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到生命篇六:生命的感动_1500字
羔羊跪乳,舞台虽古朴,去真诚;落红,虽枯萎,去伟大。早在一千年前,李商隐就诠释了生命的意义与伟大——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生命的价值让我真正地体会到灵魂的伟大,生命的奇迹
在每一个人必须面对的恐惧中,没有比预知死期将至更加恐怖。“肠癌晚期,最多活不过一年。”面对医生束手无策的结论,换做是任何一个人,都会破罐破摔,没有勇气与冷酷的死神对抗到底。
然而——
在南靖县最偏远的山区小学,一位站在三尺讲台上的庄巧真老师,在病魔残酷的折磨下,依旧坚持抗争。在六次化疗刚结束,庄巧真老师便拖着孱弱的病躯,重新回到三尺讲台,孩子们的身边。
她本可以选择在家逃避,独自面对。或者用余下不久的时间畅游全国,使自己更加舒适,让人生不留下遗憾。但她毅然的选择留下,与完成强大祖国美好愿望的“希望”朝夕相处,出自己一份的绵薄之力,来培养孩子们。
庄巧真老师为何会选择留下呢?
这正是因为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脸,以及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让巧真老师难以忘怀。也是因为巧真老师与孩子真挚的情感,使老师刻骨铭心,牵肠挂肚。更是巧真老师对孩子们的深爱和对学生强烈的责任心。
对一个称职的老师来讲,无法帮国家教育出博学多才、满腹经论、文质彬彬的学生,才是毕生最大的遗憾。而与畅游全球、途一丝舒适相比。后者是多么的微不足道。
庄巧真老师,艰难地站在讲台上,要紧牙关,冷汗止不住往外冒,脸色是那样苍白、憔悴。她站在三尺讲台上,挥洒着热血,像一个园丁顶着风吹雨打,艰苦地浇灌着学生们求知急切的心田。
眼看,巧真老师已心力交瘁、坚持不下,但她仍旧坚定立场,巍然屹立在讲台上,胜似一个铁铸,没有一丝想打退堂鼓之意。她不断的对自己说:“忍住!坚持住!要用知识,带领孩子走出大山,走出破旧不堪的土楼,去迎接明天金色的黎明……”
时间像齿轮,已转过了六年。庄巧真老师依旧站在讲台上,依旧在对孩子灌溉知识。她看上去与健康的人并没有什么两样,唯一不同的是,在巧真老师的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
当看到感动福建人物——庄巧真这篇报道,我有很大的感触。我被巧真老师强大的意志力而震撼;也为她对孩子不离不弃以及浓厚的关心、牵挂,无私的爱深深地感动;更为她不屈不挠,敢于与无情的病魔对抗的精神喝彩。
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有许多学生不理解老师、父母,真可谓枉读圣贤书。一件小事,被批评一两句,就一时想不开而轻生。肉体发肤生于父母。他们又何曾想到父母的不易。事实,在乎你的人,你稍微有一丝错误,他会站出来批评你;而对你的所作所为感到无关紧要的人,才是是真正不在乎你的。
有些被父母溺爱的小孩,为了得到某样东西,竟然不惜以死相逼。这不但是轻视生命,更是不孝。一到炎热的夏季,都会有不少人死在无情的水里。这一件件血淋淋的事,不都在告诫着我们:生命如铜板,只有一次机会,我们必须珍惜生命,即使多么的无助,都要乐观,只有还拥有生命的人,才够资格让人生绽放光彩。
有太多轻易消逝的美丽,被我们匆忙的脚步错过;有太多容易消散的脉脉温情,被我们烦躁的思想所拒绝;亦有生命中的感动,被我们冰冷的眼神所忽略。收藏住这些感动,编织成来年回忆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