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花的日子篇(九):和你在一起的日子_1200字
时光亦转,回到了那个尘封已久的曾经,掀起了,那个美丽而动人却恰恰有些凄冷的往事。
在记忆的某个角落里,我遇见了你。正在处于懵懂的我,认识了你,你当初那如花笑靥般的笑脸,在这里留下了痕迹。
回想过去,在伴随你带来的美好里,感觉依然是那么的真实、纯真。现在的依旧幻想,还是残留在了你的世界。在那每一次的沉默,每一次的寂静,每一次在安详的夜晚,都出现了你,不曾改变。你所在那里留下的欢笑,留下的跑闹,留下的那惹人心动,都一一在我的脑海里回波荡漾,依旧是那么的甜美。也许你所带来的只是一时的美好,但你不曾想到,你的出现,所伴着的是另一个人的幸福。随之,你改变了他,你改变了他做事的态度,变得认真了、勤奋了,也许这都是为了赶上你所走的路。虽然你可能认为这只是重蹈覆辙罢了,不曾入了你的眼。但他却依然在努力着,想必一日可以和你一起走下去,完整的路途。那似乎只是那天真的幻想吧。
你或许会抱怨:”为了我值得吗?那么的坚持,你应得的回报呢?”
然而你是否知道,他的动力,他所坚持的目的,都只是为了那个认为单纯可爱的你。然而你是否明白,在他汗流浃背时,他只需要你默默的一个眼神,在他伤心难过时,只需要你一个灿烂的微笑,就能让他开心、快乐。然而你是否了解,为了你,为了你的笑容,为了你不再哭泣,他做的太多了,也许过了。
可能你不曾为他伤心流泪,但在他逝去的情感中,是拥有你的,是存在你的。
在那已风干的一滴滴眼泪中,包含着他的伤心,包含着他为了你所付出的,更包含着他对未来的憧憬。幻想,那一次次的温暖,这都是因为有你。才可以使他从一次次迫落中起来,面对不再充满幻想的将来。虽然他知道,但是他为了守住这份怡然的美好,依然在付出,虽然知道已经换不回来什么了。
当你悄然离开时,你不曾回首过那些往事,那些曾一起度过的时光,那些怡人的画面。哪怕只是你回头看看,存在的一时记忆,总比没有什么要好。
你渺无声息地走了,却抹不去那时光所留下来的波纹。你的路过使他改变了自我,你的继续前行,也让他改变了,似乎都是变了,似乎都是那么的普通。但你的离去使他变得冷漠使他变得沉寂了,虽然他还是他,可是心已不再敞开,就那样合上了,动不得了。
也许在几十年后,蓦然回首这一切时,会认为自己的懵懂所带来的可笑。
然而,你却不在了。
让我认为他是幼稚的认真了,让我也在阐述他所走过的步伐。可不曾想到,这个“他”就是我。自己所走过的路,伴随着那样的回忆,但总抱有幻想,幻想存有若虚念头的自己走下动人的篇章。
留下虽有痛苦,但美好也是伴随在其中的,有你的日子,我真感受到了很多,温暖到了、幸福到了。
如果我现在面对的是大海,我会真诚地告诉它:“有你的日子,真好!但现在的你,又在哪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