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一些无法言说的感动。感动我的有时是一种声音,一种复杂的隐喻了生命幻想的声音;有时是一种色彩,一种沉重的、负载了诸多情感信息的色彩;也有时候,感动我的是一种深沉的爱。
这是一个发生在西藏的故事。
当时在西藏,捕杀动物不犯法。
这天,一个猎人到处寻找着捕杀的对象。远远地,他看见了一只肥壮的藏羚羊。猎人心想:这么大只藏羚羊,可以美餐一顿了!他瞄准了那只藏羚羊,刚要扣动扳机,只见那只藏羚羊朝猎人原地跪了下来,眼睛里闪闪的泪珠,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一颗一颗的往下掉。那样子就像在说:求求你了,放过我吧!猎人的心颤抖了一下,可是,他毕竟是以打猎为生的呀!不开枪,放过藏羚羊,今天,他又得饿肚子了。这时,猎人朝藏羚羊开了一枪,随着“怦”的一声,藏羚羊向后倒了过去。
猎人把藏羚羊抬回家后,并没有痛快饱餐一顿,他的眼前总是浮现着藏羚羊朝他下跪的情形。第二天,猎人剖开了藏羚羊的肚皮,他惊讶地发现里面静静地卧着一只已经成型的小藏羚羊!原来,藏羚羊是为了保住腹中胎儿的一条命呀!
猎人把藏羚羊和它的孩子一起埋葬了,同时埋葬的,还有他的猎枪……
看了这个故事,我的心也不由得颤抖了一下。
想想平时任劳任怨的母亲;想想平时送你上学的母亲;想想平时为你洗衣做饭的母亲;想想平时冒着大雨,为你送雨伞的母亲……想想看,母亲为你做了多少事,而你又为母亲做了哪些事?
那次,我就是不听母亲的劝告,差点回不了家!
那天早晨,妈妈对我说:“今天有暴雨,记得带雨伞啊!”天上万里晴空,怎么会下雨呢?我抛下雨伞就上学去了。果然,放学后,电闪雷鸣,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后来要不是妈妈知道我没带雨伞,冒着大雨跑来接我,不然,我就真回不了家喽!
父爱如山,现在,我可以说“母爱如山”,母爱甚至比山还更高,更高!以后,我一定不会让妈妈为我操劳,为我生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