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我爱女皇]咖啡女王_3000字
从前有个高贵的梅花鹿女王,她泡的咖啡总会让品尝者回味无穷、牵肠挂肚,所以她被动物们称为“咖啡女王”,但她却非常的傲慢,总是用那鄙夷的眼神看待每一只动物。
春季的早晨,女王在姹紫嫣红的花园里研究着新的咖啡,这时,女王的母亲端了一杯香浓的咖啡走了过来,对自己的女儿和蔼地说:“女儿,喝点咖啡吧。”
“母亲,您没看见我在忙吗?”女王不耐烦地说。
“喝一点……”母亲有些乞求道。
“拿走!母亲!……”女王生气地说道。母亲把咖啡放在了桌子上,叹了一口气,默默地走了。
黄昏。女王疲倦地揉揉眼睛,起身回屋时还有些站不稳。忽然,她看到一些动物在谈论着神魔,她走上前去,问道:“你们在说什末!?”
“梅花鹿女王,我们听说格林菲尔小镇里有一个做咖啡的高手……”兔子回答道。
“哦?呵呵,好啊,本女王倒要看看是哪个高手,明天请你随我去看看。”女王说完便走了,她心想:“哼,有谁比我更厉害呢?”
第二天一早,女王便来到了一间破旧的小屋里,她敲了敲门。迎面而来的是绵羊小姐“啊!是‘咖啡女王’!不知您来有何贵干?”绵羊问。
“哼,我听说你泡的咖啡不错,我是来将你打败的。”女王轻蔑地说。
绵羊思考了一下,又跟屋里的母亲商量了一会儿,绵羊说:“好吧,咖啡女王。什末时候?”
女王轻轻一笑,说:“后天,在小溪边,我要当着大家的面,把你打得落花流水,让你输得心服口服!”说罢,变扭头就走了。
“女王慢走。”绵羊说着,又向母亲看去,眼神有一丝的担心。
晚上,绵羊对母亲不解地问:“母亲,为什末让我接受挑战?我不想在大家面前出丑啊!”
“呵呵,”母亲笑道,意味深长地说:“如果对自己的作品没有自信的话,那末作品将会‘暗淡无光’。装饰和醇香只是引起品尝者的兴趣,你的心才是最重要的。”说完,母亲熄灯入眠。
“我的心……”绵羊喃喃自语道。
绵羊谨记着母亲的话练习着,女王则夜以继日、奋力地去研究最完美的咖啡。但是女王却没有一点头绪,当她想到夏季的水果时,灵光一闪……
比赛的日子到了。小溪边人山人海,有的动物举着女王的照片,大声叫着:“女王最棒!女王必胜!……”,有的拿着彩色的喇叭欢呼着,有的在为绵羊打气加油……
比赛的裁判是女王的母亲、狮子大王、丹顶鹤女士。
女王依然是那末高傲。她高高地抬着头走向选手1号桌,胸有成竹。绵羊热情地向大家招手走向选手2号桌,自信满满。
“比赛,开始!”河马大叔说完后又吹了一声哨子。
动物们欢呼雀跃着,裁判们也期待着。绵羊看了看母亲,笑了笑,母亲点了点头。
女王做的是柠檬黄咖啡。她优雅的动作,娴熟地、仔细地做好每一个步骤。诱人的咖啡里,几片薄如纸的柠檬片摆出了一个花型,并切了些清香、诱人的水果放在了盘子里,女王的咖啡散发出浓郁的醇香让在场的动物都陶醉在了其中。当然,绵羊小姐做得也毫不逊色。绵羊小姐用心地做着咖啡,动作虽不怎莫优雅,但处处体现着自信、快乐和满满的爱。绵羊小姐还用火龙果做了两个一大一小的桃心,并在中间放上了春天的孩子——桃花。
裁判们在品尝女王的柠檬黄咖啡时,都赞不绝口。丹顶鹤女士和狮子大王都打了10分,只有女王的妈妈打了8分。在品尝绵羊的普通咖啡时,女王的母亲忽然一愣,这是她期待已久的味道,她不禁留下了眼泪,打了满分。其他的裁判像步入了温床一样,“醒”来时拍手叫好,也打了满分。
“我宣布,绵羊小姐获胜!”女王的母亲高声说道。
现场一片雷声般的喊叫,绵羊母亲笑着和绵羊小姐抱在了一起,“你成功了,我的孩子。”绵羊母亲说。女王的妈妈看到时,有些羡慕……
“怎莫可能?我怎末会输呢?……”女王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孩子,没关系。失败是成功之母,再接再厉。”女王的母亲安慰道。
女王紧咬着牙,把母亲的话晾在了一边,她想着:“绵羊小姐,你只是侥幸赢了我,等着!我一定会赢你的!……”
当女王埋在书堆里的时候,忽然,她无意中翻到了关于巧克力一本书,她想:“巧克力咖啡?!不错,我记得森林的山那边有几棵可可树,只要很好的加工,我的巧克力咖啡一定会让大家刮目相看的……”
过了几天,女王准备好了必需品便出发了。却没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在慢慢地跟着她。
几个小时里女王坚持不懈地走着,但还是在半山腰,她一步一步地爬着,时间一点一点地流逝,黄昏一块一块地织成了橘黄色的外衣。女王擦了擦汗水,继续走着。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刚才还是晴的,现在又变了脸,乌云密布。“哗啦~”下起了倾盆大雨,大雨如水柱让女王寸步难行,一股如脱了缰的野马的雨水从山顶向山下奔腾而来。
女王突然脚下一滑,突然滚下了山坡,晕了过去!
“这是谁的背?好温暖……”女王模模糊糊地费力地睁开眼,只看见头发花白的一位老人,她有些惊讶,但又闭上了眼睛睡了起来。
那位老人,慢慢地艰难地走在风雨中,她把雨衣披在了女王的身上,突然,轰隆隆的雷声已悄悄溜走,如水柱般的雨水变成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温柔又含情脉脉……老人的脸上不知是雨水还是汗水……
早上,女王慢慢地睁开了眼,发现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忽然,她看到床边的母亲正在熟睡着,又看见绵羊小姐在忙碌着。
“你醒啦?”绵羊小姐笑着对女王说。
“嗯,这是哪?我的母亲怎莫会在这?”女王问道。
“啊,是这样的,我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你的母亲背着你,便帮了一把。你母亲可照顾了你一夜啊!哦,对了,你身体有些虚弱,需要多休息。”绵羊小姐边说边把女王扶到了床上。
“谢谢……”女王有些惭愧地小声地说道。绵羊小姐轻轻一笑,又摇了摇女王的母亲,发现女王的母亲身体很烫,便对母亲说:“母亲!伯母的身体好烫啊!”
“什末?可能得风寒了吧?”母亲跑到屋里,说:“小绵,快去叫医生!家里还有没有红糖或红茶叶?”
“家里没有了,要不我去买一些?”绵羊小姐说。
“不用了,咖啡也可以暖身的。”女王说。
“女王,您先给伯母换衣服,我去泡咖啡!”绵羊小姐说。
“我来泡吧!”女王说。
“可是,你身体还很虚弱啊!”
“比我的母亲来说,根本不值一提!我难道连给母亲泡咖啡的资格都没有么?”女王乞求地看着绵羊小姐。
绵羊小姐和母亲点了点头,母亲说:“我去请医生来吧!”过了一会儿。
女王端着热乎乎的咖啡走向母亲,轻轻地将母亲摇醒,母亲微微睁开了眼睛,和蔼地笑着说:“孩子,怎莫了?好些了么?”
一颗,两颗……女王热泪盈眶,“母亲,我好多了,这是我亲手为你泡的咖啡……”
母亲欣喜若狂,说:“这……那一定非常好喝。”女王把咖啡放到母亲的手中,“好暖啊~”母亲说道。母亲喝得一滴不剩……
“母亲,您要喜欢喝,我,我就天天给你泡,直到你和腻为止。”女王说。
母亲一笑,说:“爱是永远不会满的,母亲感觉到了春天的味道,孩子……”
“母亲,我爱你。”女王说。
等母亲睡熟了后,女王把绵羊小姐拉到了门外,说:“谢谢你们了……额,我终于知道你为什末会赢我了,原来,最完美的咖啡是如此的简单,而且就在我的身边……”
“骄傲的人最容易得健忘症,别忘了‘咖啡女王’只是个称号,每个人的咖啡都不一样,但一样的是自己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