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都是与众不同的,有快乐的,有幸福的,但也有不开心的。但我们每一天都必须尝试过不同的生活,总过着乏味的生活,谁都会厌烦的。而我的生活每天都充满趣味,是多姿多彩的。我小时候很活泼,每天都过着不同的日子。那时候冬天,天气冷的出奇,我们总会到奶奶家去玩,因为奶奶家里暖暖的,那股暖流,就像冬日里的阳光一样,时时刻刻伴随着我。奶奶总是做许多好吃的食物给我们吃,这让我激动不已,吃着这美味的食物,望着那窗外的美景,别提有多开心了。吃完了饭,奶奶总会给爷爷缝衣服,我也跟着奶奶装模作样地学了起来。不但没学成,反而把手扎破了,还把线弄成了死结,这让奶奶哭笑不得。有时妹妹也会来到奶奶家,这样我就会又多了一个玩伴了。我们吃完了热乎乎的饭,就跑到奶奶家的院子里玩雪仗。我正在认真地来回弄着我的雪球,就想看看妹妹的好了没有,没料到我一抬头,就被妹妹早已滚好的雪球撞的眼冒金星,头晕眼花地。我也把自己早已滚好的雪球扔到了妹妹身上,就这样我们一直玩到了下午。我们玩够了又到外面的水面上玩,因为现在是冬天,所以这么大的面积,早已是滑溜溜的了,在上面滑冰再好不过了。我们在上面疯狂的滑了起来,不过我也真是太笨了,竟然滑在了冰面上,这举动惹得妹妹不禁哈哈大笑起来,我也坐在冰面上笑了起来。在这个如花的日子里,我别提有多开心了。晚上,我和妹妹躺在温暖舒适的床上,看着电视,别提有多幸福了。在这么幸福的一天中,我们快乐地玩耍,真是好像花儿一样美满幸福。到了半夜,我们也就进入了甜甜的梦香了。在梦里,我们还在想着白天所发生的一切,快乐的笑声,温暖的被窝和激情的玩乐,还有令人难忘的雪景。在梦中,虽然只是想的,但真实的烙印在了我们的脑海中。我们就这样做了一个甜甜的美梦。如花的日子,像花儿一样在阳光下成长一样地幸福,这样的幸福令人憧憬。在这样美好的一日里,我们不断的成长,这种幸福,让我们在成长道路上多了一丝安慰,让我感到由衷的幸福。
初二:杨子悦
再见,那些如花的日子
月,被黑夜笼罩,夜色朦胧,宛若一场梦境,草丛里散落着月亮遗落的双翼,我走在街道上,透过月亮深蓝的眸子,我看到了那些零落的记忆,如今怀念,那种感觉,无法言喻~~~~~~~~
曾经,如花的岁月。
小的时候每当过年前,妈妈都会和我去外婆家。外婆在我的印象中是一个慈祥而又温和的老人,从小,外婆就很疼爱我,每到大年三十,外婆家总是挂满了各种剪纸,贴满了各种窗花,我最爱做的事就是和外婆一起剪窗花。
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家里最淘气的就数我了,有一天,我哭着吵着要外婆的剪纸和她一起剪窗花,任妈妈怎么打我我都“死缠烂打”的要和外婆一起剪窗花。最终在我的折腾下,妈妈终于投降了,外婆开始教我剪窗花。可是我太笨了,总是学不会,看着一张又一张的剪纸被我无情的摧残,我这心里还真不是滋味,最后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剪了一个歪歪扭扭的窗花出来。我拿了窗花满心欢喜的在院子里跑,冲着哥哥姐姐们炫耀,看着我天真的笑脸,外婆也开心地笑了。
每当夏天,外婆家门前长满了野花,每次我都会抓一大把偷偷拿进外婆家里趁着妈妈不在和外婆一起编花环。每次外婆的花环编的都是最好的。而且每一次我都会偷偷把花环戴在头上,到处乱疯乱跑,可是每次都会被妈妈逮个正着,把我提溜回去,把头发清洗得干干净净,有的时候还会受到妈妈的一番“教育”,但每次疼我的外婆都会在一旁训斥妈妈,看着妈妈在一旁接受外婆的教训,我却在一旁不以为然的自得其乐,心里那叫一个痛快!别提有多高兴了!
如今回想,时间早已冲淡了记忆~~~~~~我还记得外婆临终时的那一刻,她握着我的手用一种意味深长的眼神看着我,她冲着我微笑,那笑容慈祥而温暖,暖的让我落泪,让我心碎~~~~~~
如今。往事如过眼云烟,散了,就消失不见了,曾经那些和外婆在一起的岁月就如窗花一样,那么美丽,又那么容易逝去,“花期”是短暂的,错过了,便终成回忆,留下的也只有遗憾~~~~~~
无论我身在何方,我相信外婆都会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守护着我和我的家人,今后的路还是要自己走下去,该面对的,我绝不逃避,该珍惜的,我会好好把握,我只是偶尔的想起曾经那段难忘的时光,再见,那些如花的日子。如今,只有我截然而立,然后,慢慢释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