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心灵作文篇(四):美丽的心灵_550字
今天早上,风和日丽,晴空万里,我和爷爷出去散步。
我们走着走着,不知不觉中走到了小河边,这时,我看见了一位叔叔,他身着天蓝色衬衣,穿着一条蓝色牛仔裤,手里拿着一个笼子,里面装着一只鸽子,这只鸽子黄黄的,可爱极了!那位叔叔走向河边,小心翼翼地打开笼子,鸽子慢慢地爬出笼子,展翅飞向蓝蓝的天空。我对爷爷说:“这位叔叔真善良,他把鸽子送回大自然!可是爷爷,那位叔叔的鸽子是从哪里来的?难道那位叔叔是捕捉鸽子的?然后把鸽子吃掉,还有一只鸽子吃不下了,就把它放了?”爷爷说道:“孩子,别猜了,你去问一下那位叔叔。”“嗯!”我忙走到叔叔面前,问道:“叔叔,这鸽子哪来的?你怎么把它放了?”“这只鸽子呀,是我今天去菜场买菜,看见有人在卖鸽子,我想这些鸽子太可怜了,我出于怜悯之心,买了一只鸽子,并且叫老板娘不要把鸽子杀了,然后就去放生鸽子。小姑娘,叔叔决定以后每天都去买鸽子放生!”我说:“叔叔,你放了鸽子,别人也会去捉的呀。”叔叔说:“尽管别人会去捉,但是我也尽了自己的能力,我会很开心的!”我心想:叔叔说得对,要爱护小动物!
以后,每天早上散步,走到小河边时,总会看到那位叔叔的身影,他是来放生的!我总会感叹道:“这是多么美丽的心灵!”世上最美的就是心灵了。那位叔叔的心灵就像白云一样纯洁,河水一样清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