉了钱包,一见到是画,无论美丑残缺都要,拿去交差。老师慢慢接过画,不看,只将我们从上到下审视一遍,面目逍遥,若有所思:“有这样的必要吗?直说吧,不用骗我。”第二日我们整齐的交上五份检讨,并写了两百遍“我不再偏老师了。”
现在中学的同学说起谁谁谁逃学,我心里暗笑:值得惊奇吗?我早就干过了。我上中学来这么的斯文,主要是因为小学时把什么都玩了个遍,觉得现在应当醒事了,倒是有些小学时的乖孩子上了中学处处惹事,这就是从小缺少自由,一得到自由就不知所措的行为。按我的想法,小学时就不应该太乖,应该疯狂,狂够了中学就认真读书了。不过这种想法不一定适合每个人,比较适合我。
不见她们快一年了,我们最后一次聚会是我十三岁的生日会。Y送了我一本《狂人日记》我问她为何,她只笑,很久才吐一句话:“别忘了,我们是出了名的狂人,晃头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