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抄篇(6):我的同学_550字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六年的小学生涯就要结束了,老师给了我知识,同学给了我快乐,但可能因为时间的流逝,他们的相貌与名字我都会一一淡忘了,不过那个人,始终会在我记忆中,因为他教给了我做题的真谛,他就是——谢俊杰。
谢俊杰个子不高不矮,身体不胖不瘦,他那“奥特曼”发型特别引人注目,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架望远镜,还有那时常咧开笑的樱桃红小嘴,都被我埋藏在了记忆深处了。
除了他的长相外,他的数学成绩可是顶呱呱哟,每一次考完试,听到他说的第一句话准是:“耶!又一百分!”学习差一点儿的同学,总会经常向谢俊杰请教,而他总会扬起嘴角,眼里流出自豪的神情。然后便耐心地解说着。
还记得那一天,我正在做《达标》题时,有一道题我绞尽脑汁,尝试很多种方法,可就是做不出来,用“百思不得其解”这个词语,形容我再合适不过了,没办法,只有向谢俊杰请教。原来荆手难解的问题,到了他手里,他像是如获至宝,立马摆起了他的招牌动作,一只手在本子上滨算着,另一只手抄撑着脑袋,眉头紧锁成一个“川”字,嘴里面还念念有词。忽然,眉头一松,嘴角一扬,一拍桌子,兴奋地对我说:“做出来了!做出来了!”于是,他给我讲解,讲完后,我问:“你数学怎么这么好,有什么秘诀?”“没有,只有七个字,多学多练,多实践!”
谢俊杰就是这样一个勤学,勤练,勤于实践的好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