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有时老师布置作业,就发到网上,同学们自己打印出来即可。我家里没有打印机,每当这时,我的妈妈总是亲手抄写。
一天,老师布置要打印《滕王阁序》以及译文,我下载下来一看,居然有四千多个字!我想妈妈一定会去打印,没想到她看了一眼,二话没说,拿起本子,立即抄写了起来。我愣住了半天才说出话来:“妈妈,太多了,我们还是去打印吧?”妈妈头也没抬一下,淡定地说:“没什么,好久没写字了,就当练字好了!”第二天早读,同学们拿出来的都是打印本,只有我拿出的是妈妈的手抄本,我感觉有些与众不同。同学们小声地议论起来,有同学鄙视地说:“你看,XXX家多吝啬呀,为了省几块钱,居然用手抄。”我的脸一下子就红了,这时XX拿过我的本子看了看,用羡慕的口吻说:“你妈真勤快,字写得真好。”听到这些,我的心才恢复了平静。
虽然我很喜欢妈妈的手抄本,但我曾经也以为妈妈是为了节省打印费才手抄的。直到有一天听到她和胡老师的对话。X老师说:“你还真有耐心,这么多字的文章居然手抄,要手抄的话,其实译文可以不用抄的。”妈妈微笑着说:“要抄就要认真,一字不落,连标点符号也不能马虎,我这是在给孩子做榜样,妈妈都以身作则,这么认真了,孩子读这些时当然会感觉到,不好意思不认真了嘛!”
妈妈这么用心良苦,我居然没有感觉到,真是太惭愧了。看着妈妈亲手抄的文章,多认真呀,难字的拼音也注出来了,通篇没有涂改,一个错别字也没有,工整的行书,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来。妈妈的爱有时是看不见的,我们要去留心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