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心灵作文篇(十):美的心灵
“心灵”这个词有一种亲切的感觉,达·芬奇说:“眼睛叫做心灵的窗子。”菲·贝尔说:“心灵是其自身命运的主宰。”是呀!唯有美的心灵才会看到美的生活。
晨曦中,我迈着轻快的步伐来到了公园。微风拂过,刚抽出嫩芽的柳枝,像少女柔软的长发,飘散荡漾着。那里的环境这是优美,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突然,那里有一个小男孩正在入神地画画,我走了过去,正看着画愣了一会儿,那画着有点浅浅的绿意渲染出浓浓的生气,飘来淡淡的花香之中。真是一幅如似如画的画卷呀!而且里面的花儿勾画得维妙维肖,仿佛花儿在纸上盛开了一般。
“嘿,小弟弟”我轻声问了他,可他里理也不理,还继续在画。突然目光落到了他胸前的校徽上,心不由得咯噔一跳!“聋哑学校”,天呀!这位男孩是个聋哑人。我用笔在纸上和他交谈了起来,也成了好朋友。
他的名字叫剑华,他一出世就双耳失聪,父母常常勉励他:“少年心事当拿云,谁念幽寒坐呜呃”。意思是说少年当壮志凌云,岂能老是坐愁悲汉呢?因此,她坚强了起来,努力学习。可是,不行又降临在他身上了,他的父亲因工作操劳病倒了,这个打击像吞噬了他的心灵一样,但是他没哭,他一直藏在心头。我见他那痛苦的眼神,我的眼泪落下来了,我心里很酸,痛恨老天为什么对他不公平呢?一次又一次的打击,换成我,我是受不了的。
他回到家,帮助父母分担家务,帮助妈妈照顾爸爸,可是他们家穷,没办法付医疗费。我很伤心想要帮助他。我告诉老师让全班同学都能来帮助他,关爱他。他很坚强,感谢我们对他的关心。顿时他眼泪不由得落下,而且我看到的是那坚强而又充满希望的泪,那是心灵的美丽。他把手伸出来,上面写道:“坚强!少年心事当拿云,谁念幽寒坐呜呃。”我被感动了,从他身上看到那种自强不息,乐观进取的精神。
我在他身上学到自强不息,乐观进取的精神。面对熟悉的画面和悠扬的音乐,我祝福你,剑华,你那美丽的心灵会带来美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