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油菜花的作文]我喜爱油菜花_400字
我不喜爱那高贵红艳的牡丹花,芳香四溢的百合花,我只喜欢那普通的油菜花。
在城市里,看不见那油菜花。甚至,在花园里也见不到它。可见油菜花在花的世界里,是那样的默默无闻。每逢阳春三月时,我便走出家门,呼吸着那淡淡的花香味来到田野上,只见那油菜花,把整个田野装扮的漂漂亮亮。万朵花竞相开放,一片金黄。就像万段锦绸,又似金黄色的地毯。漫山遍野,走到哪里都能看见那油菜花。
高高的茎杆,伸出几片绿油油的叶子,顶端绽开几个金色的花团,组成花团的每一朵小花上,在纤细的花蕾周围整齐地排列着四片小花瓣,显现着一种天然自得的美。不论谁拿在手里,都会忍不住闻一闻它的香味。
油菜花制成的果汁在医疗上据说有预防高血压、贫血和伤风等功效呢!
虽然油菜花没有牡丹的高贵,百合的清香。但是,它有朴实、自在没有一点娇嫩造作之感,你不用那么精心地培育它。你只要撒上种子,然后它就会发芽、开花、吐蕊,最后便结出种子来。
我喜欢油菜花,喜欢那朴实、自在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