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作文篇2:游戏
有一天,人的感情和特质聚会。当无聊打了三个哈欠后,疯狂说:“我们来捉迷藏吧。”
兴趣颇有兴味地扬起眉毛,而好奇则忍不住问道:“捉迷藏!那是的什么?”“那是的游戏,”疯狂解释,“我闭起眼睛从一数到一百万,这段时间你们要找地方躲起来。当我数到一百万时,第一个被我抓住的人要代替我的位置继续这个游戏。”热情赞成的在愉悦身边跳舞,快乐因为说服了疑惑和从没产生过兴趣的漠不关心而一直跳跃。
但不是所有的人都想玩这个游戏的。真实不想玩,它觉得“为什么我要躲起来?”优越感人为这是一个愚蠢的游戏(事实上因为这个游戏不是它想出来的),而懦弱则选择了不冒险。
“1,2,3,4……”疯狂数着。
懒惰是第一个躲起来的;信念跑到天上;嫉妒躲在胜利的背后;大方找不到可以躲藏的地方,因为它找到的地方都比较适合它的朋友:清如明镜的湖给美丽,树洞是害羞的最佳藏身处,而自由跟着蝴蝶在飞翔。最后大方站在太阳底下。相反,自私一开始就找到了一个只适合它自己的地方,又通风,又舒服。
谎言躲到海洋的底部(骗人的,它其实躲在彩虹背后)。遗忘呢,我也忘了,反正不重要。
当疯狂数到九十万九千九百九十九的时候,爱情还是没有找到躲的地方,因为它找到的地方都有了人。不过它注意到了一丛玫瑰,以此它温柔地躲到花丛中了。
“一百万!”疯狂数完了开始找人。第一个找到的是躲在距离石头三米处的懒惰。接着它听到信念在天上跟上帝争吵的声音,而且还感受到热情和欲望的在火山里的脉动。一个不小心,有发现了嫉妒,当然还有它身前的胜利。疯狂根本不需要去找自私,因为自私藏在虎头蜂的巢里。
走了很久,疯狂渴了。没想到,在湖里发现了美丽和坐在湖畔上不知道该躲在哪里的疑惑。接着它陆续找到了所有的人:潜能在草地上,苦恼在一个黑暗的洞穴里,遗忘根本忘记自己在捉迷藏……最后只剩下爱情了。
疯狂到处找都找不到爱情。就在它正要放弃的时候,发现了玫瑰花。它拨开花枝,突然听见一声惨叫。原来是玫瑰的刺伤了爱情的眼睛。疯狂哭着,哀求着,请求爱情的原谅,并承诺当爱情一辈子的导盲犬。
从此,爱情盲目了,而疯狂总是伴随着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