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狼的,我也不清楚人类为什么大多数都讨厌狼。
我看过很多关于狼的书,比如《狼王梦》、《狼图腾》、《狼道》、《狼种》、《残狼灰满》等等。虽然知道世界上还有一些喜欢狼的人,但是讨厌狼的太多了!
吃里扒外的叫白眼狼;对女性图谋不轨的叫色狼……太多了,我说不过来。
事实上,现实生活中,只有人才这么做,狼其实比人有道德得多!
就拿豺和狼来比较吧。狼不可能为了快要死了的成员慢下脚步,“狼活着是一位重要成员,死了就是一滩肉。但身份较高的狼酋快去世了,成员会选出新首领,再与它告别。”狼的思想就是这样。而且选新狼酋的时候还很有规律:出类拔萃的大公狼经过殊死的斗争后,站在高处仰天长嗥三声,如果没有挑战者来挑战,狼群就不停长嗥,欢迎新首领。
狼群也很有地位层次。一等当然是狼首领;二等是仅次于狼酋的大公狼;三等是成年母狼;四等是老狼;五等是狼崽;六等是肢体或智力有缺陷的成员,七等是草狼;八等是谁也瞧不起的贱狼。进食时,动物内脏是高等狼的专区,心脏是狼酋的最爱……
人们说“再狠一点就是狼了”,可我认为:狼和娘,只差一个女字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