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仿写篇八:窃读记_550字
今天,我们学习了课文《窃读记》,我深受启发。
课文写的是作者林海音小时候因为家里穷买不起书,就去书店窃读。读书的时候,怕书店的老板发现她只读书、不买书。晴天的时候她把自己隐蔽在一个大人的身边,雨天又要装着十分着急的样子给老板看。书店没有地方坐,时间一长,腰酸背痛,饥肠辘辘。
课文中有这样一段话,“急忙打开书,一页、两页,我像一只饿狼,贪婪地读着……”林海音将满怀读书渴望的自己比作一只饿狼,一页页贪婪的阅读,犹如饿狼扑食,写出了林海音强烈的求知欲和对读书的渴望。作者家里穷买不起书,就去书店窃读,十分辛苦。而我们呢?有哪位同学能说,你要买对学习有帮助的书而家长不同意呢?没有。家长一听,就会立刻去买,一分钟也不会耽误。可我们有林海音那
样热爱书籍、渴望读书马?看书,有的同学是走马观花,简简单单看一看,有的同学是只看头、不读尾,还有的同学是书买回来后,连翻也不翻;甚至有的同学是家长逼着看书,我们与林海音的差别多大啊!
让我们记住课文中国文老师的一句话吧!“记住,你们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是啊!吃饭能提供我们物质营养的,而读书是给我们提供精神营养的。这两种营养都不能少,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