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仿写篇四:家庭窃读记_450字
林海音的《窃读记》让我的心酸酸的。这不,我家最近上演了一出新版《窃读记》。赶紧来看一看吧!
最近,鉴于我和课外书的过分“亲密接触”,导致视力严重下降,老妈给我下达了“黄牌警告”,逼迫我和课外书“绝交”。可我又是那“背叛朋友”之人,因此,我想着办法和“好朋友”零距离接触。这不,今天作业极少,1小时就做完了。所以,我又要和“好朋友”去“秘密约会”了!
我蹑手蹑脚地向门外探了探头,哈哈,老妈正津津有味地在看电视剧。要知道,老妈一旦看上电视剧,那可是雷打不动的了。这正是个大好时机,我回到房间,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正看得入迷,突然,门外传来了一阵轻微的脚步声。槽糕!“查房”的老妈来了。我一惊,急忙把“好朋友”塞进“藏书阁”——抽屉。老妈悄声无息地来到我身边。我早已把“好朋友”换成了语文书。老妈见了,表扬我说:“不错,不错,今天很自觉!”
我见此计成功,便开始仿效,可老妈似乎也有所察觉。时不时以送水果,送点心为理由,来侦察我。我既得藏书,又得对付老妈,忙得不可开交。
哼哼,老妈,你也未免也太小看我了吧。你有你的张良计,我有我的过墙梯。那本课外书早就被我转移阵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