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心灵作文
有一首歌唱到:接受我的关怀,期待你的笑容。美丽的心灵是一束花,给人以温暖的怀抱;美丽的心灵是一支动听的歌,唱出了人间处处真情在;是一幅多姿多彩的画;画出了一个个雷锋的脚印。
有的人,家境贫苦,但不能说他们很穷,是因为他们有一颗颗闪闪发光、像金子般的心灵,所以他们很富裕。正如《穷人》一课中,渔夫的妻子桑娜坐在火炉旁补一张破帆。汹涌澎湃的海浪拍击着海岸,溅起一阵阵浪花,桑娜突然想起了外出大鱼的丈夫还未归来,便心惊肉跳怕出了什么事。一个人在家里喃喃自语。桑娜提起马灯去迎接丈夫,路过生病的女邻居家,桑娜心想:西蒙独自一个人在家里,没有一个人照顾他,而且她还带着两个小孩,一个还不会说话,一个刚会爬,丈夫也去世了,寡妇的日子真难过啊!便敲门探望她。“咚——咚——”始终没反应,她猛地推开门,屋子里又潮湿又阴冷。桑娜举起马灯,想看看西蒙在什么么地方。她一动不动,桑娜把马灯举得更近一些,不错,是西蒙。她头往后仰着,冰冷发青的脸上显出死的宁静。一直苍白僵硬的手想要抓住什么似的。就在她旁边,睡着两个很小的孩子,都是卷头发,圆脸蛋,身上盖着旧衣服,蜷缩着。于是桑娜把这两个小孩抱回了家。丈夫回来后,桑娜和仗夫商量了这件事,渔夫不仅答应了,还要把这两个孩子抚养成人。第二天早上,她两早早起了床,到西蒙家,把那个僵硬而冰冷的西蒙葬到了土里。
这就是这夫妇最富裕的地方,也能体现出这夫妇最美的心灵的地方。这些事如一首首心灵之歌,唱出了动听的爱的旋律,唱出了人键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