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中,你是一个安静的孩子,从不张扬,站在小城东边的山坡上,遥望整个小城,风儿轻轻地撩起你的裙摆,像一只蝴蝶。在我的眼里,你就是一个天使。
初识你,是在家乡的小路上,道路两旁是整整齐齐的法国梧桐树,长得茂盛,绿得闪光,在阳光的衬映下,格外耀眼。你一身洁白的衣裳,站在那可最大的梧桐树下,嗅着夏天的气息,欣赏着知了发出的天籁之音,甜蜜的笑着。自从那以后,我就又多了你这样的一个好朋友。
你记得吗?那个夏天,咱们去游泳,那个水池似阳光般温暖,你双手合拢,从水池理轻轻舀起一些水,大声说道:“瞧啊,这是什么?”我走过去,你却调皮的笑了,将手中的水泼到我的脸上。哎,真没想到,你竟如此调皮!“看我的!”‘哗啦啦!哈哈!’的声音响彻整个水池,也钻进我的心中,成为我心中一道永远不会消失的彩虹,一段永久的记忆。你那时快乐吗?
我永远不会忘记,那次我们一起爬山。眼前就是一条宽阔的水泥路,可你却告诉我:“那边有条小路,好玩多呢!”“是吗,赶紧走啊!”那是一条土路,由于有些人从这走过,便留下了一些浅浅的辙。我一步一步的跟着你,手紧紧的抓住道旁的野草,真是怕极了会一不小心滑到山底。我一瞧你,好勇敢,在前面告诉我,走哪一条路比较好,比较安全,突然,一块平旷的草地出现在我的眼前:地上是一片片的绿色,其中点缀着蓝色的小野花,在草地的西边,还有一条从山上蜿蜒而过的小溪,溪水清澈透明,却不像往常‘水清则无鱼’,充满着小鱼,伸手进去,它们竟游到手跟前,亲吻你的手指,又像是在做按摩,好不惬意!我们一起唱《好想好想》,愉快的望着远方。你告诉我,这条路是能到达这里的唯一道路,很多人因为怕危险都错过了如此的景色。那时,你知道吗,我在心里由衷的佩服你,你真勇敢,好样的。
那段如画如花的日子,流逝了,却没有消失,都深深的可在你我的心中,伴着原来咱们一起唱‘好想好想’的愉悦,怀念那段生命中最纯真的年华,最无私的友谊。
还记得吗?那首‘好想好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