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花的日子篇(三):天使在人间的日子_900字
虽然作为学生的我从小就被教育“要相信科学,不能迷信”,可我还是一如既往地相信着那些被大人们看成幼稚、毫无根据、只用来娱乐的星座理论,相信塔罗牌对人生的解读,相信佛学中的“缘”。
不要嘲笑我的“小女生思维”,妈妈也总是说我什么都轻易相信,以后被人骗了怎么办。请原谅我的固执,对于那些美好的信仰,我仍要坚持,甚至是小说中看到的“每个人都有守护他的天使”。
小说里写道,每个人都有守护他的天使,天使总能使你化险为夷。你快乐时,他在一旁注视着你,默默不语;你忧伤时,他通过你的心灵向你劝慰。你一直以为这叫自我安慰,却从不知晓这是一个天使对你忠诚的低语。而当你辞世,天使便伴随别离的笙箫悄然离去。
对于那些使人丧失了如花生命的种种事故,作者没做过多解释。我只能说这是黑色幽默——老天在人类最需要天使帮助时无情地召回了天使。
所以,那一路小跑奔向死亡的日子,也是天使在人间的日子。当然,天使并非无偿帮助你,他们需要一样天使所没有的东西——信仰。信仰是超出个人狭隘的理智的涉及与他人、社会、自然和世界整体关系的良知、正义、爱心的强大保障。因此,我就愈发喜欢那些虔诚而非作秀的信徒们,无论他们信仰的是何种宗教、理论,我总认为他们是幸福的,如范仲淹“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般的睿智与豁达。
与之相反的就是那些玩世不恭、自命清高者。虽然我从不否定“求人不如求己”的自强精神,但孤芳自赏者在广袤的自然乃至浩瀚的宇宙面前,难道不显得渺小而可笑吗?面对年年使人类丧生无数的地震、干旱、洪涝灾害,人类手足无措,竟然还敢高谈“人定胜天”!那些只相信自己的人,与其说他们很自信,不如说他们没有明智地选择好自己在宇宙面前的位置。
有信仰的人一定是谦卑而又睿智的,这是一种大智若愚,是那些主动义务支教的无名英雄的深明大义,是一座城市的比“微尘”大得多的良知,是一个奋斗终身的人在看破名利后捐出自己所有积蓄的善良。在这些美好品质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支柱——信仰!
雨果说:“信仰是人生所必需的,什么也不信的人不会有幸福。”契诃夫也说过:“我觉得人都应有信仰,或者都应当追求信仰,不然,他们的生活就空洞了。”信仰使我坚信这两位巨匠的看法。
你愿意相信吗?有信仰的日子,就是天使在人间守护你的日子。
要怎么去回忆呢?那些都已经被遗忘的流年、那些覆盖在云层下的记忆……
我还记得那一年。有很蓝很蓝的天、有白的让我心碎的云,还有一首莫名熟悉的歌谣穿插进我的耳边。一直盘旋盘旋、永不停歇……那个时候,我习惯奔跑在麦田上,任风在我的耳边飞翔。那种感觉就像嫦娥奔月,一瞬间就可以离天空更近、更近。一个人的时候,我总偷偷的想;世界真美好呀,有那么多美丽的童话,我也想变成里面的主人公,享受大人们说的幸福。可是我长得一点都不漂亮,我就像一个灰姑娘。所以我最期待的就是等着夕阳将火红的背影拉的长长地、因为那时总会看到邻居家的大人们回家。更重要的是,他们会带来我从来没有看见过的漂亮衣裳——那上面镶满了蕾丝、各式各样的蝴蝶结、还有在阳光下一闪一闪的水钻。然后就能看见邻居姐姐那在阳光下,笑完了嘴角的脸庞。那时,我总会别过身去,偷偷抹掉眼角的晶莹。那个人,就会走出来,用她粗糙的大手摸摸我的头。告诉我:“你知道吗?你在我的心中是最漂亮、最可爱的孩子。你只要每天开开心心的,以后你就会成为最漂亮的公主”。紧接着我就会破涕为笑。因为,我相信。那个人是不会骗我的,我慢悠悠的想,等到我长大了,也会等到我美好的童话。就像那个人说的,我会成为最漂亮的公主。我真的很想体验幸福的感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