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作文600字》
曾经,有一个缺了一角的圆,它很不快乐,便动身去找失落的那一角。它一路滚动一路唱歌,因为缺了一角,不能滚得太快,所以有时会停下来跟小虫说说话,闻闻花香。它穿过沼泽和丛林,上山、下山,在快要绝望的时候,它终于找到了自己丢掉的一角。它很高兴,开始滚动。因为不再缺什么,它越滚越快,快得停不下,它再也不能跟小虫说话,也来不及闻闻花香。于是,它停下来,轻轻地放下那一角,从容地走开了。
人生漫长,多少人如同那圆一样,穷极一生,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等到老去之际,仍哀叹没能看到“最美的风景”。其实,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记得去年夏天,我约了几个同学去玄武湖绕湖长跑。等到了终点,我大汗淋漓,气喘吁吁,除了一身臭汗,我竟一点也不觉得有趣。反观同学,他们的脸上洋溢着春风般的笑容,没有任何疲惫之意,反而活力四射。我不解地询问作文他们,有一位同学笑着说:“长跑固然是我们此行的目的,但玄武湖的风景你又欣赏了多少呢?要出汗、要跑步为何不在操场,何必来这儿?”我愣了一下,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在他们的提议下,我们又往回走了一圈,才发现,原来这来过无数次的玄武湖竟有如此别致的风景。零碎的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在小路上。繁密的树叶过滤了夏日的燥热,留下徐徐暖风。湖上泛舟的人们三五成群,在一起谈天说地;穿着白色、黑色布褂的爷爷奶奶们打着太极,耍着空竹;活泼可爱的孩子们一手拿着风车一手抓着蓬松的棉花糖,兴奋的脸颊宛如朝霞;依偎的情侣,摆小摊的店主,和我年纪一般大的青少年……平凡而又普通的路上,还有这般不为人知的风景。
人生一世,为何要因为执着于那些可望而不可即的梦想,而忽略了沿途的风景?放慢匆匆的脚步吧,你会发现,最美的风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