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最高的道德是什么?那就是爱国之心。爱祖国,爱家园;颂祖国,颂人民。今特赋词几首,聊寄余心。
念奴娇·长征
吴起镇上、风吹过,红一千古英雄。会宁之下,却喜那、岷山千里冰雪。四渡赤水,强渡大渡,传万世美名。长途漫漫,红军过后开颜。
遥想主席当年,浓墨江山时,意气风发,高山雪原,谈笑间、越过万里河山。远征艰难,观世事变迁,祖国永前。百年如梦,飘飘红旗永悬。
沁园春·澳门回归
孤鹤单飞,离别已久,今踏回路。叹艰苦岁月,人生苦短,连理枝藤,分生难言。滴水红莲,单星闪烁,四海已无人归处。流年换,列强不间断,妈阁难变。
路漫漫其修远,观上下吾将求其所。岂知一九九,杀戮历史,永不复见,举国欢颜。知亲会面,怜寒问暖,激昂跃然于笔尖。至此时,剑拔与弩张,不将其斩。
满江红·奥运
彩旗招展,观北京、盛况空前。望内外、万人同欢,白鸽共翔。七洲同聚新城府,四海共欢古国都。燃火炬,五环印心间,终怀念。
男儿强,鸿鹄志;九天月,五洋鳖。心向国,光辉洒满天地。提剑可诛山中虎,拔刀可斩海底龙。展英姿,盼神州大地,永在前。
祖国,我与你如月和日,月缺日而难亮。
祖国,我与你如鸟和树,鸟无树而难栖。
祖国,我与你如鱼和水,鱼离水而难活。
祖国,五星红旗是你的骄傲,神州大地是你的自豪。祖国,你是我的骄傲,你是我的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