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梦想上路】
一个人没有了梦想,就如同鸟儿失去了双翅,就像鱼儿没了水,他的人生将从此变得暗淡无光,平淡无奇。有了梦想便有了目标,有了梦想就有了希望。梦想是动力,推动我们向前;梦想是灯塔,照亮我们行进的道路;梦想是航标,指明我们前进的方向。维多利亚时期英国代表诗人丁尼生就曾说:梦想只要能持久,就能成为现实。我们不就是生活在梦想中的吗?
梦想不能被实现,它将永远是梦想,然而梦想一旦变成现实,梦想便不再是梦想,而是力所能及的理想。
许多时候,我们并不是没有梦想,而是我们不能做到坚持不懈,很多人并没有为实现自己的梦想付出毕生的精力,甚至连较大的努力都没有,只要一遇到一点挫折与困难,便打退堂鼓,撇下梦想,半途而废。如此,岂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杨光,一位来自中国哈尔滨的盲人男孩,一位才华横溢的歌手。出生刚8个月时他就被病魔夺去光明,成了盲人。然而他并没有因此消沉,而是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生活中去,把音乐当成生命。杨光曾经对记者说“我不能看见这个世界,但我要让这个世界都看见我”。为了实现这个梦想,他一直在奋斗,始终没有放弃这个梦想,经过不懈的努力,他终于登上了中央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如今,虽然他的梦想没有全部实现,但也已经基本实现了。
李阳,疯狂英语的创始人。其实,一开始,李阳并不擅长英语,大学时,他读的是兰州大学的物理系,当时他的英语水平非常糟糕,英语四级总是考不及格。后来,眼看着室友们一个个都考过了英语四级,只有自己未能通过,心里也感到很着急,于是下定决心,一定要考过英语四级,绝不请人代考,而且一定要考个优秀。优秀对那时的李阳来说,无疑就是一个梦想,因为考了三次,他连及格都未达到,要想再考优秀简直就是异想天开,天方夜谭。但是李阳没有放弃这个梦想,而是为着实现它,想方设法,苦思冥想,经过长期的琢磨与思考,他成功了,他不但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而且得了92分,属于优秀等级,他实现了当初的梦想,不仅如此,李阳还因此爱上了英语,最终创立了疯狂英语,推动了中国英语事业的发展,他也成了家喻户晓的名人。
人生在世,不能没有梦想,拥有梦想,便多了一份成功的希望。
带着梦想上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