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作文800字》
生活中从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题记
记得上个寒假,我们一家四口难得有空聚在一起玩。而我们的目的地就是乌镇。一个美丽的水乡。
本以为我们要搭乘动车去乌镇,不料,爸爸却执意要自驾游,我们仨一听都傻了眼,五个多小时的车程,居然要在狭小而封闭的空间里度过,我想换谁谁都不会愿意。
我怀着极不满的心情上车,准备一开始就昏睡,一直等到景点再醒来。只刚眯了半小时左右,感觉车停了下来,睁开眼,看见车到了高速的第一个服务站,妈妈带着弟弟去买水了。我不高兴地想:出来旅游也不把该用的东西带齐。
过了好一会儿,终于又上路了,我戴上眼罩继续睡,也不知过了多久,听见了爸爸的声音:“你们看,这树上是不是有一个鸟窝呀?里面好像还有小鸟哩!”“是啊,瞧,那儿也有。不过哪儿好像是空的!”这是妈妈的声音。本来我也不是特别感兴趣。但是过了一会儿,感觉到有人在摇我的肩膀。我不耐烦地摘下眼罩,睁开眼睛,说:“干嘛呀,没看见我在睡觉啊……”还没等我把话说完,弟弟抢着说作文:“姐姐,你看,那儿有一个鸟窝,里面好像还有鸟蛋呢!”我闻声抬头一看,不禁愣住了,放眼望去,一排排高大笔直的数整齐地排列在道路旁,几乎每棵树上都有用草堆成的鸟窝,如果睁大眼睛仔细看,就能看见好多只飞来飞去的黑鸟。想必应是我在一门心思昏睡的时候汽车下了高速,进入了乌镇的市区里。
那时还是早春,天挺冷,可我看着这些挺立在路旁的书、嗷嗷待哺的小鸟,飞来飞去忙着找食物的大鸟,这构成了一幅生机勃勃迎春的图画;又像一股暖流,流进我的心里,融化了我对路途的厌烦之感。
又在车上疾驰了半个小时,将近傍晚,我们一行人来到乌镇西栅。整条街上非常热闹,灯火通明,仿佛是一座不夜城。灿烂的灯光衬着流动的河水,让人身临仙境般。吃完晚饭后,我们坐上了一条乌篷船,来游览当地的优美风景。
正在河中央的时候,爸爸对我说:“瞧,这儿的风景不错吧,但路上的风景也美……”
我点点头:是啊,面对路上的风景,虽然不比景点的风景艳丽,但心里的想法不一样。应当在路上发现美,而不是专注于景点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