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仿写篇六:窃读记——关于读书的作文
开学后,我学了第一课《窃读记》,想一想,其实,不止是作者,我也“品尝”过窃读的滋味!
我常常去新华书店,大多数我并不是去买的,因为买了,回家马上就看完了。我就去新华书店看书。到了书店,我马上就钻进茫茫的书海,尽情的荡游。我像一只小书虫,我啃、我吃、我嚼!啊,真“美味”!我的“肚子”永远也填不满。我读着读着,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不知道在做什么,好象一切都从记忆中抹去。留下的是在《皮皮鲁总动员》中奇妙、有趣、梦幻般的童话世界;留下的是《人类之迷》中那一串串说不清、到不明的小问号;留下的是《图说天下》中那美丽、迷人的世界各地;留下的还是……,“喂,你怎么又回到这里啦!你原来……”噢,又是管理员,又把我从书里拉回了现实。我只能乖乖地把书夹起来,放回到原处,过一会儿再偷偷地回来。
我爱读书,简直不能用言语表达。啊!窃读的滋味!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话:书是精神上的食粮!我想,书会伴随每个人的一生,给我们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