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抄篇(7):倾听一天中最早的声音_800字
当夜还在深邃中泛着点点星辰,当早啼的鸡刚打过鸣,当每家每户都只有钟表那孤单的嘀嗒声时,我们仍旧在恬静的酣梦中,而这个城市都寂静得鸦雀无声的时候,深蓝的天幕下,隐约有种躁动呈现在这一天中最早的时候……
“沙沙沙”一抹亮丽的橙色划破了宁静。那却并不是童话中骑扫帚的巫师,而他们却有巫师一样的魔力。听,感觉到没有,扫帚的末端在空中划过一条弧,落在地上,轻拂着地面“沙沙,沙沙”,细听竟有一种节奏的的韵律。扫地的阿姨用双手掌握那支枯木制成的扫帚,好似它有了生命,赶站落叶。转眼间,一条条大街焕然一新,哦,劳动的声音,如同树叶掉的时候,沙沙沙。
“呼呼呼”两面彩旗从风中掠过。交警叔叔早早地整理好蓝色的制服,端端正正地载好警帽,站在了蓝白色的岗亭里。那一面红旗一面绿旗,随着他手的挥动与风接在一起“呼呼呼”,带着强劲而干练的力量,形成了一个最完美的剪影。而那天蓝色的身影,仿佛要湮没在这深蓝的天空之中。风也随着彩旗的舞动而灵动活泼起来,大街大巷正霎时溢满了光彩。哦~~~劳动的声音,如同风吹过的时候“呼呼呼”。
“咕噜噜”散着油花的汤面冒起一个个可爱的泡泡。煮面的师傅用手抄起一把面条,撒在汤里,淋上葱花,铺上豆芽,摆上牛肉,一只小勺从鸡精到辣椒挨个儿过一趟,一碗喷香的牛肉面在早上冒着白烟。“咕噜噜”动作快而不乱,让人目不暇接。师傅抹了抹额头上的汗珠,又用水快速地冲洗了一下通红的手和脸颊,又开始做面,香味和着乳白色的蒸汽升腾,升腾,升腾遍个个街区。哦~~~劳动的声音,如同水沸腾的时候“咕噜噜”。
“叮铃铃”一个绿色的身影急急地呼啸而过,似风一样。一串欢快的铃声在寂静的空气中回响。送报的少年快速地从那个破旧的绿色的帆布袋中抽出一份,塞入那人家墨绿的信箱。“叮铃铃、叮铃铃”又是一串串快乐的铃,伴着风一样的少年带动了街巷每一个角落的风,哦~~~劳动的声音,如同铃声响动的时候“叮铃铃”。
一天中最早的时候被橙、蓝、白、绿这种颜色点亮了,寂静的天穹之下,劳动的声音回响在天地之间,仿佛最优美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