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作文800字》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梦想的远方。每个人都在为了那个远方而前行,春秋冬夏,年复一年,大家都似乎忘记了去欣赏追梦道路上沿途灿烂的风景,停下脚步,去看看那些我曾丢失的珍珠,我们会发现,成功和快乐与路程的长短没关系。我们都有梦想的远方,我们都会努力。这,就够了。
很多人认为,只有获得真正的成功,才能获得所谓的幸福生活。其实不然,有梦想是好事。“不想当元帅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可这个“元帅”岂是那么好当。当我们追梦失败后,许多人选择了消极,一蹶不振的做法,仿佛这个世界已经没有了阳光。换个角度作文,看看我们走过的追梦路,多么美好啊!在这其中,我们收获了坚固的友谊,感受了父母的温情,或收获了一份甜美的爱情。学会了宽容,懂得了感恩,学会了讲诚信,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学会了待人接物的方式。这是比成功更大的收获,我们不一定要在山顶享受成功的喜悦。在路上,垂着如穆青的手一般的风,听着鸟儿们为你的欢歌送行,看着宛如仙境般的满目星辰,这又何尝不是一种成功呢。
大家一定听过“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作为一名短跑运动员,他不因先天缺陷而自暴自弃,而是用“丁”型假肢踏上跑道,艰苦的训练,只为踏上奥赛场。终于,它站在了奥运赛场上,将自己的自信与拼搏展现在他人面前。虽然他最终无缘领奖台,但如花一般的笑容依然绽放在他的脸上,赛后有记者问他为什么这样,他微笑着羞答道:“我虽然没有获奖,但对我来说,这就是我的金牌。”他也因此被誉为“征服冠军的冠军”
衣着土气的“大衣哥”朱之文凭借扎实的唱功唱响中国。追梦路上享受的单纯快乐,似乎已被所谓荣誉光环渐渐消磨殆尽。于是,他毅然决定回归音乐本身,与路上的美景重逢。
史蒂文森说过:“怀着希望去旅行,比达到目的地更有趣味。”即便是顶峰之景也无法取代路上风景所具备的美。正因如此,单田芳年逾七句,仍不“封口”理查德痴心于汉字,乐此不彼;姬十三剥科学松果,满怀激情……
最美的风景,不是顶峰的手可摘星辰,而是在于路上的披星戴月,风雨兼程与我们邂逅的那一抹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