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读书的时候,我都会想起以前那段偷偷读书的经历、
以前,我的作业很多,做了老师布置的,再做爸爸妈妈布置的作业,做好了作业就是上床睡觉,连看书的时间都没有了。
这天,我决心要来窃读。放学回家,我仔细寻找我的小型手电筒,检查有没有地方坏掉,检查完毕后,才把它放进书包袋回到家,我关上门,把地擦得干干净净,然后又检查了一遍手电筒,确认没事之后,就开始做作业。
做完作业,我照例上床睡觉,等妈妈一把门关上,我就从床上一跃而起,拿起事先准备好的手电筒,摸黑找到一本书,趴在地上看了起来。我看得津津有味,看到伤心之处,眼泪哗啦哗啦落下来。看到精彩之处,我竟叫了起来:“好!”妈妈听见了,赶忙走了过来。
“怎么办,怎么办。”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忽然,我灵机一动,跑到床上,用脚使劲踢着被子,一边踢一边叫:“好,非常好。”妈妈走了进来,看见我这样,把被子轻轻盖在我的身上,便出去了。
妈妈终于走了,真是有惊无险啊!我一骨碌翻身下床继续看我的书。看到了好笑之处,我忍不住笑出声来,怕自己笑的太大声,连忙捂住嘴巴。我害怕被妈妈发现,便又上了床。过了好久,我才看好那本书,便上床睡觉了。
窃读的滋味真是一波三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