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祖国,是日渐兴盛发达的中国,是放射灿烂光辉的巨龙,是炎黄子孙居住的文明之邦。祖国的历史,宛若八音盒一般奏出凯歌,映出扑朔迷离的光点,唱响改革的一个个音符,一曲曲赞歌……
都——大庆油田上奏起改革音符
20世纪60年代,大庆油田的开发,甩掉了中国的贫油帽子。东北平原上,大庆油田的历史永远留在我们心中。李四光、王进喜,这些工作者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被大庆油田的石油映出了光彩。点一盏油灯,都能闻到历史的气息。改革的第一个音符,就在一桶桶油里诞生了。那是第一个油田,第一桶石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