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我爱女皇]《野犬女皇》读后感_550字
书是一位无所不知的智者,我从书中学到了很多知识,书使我懂得了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丑恶厌。书也教给我做人的道理,书是我永远的朋友。
提起我和书的故事,还得从我第一次去新华书店说起。一走进新华书店,我就被眼前的这一幕惊呆了。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书!无所不有,真是书的海洋。于是我一本接一本地看起来,就像一只贪婪的饿狼。在花花绿绿的书海里遨游,我不知不觉走进了沈石溪的故事—《野犬女皇》,这本书很吸引人,使我爱不释手。于是,我便买了一本,每天都会抽出时间来看这本书。故事讲的是两条野犬,一只叫红桃心,另一只叫白桃心,它们原本是一对姐妹,但由于公犬赛豹尾,姐妹俩反目成仇,后来姐姐红桃心用了各种方法,想用爱弥补姐妹之间的裂痕,但妹妹白桃心不予理睬,还在野犬群里生下了八只幼犬。红桃心见状,便不在努力化解,姐妹俩成了真正的仇“人”。在一次捕猎过程中,遇见了猎人,妹妹白桃心为了救红桃心,死在了猎人的猎枪下。看完这本书,故事里的情节总是历历在目,难以忘怀。通过这本书,也使我懂得了姐妹之间浓厚的亲情,同时,它也揭漏了现实生活中的美丽和丑陋。
现在的书似乎成了我的好朋友,它时而叫我哈哈大笑,时而叫我怒气冲冲。我喜欢看书,我愿与书相伴而行。
河南郑州管城区管城区实验小学五年级:尼祖臣
我爱你,中国!
中国,是一个繁荣的国家。繁华的台湾被誉为宝岛,璀璨的香港是一颗耀眼的明珠,首都北京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骨髓,黄山庐山充满神秘的色彩,清新的海南吹满了凉爽的清风,壮丽的黄河是中华的摇篮。
中国,是一个美丽的国家。清奇俊秀的桂林令人流连忘返,波澜壮阔的大海令人浮想联翩,苍苍茫茫的草原就像绿色的海洋,清澈明亮的日月潭,壮观雄伟的阿里山,红叶飘飞的香山,古色古香的故宫,清新凉爽的承德避暑山庄令人乐不思蜀!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一代女皇武则天,帼国不让须眉的花木兰、穆桂英,学识渊博的孔夫子,英勇挂帅的董月娥,平定乱世的李世民。
中国,是一个坚贞不屈的国家。爱国诗人屈原,坚贞不屈的刘胡兰、江姐,抗日英雄赵一曼,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为国英勇献身的黄继光。
中国,是一个文明传统的国家。弱不禁风的林黛玉,七十二变的孙悟空,才高八斗的唐伯虎,才华横溢的女作家冰心,智慧勇敢的诸葛亮。
中国,是一个历经苦难的国家。日本侵略者的滥杀无辜,英美侵略者的为非作歹,外国侵略者火烧圆明园,还有残忍的鸦片战争,都给中国留下了难以磨灭的记忆。
我爱你,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