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到生命篇八:感动生命_2000字
生命,是珍贵的;生命,也是不易的;生命,世上最美的东西!世界上,有许多好人,他们救了别人,而又牺牲了自己!这就是感动世迹的人们!
世上有许多的最美:最美司机吴斌,最美妈妈吴菊萍,最美教师张丽莉,最美孕妇彭伟平……
最美司机:吴斌
就在那一个普通的日子,却发生了那么危险的事。
那是2012年5月29日,吴斌照常他驾驶着浙A19115大型客车从无锡返回杭州,车上有24名乘客。11时40分左右,车行驶至锡宜高速公路宜兴方向阳山路段时,一块大铁片突然从天而降,在击碎挡风玻璃后,砸向吴斌的腹部和手臂。监控录像记录下短暂而令人震动的画面:被击中时的一瞬间,吴斌看上去很痛苦,本能地用右手捂了一下腹部。但他没有紧急刹车或猛打方向盘,而是强忍着巨痛缓缓减速,拉起手刹,开启双跳灯并打开车门。
“如果司机失控,很可能车毁人亡。”乘客朱来群回忆,当时他正在打瞌睡,被一声巨响惊醒。“车子没有失控,而是稳稳地停了下来。我跑上前去看,司机表情很痛苦,说不出话,腹部在流血。”
接到报警,无锡交巡警支队高速三大队交警赶到现场,将乘客疏散到安全地带。三大队副大队长曹建平见到吴斌时,发现他已经脸色发青,意识陷入模糊。
“一般情况下,客车紧急制动,车辆会失控,乘客会有碰撞伤,而这辆大巴没有一个乘客受伤。”曹建平说。
吴斌随后被送往无锡解放军101医院救治。吴斌的主管医生方征介绍说,吴斌的肝脏因为巨大的撞击,碎裂得非常严重,还有多器官功能衰竭的情况。“就像被一个微型炸弹击中一样,整个被掏空了。”医生们为吴斌做了两次手术,输血1万多毫升,但6月1日,他还是失去了年仅48岁的生命。
48岁,正可以享受天伦之乐,可是,就这样,一个48岁的,就这样,随着这个事故,逝去……
最美教师:张丽莉
张丽莉是任教于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学的一名普通教师。2012年5月8日20时38分,在佳木斯市胜利路北侧第四中学门前,一辆客车在等待师生上车时,因驾驶员误碰操纵杆致使车辆失控撞向学生,本可以躲开逃生的张丽莉奋不顾身救起学生,危急之下,教师张丽莉将学生推向一旁,自己却不幸被碾到车下,造成双腿截肢,骨盆粉碎性骨折,以至生命垂危,另有4名学生受伤。张丽莉用柔弱的身躯谱写了一曲英勇奉献的大爱之歌。学生张佳岩说,张丽莉是一个关爱学生的好老师,她对学生的关怀无微不至。为了让班里的同学在冬天里能够喝到热水,她自己出钱为班级买电水壶烧水,由于电水壶放在黑板的旁边,粉笔灰很容易掉到里面,张丽莉怕学生喝不干净的水,还细心地用一块小毛巾盖住了壶嘴;夏天开家长会的时候,她都会细心地为每一位家长买一瓶矿泉水;张佳岩刚上初一的时候不是很听话,张丽莉基本上每隔一个月就会找她谈一次话,劝她集中精力学习这位叫张丽莉的年轻女教师,年方不过20多岁,她做母亲也不过一年多时间。她是千千万万女性中一个很平凡的女人,一位教师但5月8日这天,她用被碾压在车轮下、双腿截肢、付出一生幸福的昂贵代价,换来了两个孩子的安然无恙和他们家庭的幸福,这是何等的英雄壮举呀?这就足够了,她不顾个人安危勇敢救人的行为,足以说明她不是一位平凡的老师,不是一为平凡的女性,她的高尚情怀是人生真正意义的诠释!当那关乎个人生死命运的危急关头,她能挺身而出保护他人的生命,非常了不起,仅这件事,便让人肃然起敬,让人感动的落泪。最美妈妈:吴菊萍
一对同住一小区却素不相识的居民,一次伸手相救却让全中国人民感动的事迹。吴菊萍阿姨用母爱的力量使挣扎在生死线上的妞妞重获生的希望。这是我看过“最美妈妈”事迹后最深的感触。
2011年7月2日,杭州市滨江区一住宅小区里,一名2岁女婴妞妞爬到了十楼的窗台上,突然,就在一瞬间,女婴从十楼的窗户下掉了下来。就在要接触地面的一瞬间,31岁的吴菊萍阿姨用双手接住了孩子。孩子的生命保住了,但吴菊萍阿姨的左手却粉碎性骨折。
受伤的吴菊萍很伟大,所以网友们称赞她是最美妈妈,而杭州政府则授予她“三八红旗手”的光荣称号。吴菊萍阿姨虽然左手骨折。但她的手成了最美的手,因为那双手充满了爱心。
她今年才三十一岁。虽然左手粉碎性骨折。但是,吴菊萍不觉得可惜,因为她用双手挽救了一个幼小的生命。
吴菊萍阿姨因为一种力量——母爱,成为了“最美妈妈”。少时,我们经常会用“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来吟诵母爱;会用《世上只有妈妈好》来歌唱母爱;会用“舐犊情深”来描述母爱……如今,在我看来,母爱比这些形容她的文字更加伟大。
最美的妈妈吴菊萍,她是那样的平凡,但是,她有一颗赤诚诚的心。无私广博的爱,能带来意想不到的奇迹,爱心能感化任何东西。最美妈妈吴菊萍,用一双最美的手,挽救了一条幼小的生命!
最美孕妇:彭伟平
2012年6月5日下午2点多,安徽灵璧县高楼镇张场村一名2岁女童不慎掉入水塘,危急时刻,同村27岁的孕妇彭伟平跳入近2米深的塘水中,救起了女童。
灵璧县大路乡卫生院妇产科医师孙凤侠介绍:“孕妇刚入院时,精神受到了惊吓,经检查后发现双胞胎已经六个半月,现正在待产室观察,胎儿目前情况还可以。”
来医院看望彭伟平的村邻介绍,彭伟平的亲人目前多在外务工,家中只有她和两岁的女儿,现在村邻们都自发来医院照料她,而被她救起的两岁女童叫沈梦雅,其父母亲和她是邻居。据了解,事发当天,村民们都还在田里收割小麦,沈梦雅和彭伟平两岁的女儿及几个小伙伴跑到庄前的水塘边玩耍,沈梦雅不慎掉进近2米深的塘水中,彭伟平听到女儿的呼叫后,急忙从房内跑出,看到幼童落水,毫不犹豫地跳进水中。
“我开始以为我女儿骗我,后来在塘边看一下,小孩已漂上来正在喝水。我没想那么多就跳下去了,当时孩子的嘴都发紫了。”不久,其他村民也闻讯赶来,已精疲力尽的彭伟平顺势将孩子递到其他人手中。
沈梦雅落水的水塘,修建于20年前,期间经过几次整修,边坡被用条石堆砌成直角状。由于塘壁陡峭,彭伟平救人后,身体极度疲劳,几次没能爬上岸,危急时刻,闻讯赶来的村民陈得民将彭伟平推上塘岸,并和村邻一起将她送到了大路乡卫生院住院救治。
村民陈得民说:“大概14点,我从灵璧开车回来,车刚停稳,就听人喊小孩掉水里去了,我急忙赶了过去,看到伟平抱着小孩在水里上不来,我立马下水。看到大人虚弱,我们就把她送到大路乡卫生院。”
对自己当时的举动,彭伟平称:“刚下水救人时,没觉得害怕,救起后,看到别人都到了跟前,我把小孩递了上去,这时我才感到害怕,当时没想这么多。”
彭伟平自己没被吓到,但她的举动却把亲戚吓坏了。她嫂子说:“她也不分轻重,怀孕都六、七个月了,还敢跳河,见她在水中上不来,人多我又插不了手捞她,我腿都吓软了。”
经过大路乡卫生院的精心救治,彭伟平暂无危险。目前,大路乡卫生院组织专人仍在对彭伟平进行精心观察,严防胎儿早期流产。
生命,难道不重要吗?有人为了别人,牺牲了自己。“生命,那是自然会给人类去雕琢的宝石”。伟大的科学家诺贝尔曾说过这样的话。
珍惜生命,争取创造更多的“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