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招待客人的作文]小客人_500字
一天,妈妈带回了一个小姑娘,她脸蛋红红的,长得很漂亮。我问妈妈说:“妈,她是谁啊?”妈妈让小姑娘坐下,说:“她是我同事的女儿,叫松松。同事出差了,帮忙照护一下而已。”妈妈平时很忙,要管我们全家三口,还要上班,现在还加了一个小松松。妈妈要出去买菜了,叫我带松松到楼上玩。于是我带松松上了楼。我把我新买的图画书和小玩偶都拿了出来,好好招待这位小客人。我突然想起给松松拿点糖,就走进了卧室,突然就听见“咔嚓”的声音,我马上丢掉糖,跑了出去,一看,“啊!我的图画书!”我气得大发雷霆,“你干嘛啊!撕坏了怎么办啊,你赔我啊!”那孩子吓得“哇”一声的哭了起来。妈妈回来了,听到松松在哭,马上跑了上来,说:“怎么了?”“她,她撕坏了我的书!”我半哭的回答道。“她还小嘛,你都怎么大了!”说着,拿了一块糖给松松吃,还说:“松松别哭,是姐姐不好,是姐姐不好。”小松松终于不哭了,她跟妈妈下了楼。一直到下午,松松都在妈妈身边,还躲着我。晚上,松松睡着后,我来到妈妈的床边,说:“妈妈,你平时已经够忙的啦,为什么还要给自己找怎么多麻烦啊?”妈妈笑着回答说:“同事嘛,多帮帮而已。”听到妈妈的回答,我的心头涌上了一股无名的温暖……
五年级:邓家蕊
(4) [招待客人的作文]关于故乡的作文:我的故乡——湖南_400字
我的故乡湖南是个美丽的地方。
一年四季景色宜人是旅游的好地方。
春天,柳树像天使一样飞舞,轻轻地飘动。桃花开了,它红的像个害羞的小脸蛋,微微含笑。小桥下的水清澈见底,一条条小鱼游过来游过去,真像在巡逻的警察。它们快活的游着,更像只只翱翔天空的小鸟。
在冬天的时候,雪花纷纷落下,像一个个小伞兵从空坠落。一片片小雪花慢慢的堆成了白白的棉纱,大地白茫茫的一片。我和堂弟用手去抓雪,呀!好冷,我赶紧把手缩回来。
湖南过年的时候,小朋友们挨家挨户去拜年,见了面客客气气说:“新年好,给您拜年了!”这样就可以分到吃的或者给红包,大人们则是用芝麻茶来招待客人,芝麻茶就是放进芝麻和茶叶一起泡。据说这是一种很客气的招待方式。
哦!对了,奶奶家盖了新房子,可以去那里吃大餐。我和堂弟、表哥、表弟可以每人挑一个新房间。想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是好孙女,堂弟是好孙子,还有两个好外孙,我们都是有主见有思想的“好孩子”。快点快点过年呐!
哦,令我朝思暮想的故乡,等待我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