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呦!老妈,我肚子疼,我去上厕所!”说完,我便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回到书房,取出一本《西游记》,塞进衣服里,然后钻进厕所,一屁股坐在马桶上,迫不及待地打开书,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
正在这时,我听见了一阵熟悉的脚步声,啊!老妈来了,厕所“游击战”正式开始!我事先早有准备,迅速将书塞进了洗衣机与墙体的缝隙中。这时,老妈推门而入,照了照镜子,瞟了我一眼,就走了出去。我心想:想监视我,没门!以我间谍般的听觉,早就能听到你的脚步声了!望着老妈远去的背影,我立即抽出书来,贪婪的读着。我很快乐,也很担心——这种窃读的滋味!“嗨!我是孙大圣,你赶快把我师傅放了!”我读的十分入迷,好像我就是孙悟空,站在沙土飞扬的大山里与妖怪做着斗争!
不知不觉中,老妈已经站在了我的身边,冲着我的耳朵大喊道:“熊涵睿小同学,赶紧给我出来学习!”说完,一把夺走了我心爱的《西游记》,拽起我回到了书哎,为什么我的窃读计划总不成功?老天啊!我的计划什么时候能实现啊!不过,我还是喜欢这种窃读的滋味,这种感受将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