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来可以放弃作文篇2:我也想放弃_600字
我看见蔚蓝的天空会瞬息万变,时而充满阴霾,时而阴云密布;我发现原来郁郁葱葱的草地也会被大风吹弯,甚至低下了头;我体会到友谊也会变远,牛奶也会过期……
有人问过我:“为何你不多看看生活中的光明面?”我扬起嘴角,苦笑道:“我有时真相放弃,可每天新的挑战都会提醒我:‘不要放弃,但居里夫人在波兰求学却被拒之门外。求贤若渴的心没有被国家的教育状况所摇动,她前赴英国,不靠天,不靠地,就靠自己打零工、当家教赚取的钱供完自己是我学业。我想,她假若在艰苦的求学过程中放弃了,那么。她不会两次获得诺贝尔奖。
有时,我也想放弃,但每当耳畔边响起那首纠人心扉的《命运交响曲》是,我不再抑郁。“至少生命中还有美妙的音乐可以抚平我焦虑的心。”贝多芬似乎在暗示我:转移注意力做些能冲洗心灵的事情也许会让我愉快起来。
假若贝多芬在双眼与双耳的残缺下放弃了他的钢琴,那么,世界上就少了一位演奏生命之歌的音乐家。
有时,我也想放弃,想象着放弃时那一漂亮的转身,似乎一切都不带走。可脑海中泛滥的那个凄楚的背影,让我不再犹豫。刘翔因严重的脚伤而放弃比赛,这未必是他做出的艰难选择。能让刘翔放弃的伤痛是无法想象的。他放弃了,谁都没有责怪他,但这无疑是他的一个遗憾。
放弃,也许就在一念之间。突然眼前一亮:看见阴霾的天空突然晴空万里,发现压弯的小草霎时挺立,感觉友谊必定天长地久。这是,我不再一味想着放弃,我想放弃的,是那抑郁、悲伤与自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