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花的日子篇(十):与你一起走过的日子_1200字
亲爱的姐姐:
最近可否安好?
昨日收到你的来信,那是一组婚纱照,照片上你穿着洁白的长裙,笑靥如花。
时间过得真快,快的让我来不及防备。
记得那是小时候,我一生也忘不了那个场面。小时候家里穷,爸爸妈妈都在起早贪黑地做生意,只有姐姐你和我相依为命,你照顾我关心我,把一切好东西都让给我。
那是一个冬天的夜晚,天气异常寒冷,爸爸妈妈都不在家,你就那么抱着我,把棉被全部盖在我的身上,自己子穿着那件破旧的棉袄,窗外的寒风穿过破损的玻璃,呼呼地刮进来,你就那么紧紧地抱着我瑟瑟的发抖,却还是轻轻地拍我的胸口,催我入眠,就这样,我们渐渐地度过了那些虽说贫苦却又温暖的日子。
后来我慢慢长大了,便学会和你抢东西。在我出生前,大人们总是围着你转,你就是家中的小公主,但是后来我出生了,一切都改变了,那时候的我真的好可笑啊,总觉得你比我大,应当处处都让着我。于是我便开始肆无忌惮地和你争抢好吃的,没多大点事就向爸爸妈妈打小报告,于是你便受到他们不住的责罚。即便如此,你从来都不怨恨我,照样陪着我,每次听到你喊我弟弟时,我的内心都会感到一种莫名的温暖。因为你是我的姐姐呀!
再后来,也就是现在了,你考上了高中,经过了三年的努力,考上了大学,背起行囊,去了遥远的上海。我是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那些过去,便是我和你在一起的全部记忆。有时候回到家里,看见你空荡荡的房间,心中就会感到无比的失落,即便你远在上海给我打电话,告诉我你的近况,也无法弥补你在我心中的缺失,以及深深的牵挂。这时我才发现,姐姐你在我的生命里竟是如此的重要
但是一切都晚了,因为你遇上了你将一生追随的人,你的爱将不再百分百地倾注给我。
因为你找到了你的真爱,找到了你所爱的人,并且将和他组成一个新的家庭,而我们永远也只能越来越疏远了。
姐姐你知道吗,我是多么地爱你啊,我有时候都会幼稚地想,如果姐姐不去上海,留在我身边,那该多好呀!你知道我有多怀念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吗?
佛家讲世间万物有因果轮回,我虽不信教,但我相信轮回。如果真的有轮回,我愿意做哥哥,你是我的妹妹,我会用我的一生去爱你,去保护你,不会让你受到丝毫的伤害。
好想在回到那些年和你走过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