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作文》
在脑海中无数次排演下了火车站在北京的街道上的情景,心中有着难以抑制的兴奋,在窗边望了许久,终于见到了那座日思夜想的城市!
换乘了巴士,我贴在窗边,双眼好奇地追捕着北京的一点一星的影迹。鳞次栉比的现代化摩天大厦;雍容贵气的欧洲风;错落有致的古代式重檐叠瓦……纵横交错在眼前,竟不觉违和。
那一树洋洋洒洒的龙爪槐一瞬点亮了眸子,踏上落英缤纷的石阶,步入了颐和园。
北京的园林优美如画。步入颐和园内,有老人在古树旁晨练健身,在青石板上挥毫泼墨,在知春亭中引弦弹唱……阳光透过叶隙,在肩上,地上,湖上,人群中,投下点点斑驳翩跹的光斑,令人心底平添了一股平和宁静的气息,一派详和的景象。杨柳依依,荷花初绽,湖光潋滟,一片美好的精致。沿着那条牵动着我心弦的画廊-那条绘着三万佳作的长廊,一种空灵的古香古色刹那浸润了我的心灵……
离开了颐和园,下一站,便是书上印刷着的令人神往的紫禁城了。
北京的殿宇气势如虹。立定城下,一入午门,一阵古老沧桑的气息似乎穿过芸芸众生,直抵心底,仿佛灵魂都对这气息,这气度肃然起敬。暗红色的城墙,斑驳的地面和青砖,精妙绝伦的翘角飞檐,方正宽阔的殿下广场,金碧辉煌的宫宇殿堂,精致细腻的白玉石桥……仿佛在此面前,言行稍显懈怠随意就成了一种亵渎。中轴线最后一站,是御花园,园内的两株白皮松枝桠盘虬,就是那夫妻树了,又称连理枝呢。曲径通幽处,小桥流水,怪石奇木,亭台楼阁……倏地眼前一亮,那簇红艳艳的凌霄花一瞬间驱散了烦躁,给一切景物添了一分生气。
早仰慕那负者“天下第一关”美誉的居庸关长城了,今天终得一见!
北京的长城壮绝如歌。他像一条沉睡的巨龙,蛰伏在崇山峻岭之间。仿佛随时会苏醒,爆发出一声石破天惊的长啸。我任汗水肆虐,流满面颊作文,在地上溅起一朵朵小花。沿着那高低不平,陡峭坑洼的石阶,一步步登上了顶端。顿时,回首凝望,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磅礴气势陡然升腾,冲散了浑身的疲惫和汗水氤氲的眼前的雾气。
结束了长城之旅,我们来到了无数莘莘学子魂牵梦绕的校园。
北京的校园氛围如诗。“清华大学”几个字,轻启了心中的门扉。穿过白石砌成的拱门,面前就是清华园了。园内满是欧式建筑,雍容却不浮华,赭石色的墙壁上爬满了爬山虎,藤蔓肆意延伸着,有种清新活泼的感觉。漫步朱自清月下颂荷的那片荷塘,泛着清浅绿意的纤细匀称的茎擎着一青翠欲滴的荷叶,一片连着一片,几株荷花娉婷着半掩在绿叶丛中,很有种不胜凉风的娇羞模样。
其间,还参观了国家博物馆,饱览了国内的奇珍异宝;游完了科技馆,体验了前卫的技术成果;走遍了抗日战争纪念馆,铭记了祖国的沉痛历史……
北京山美,水美,园美,城美,人更美。“孩子,鞋带散了,快些系上,别绊倒了。”一位银丝满鬓的老人细心地提醒我;“阿姨,能麻烦问一下现在是什么时候,去2楼中央展厅怎么走吗?手机关机了。”“嗯,没关系的。现在3:15,去中央展厅,前面左转,直走到尽头有电梯,下楼之后……”;“孩子们,刚从北京回来,累吗?来,吃点东西,大早上刚起来,我帮你们看着手机充电,你们先去忙吧。”火车上一位热心的阿姨。明明只是素不相识的人,却让我心底升起一阵暖意。
那暗红的城墙,赭色的石砖,炙人的热浪,颐和园老人精神矍铄的脸上的红润,怪石间红艳的凌霄花,街头诱人的糖葫芦,还有北京人热情善良的火热的心,构成了一片红色,一片温暖,一片海洋,对,一片红色的温暖的汪洋。
一路上,我遇见了无数美好的风景,邂逅了无数美好的人,领略了更多的知识,终于,踏上回家的路……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