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伟大的老师》后,我思绪万千。剧中的王老师是一个平凡而伟大的老师,她不但教给同学们丰富的知识,而且教会他们做人的道理:自尊、自重、自强、自信。王老师就像一位慈祥的母亲,班中同学有困难,她不顾一切地帮助他们,却从不考虑自己,经常带病上课,为同学尽心尽力。过度的劳累令她撑不住了,就这样,王老师为了孩子、为了教育事业,奉献出自己的性命。
其实,王老师只不过是教师的一个缩影,我们的老师何曾不是这样呢!
当我们成绩不理想时,老师总是对我们不离不弃,不管学习成绩有多差,老师总会不断地帮助我们,鼓励我们,一直到成绩赶上来;当我们成绩优秀时,老师为我们的成绩而欣喜,但不会放松对我们的严格要求,也不会对我们偏向、袒护。
老师以三尺讲台为阵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老师的一言一行令我们崇拜,他们默默耕耘,不求回报,不求索取,只为了学生能学到更多的知识。他们不分白天黑夜,严寒酷暑地备课、批改作业。飘飘洒洒的粉笔末染白了他们的头发,苍劲的板书和厚厚的知识,却为我们指明了人生的航向。
我们虽不是诗人,但要把心中最美的诗献上;我们虽不是画家,但要把心中最美的画献上;我们虽不是歌唱家,但要把心中最美的歌献上。我衷心的说:“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