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变成一朵白云,在高高的天空中漂浮着,骑在小鸟的背上唱着快乐的歌,与彩蝶嬉戏着,妈妈,你认得出我吗?
你到处找寻着我,我却一声不吭的躲在天上看着你,心里暗暗发笑。
我要遮在你头顶,为你挡住毒辣的日头。
当你正在为学生批改作业时,你会发现窗边有一朵洁白的小云看着你,但你不会知道那云便是女儿的化身。
当你带着一脸倦容离开房间,准备上街买菜时,我要寸步不离地跟着你,却不让你知道。
晚上6点,你做好晚饭等我回家时,我正好和美丽的天空告了别,重新变回你的女儿,求你和我玩游戏。
你将嗔怪地问道:“你这淘气的孩子,去哪儿了?怎么现在才回家?”
“这是个秘密,妈妈。”那时,我会这样笑嘻嘻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