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笔作文篇(五):人生中的第一笔“工资”_650字
今天的作文课上,老师向我们宣布了一个好消息——带我们出去卖报纸,我们听了高兴得搜蹦起来了!
我们很快分好队,领到了报纸,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早点铺门口。我先对一位卖葡萄的老奶奶发起了进攻,我才说到“您买一份报纸吗?”,老奶奶就止住了我的话,说:“我买这没用,我不识字啊!”我微笑着说:“谢谢!”第一次失败了。再看看我们组的其他人,也还没卖出去呢。这时,顾悦跑着大喊:“白老师!我卖出去了!”我更着急了。心想:这下完了,连我们组最能说的高俏也也没卖出去!哎!
我又看见一位阿姨朝我们这张望,好像有点儿想买报纸,我想这可是个好机会!我便面带微笑地走过去说:“阿姨!您好!我是金笔作文的学员,今天是我们的一节活动课——卖报纸。”我终于等到了阿姨说那句话:“多少钱一份?”我说:“一块钱!”阿姨给了我钱,拿着报纸美滋滋地走了,我心里也像吃了蜜一样甜,在阿姨身后微笑着说:“阿姨,再见!”
我们组的另一份报纸——高俏也卖出的那份也有我的功劳呢!大家都围着我们的班主任,求着班主任买自己手里的那份,弄得老师不知买谁的好。我在高俏也身旁对班主任说:“尹老师!买我们的吧!他们都卖出去好多了!就我们才卖了一份!”这也帮尹老师下了台:“好了,就买高桥也的了!”旁边的人意识到我这句话起了作用,立刻朝我做了个鬼脸,离开了。这下我的心情可真是得用“高兴得不知怎么是好”来形容了!
卖报纸的活动结束了,虽然我赚到了人生中的第一笔“工资”,虽然钱数不多,但是充满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