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我爱女皇]我爱阅读_1200字
我爱阅读,阅读无处不在!阅读给我们带来了快乐,给我们带来了丰富的知识;阅读让我们打开眼界,让我们懂得知识……
小时候,我还不识字的时候,就已经喜欢阅读了!当然,不是自己读,而是用耳朵听。那时,妈妈每天晚上都要给我讲一个个有趣的故事,记得,一个寓言故事—农夫与蛇。让我听了,觉得这农夫也太善良了吧!这条蛇也太可恶了吧!农夫帮助它,它还要害农夫……一个个夜晚,一个个故事,我才知道,书中竟然有那么多有趣的事情呢!慢慢的,我爱上了阅读!
我爱阅读,阅读让我快乐!阅读让我的生活发生变化!现在,我跨入了三年级的殿堂,阅读天天在我身旁。《上下五千年》、《钢铁是怎样练成的》、《十万个为什么》等重要书籍,也离不开我的生活。《上下五千年》让我明白了许多历史道理,如,女皇武则天是怎样登上王位的;岳飞抗金的一系列故事,它还告诉我,中国历代开国皇帝有哪些呢……《钢铁是怎样练成的》让我知晓了许许多多的道理;《十万个为什么》经常帮助我解决一系列我不懂、它知晓的问题!阅读时常帮助我,告诉我一些我将它隐瞒在心里的“谜”!
书是传播人类文化的使者,从印刷术发明以来,这事实就一直存在着,并且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不会改变。用思维接触文字,用大脑去想象,用心灵去感受。书贵在读,贵在捧在手中的那一份珍惜,打开读时的那一份虔诚。当你阅读时,你的思维在书中神游,你的情感在书中起落,在书中你可以体会到任何喜怒哀乐,阅读的魅力便在于此。
阅读是人的宝贝,因为世界上阅读能给我们带来许多,如,阅读能给我们带来知识,带来乐趣……书就像一位知心的好老师,书这位好老师,好向导,让我游览了祖国壮丽的万水千山,众多名胜古迹,也让我在数学王国里认识了新朋友。是它带我领略了风景如画的《桂林山水》,又到了气势非凡的《长城》,看见一片美丽的《火烧云》,晚霞的光辉映红了祖国的山山水水。也是它带我了解了加、减、乘、除等一些有趣的符号……
当我坐在课堂里,聆听老师的讲解,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使我的大脑日益充实。课间,我喜欢和同学为了某道数学题和同学争的面红耳赤,对了,成功的喜欢让我笑;错了,失败使我得到经验。学习是艰苦的,可我乐意,因为读书是享受,读书是幸福的。
生活中,各种各样的书,琳琅满目。我为卖火柴的小女孩冻死街头而哭泣,为岳飞将军的壮志未酬鸣不平,为阿衰的悲惨遭遇而叹息,又为共产党横渡长江打垮国民党而喝彩。甚至上下五千年里的各种情形,都能让我深深感触。我喜欢它们,因为在这里,我可以学到课本上没有的东西。
我爱阅读。是她,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是她,帮助我不断提高,不断进步;是她,带给我幸福,带给我满足。阅读,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