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作文
王老师说:“现在我开始宣布游戏规则和分工。”班里顿时安静了下来。王老师接着说:“游戏规则是:每组六-七人,共有七组。每个人只能与前后同学交流,不能组与组之间交谈,被发现的或被揭发的小组都要取消比赛资格。以后的‘传口令’游戏也不许参加。每组的第一个人在我说‘准备’的时候跑到我跟前,看一张纸条上的‘绕口令’,看完后回到座位上,我说‘开始’后才能传给第二个人……传到最后一个人的时候,最后一个人把他听到的‘绕口令’写在一张‘稿纸’上,再交给老师。听明白了吗?”
“听——明——白——了!”我们异口同声地回答。
“准备!”老师说道。
各组的第一位同学都冲了过去。他们秘密地看了一张纸条,有的微微一笑,有的点了点头,迅速地跑回来了。
我想:“他们在干什么呢?一会儿笑,一会儿点头的?”
我们组七个人,除了第一位同学以外,大家都格外地紧张。
“开始!”老师一声令下,郭一诺把口令小心翼翼地传给杨帆,杨帆好像是没听清,问了一遍又一遍。四五遍下来才听清。我们后面的几个同学只能干着急,心想:杨帆啊杨帆,你的耳朵出了什么问题啊?怎么偏偏在这时掉链子啊?!别的组都已经传到第四、五个啦,而咱们却刚到第二个。就在这时,我心里又出现了一个声音:不要着急,慢点就慢点吧,咱们组的答案会是最准确的。就在我想的同时,杨帆把口令传给了于惠施。于惠施都没犹豫一下,就把口令传给了李木多。李木多用手遮住嘴,把嘴贴到郑欣悦的耳朵上,像小蜜蜂似的嗡嗡嗡,说了一大堆话。郑欣悦冷不丁地一回头,吓了葛明轩一大跳,葛明轩转过头来,一字一顿地把那个让我等了好久的“绕口令”说了出来。
这个“绕口令”是“藤动铜铃响”我赶紧把它写在纸上,交给老师。我刚交给老师,老师仔细地看了看我们组的答案,冲着我们组欣喜地笑了笑,我也朝老师笑了一下,心想:我们组的答案肯定对。要不然老师不会只对我们组笑,不对其他组笑。这个笑容更加让我坚定不移,相信我们的答案。
“请大家安静。请大家安静。”王老师大声说道:“现在要公布刚才的答案啦!”
全班同学欢呼雀跃起来:“公布答案啦,公布答案啦!”
老师说:“答案是‘藤动铜铃响’!”
我们组说:“噢,我们写对了!”我做了个胜利的姿势。
老师给我们念其他组的答案,有五个组写的是:糖豆的理想。另外的一个组写的是:糖豆比你小。
我们哄堂大笑,就连老师也笑了起来,有的拍着桌子笑,有的捂着肚子笑,还有的跺着脚笑……我们的笑声穿过了教室,穿过了校园,连外边书丫上的小鸟都听见了,它竖起耳朵聆听,想象我们为什么这么开心,这么愉快……
这个游戏可真有趣啊!每当我和同学们提起这个事的时候,我们就会一同哈哈大笑,有时眼泪都笑出来了。后来我想要不是杨帆同学一遍又一遍地跟郭一诺确认答案,要不是我们组每个同学都那么认真地听,仔仔细细地传,我们的答案不知道会变成什么呢。这个游戏让我想起《弟子规》里面的六个字:“知未的,莫轻传”只有这样认真的态度,我们才不会犯“糖豆”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