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吧:第二章 天梦冰蚕(四)_2000字
贝贝则站起身,目光平和的看向四周默默的守护在她身边。
霍雨浩昏迷后觉得自己做了一个梦,他梦见自己来到了一片洁白的空间,在这片空间之中,有着许许多多的光点,一眼望不到边际。而他的视线又偏偏像是能够蔓延到这个空间每一个角落似的。
就在他体会着这个空间的神奇时,空间内突然风起云涌,一道道金色光芒穿插而入。
这些金色光芒汇聚成是个巨大的金色光环悬浮在半空之中,空间内所有的光点都因为它们的出现而变得大了许多。
十个金色光环开始缓慢的旋转起来,每一个光环内部,都有着乳白色的光晕出现,光晕越来越强,渐渐变成了十个巨大的光球悬浮在那里。整个空间的高度和体积都随之增大了不知多少倍。
也就在这个时候,在其中一个光球附近,出现了一个不起眼的灰色光团,这个光团的体积要比其他十个光球小得多。那些光球也都在释放着浓烈的金光似乎要将它赶走。但那灰色光球却是平静的悬浮在那里,任由金色光芒如何冲击也无法对它产生任何的影响。
最终,那十个光团只能放弃了无谓的努力,各自稳固下来,闪烁着淡淡的光彩。
霍雨浩的神志也渐渐变得清晰起来,那些悬浮在空中的光点渐渐沉落在下方,汇集成一片淡金色的海洋,承载着那十个巨大的金白色光球,唯有那很小的灰色光团依旧悬浮在空中,不肯与这些大光球聚集在一起。
“原来你叫霍雨浩。”一个突如其来的声音响起,紧接着,霍雨浩的视线瞬间收缩,他下意识的低头看去,只见身无寸缕的自己就站在那金色海洋的上方,也是那十个金白色光球之间。
“这是哪里?我为什么会在这里?”霍雨浩吃惊的问道。
“这是你自己大脑之中的意识之海或者说是精神之海。以后这也是哥的家了。地方太小,哥帮你扩充了一下。不过,你的身体太弱了,只能先凑合着住。”
“你是天梦冰蚕?难道我不是在做梦么?”听着那说话的语气和声音,霍雨浩更是震惊了。眼前所看到的一切,已经完全超出了他的认知。别说他只有十一岁,就算是成年人遇到如此神奇的一幕也会吓得心惊胆战。
“做梦?要是能有这样的美梦,你岂不是要美死了?这当然不是做梦,我都说了,这是在你的精神世界之中。”天梦冰蚕没好气的说道。
霍雨浩呆呆的道:“精神世界又是什么?”
天梦冰蚕道:“你真是傻得可以。怎么跟你解释呢?这么说吧,你自己的眼睛自己知道吧。就是你那意识中叫做灵眸的武魂。我刚刚拓印了你的记忆,你以前的事情我都知道了。这灵眸是你的武魂,也是你的眼睛。而精神之海就是你精神力储存的地方。对你来说,想要将灵眸武魂发挥出威力,那么,就需要将魂力转化为精神力,再通过灵眸释放出去。而储存精神力的地方,就是你的精神之海。具体的位置可以说是在你那双灵眸后面的大脑里。你现在是意识沉浸在精神之海内,你所看到的身体并不是你的本体,是我用精神力帮你凝聚而成的,为了能和你交流、交流。”
听着它还算详细的解释,霍雨浩终于明白了几分,内心的恐惧也随之淡化了许多,孩子有的时候比成人更加敏感,他能够感觉到这天梦冰蚕对自己确实没有任何恶意。
“那你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精神之海里?”霍雨浩再次问道。
天梦冰蚕道:“我之前不是对你说过了吗?我要做你的魂环啊!智慧魂环。现在我已经是了。为了能够成为你的魂环,我大大的压缩和封印了自己的力量,以后你就有魂环了。也就是你们人类所说的魂师了。不过,你的天赋实在是比我想象中还要差,简直可以用差的离谱来形容。我真不知道自己的选择是对、是错。”
霍雨浩有些羞惭的道:“我天赋是不怎么好,可是,我会努力的。我的先天魂力只有一级。”
天梦冰蚕郁闷的道:“以后我想想办法,在后天上为你改善吧。”
伴随着交流的持续,霍雨浩的胆子也大了起来,“天梦冰蚕。”
“叫我天梦哥。”
“好吧,天梦哥。你说你是百万年魂兽,这是真的么?还有,你为什么选择我啊!我听说,魂士能够承受的魂环不能超过四百年。你却是百万年魂兽,怎么会成为我的魂环呢?”
天梦冰蚕突然长叹一声,“你以为我愿意选择你啊!我是没办法啊!再不有所选择,我的生命就要终结了。而一旦我死了,恐怕我的身体也会成为星斗大森林中那些家伙的食物。无奈之下,我只能出此下策,依附于你们人类。这也是我唯一的出路。想不想听听我的故事?以后我们要在一起很久、很久,我也不想隐瞒你什么,索性都告诉你好了。”
霍雨浩点了点头,道:“天梦哥,你说吧。”
天梦冰蚕道:“我本是一只很普通的冰蚕魂兽。并不是出生在星斗大森林的,而是生于大陆北方的极寒之地。我们冰蚕天生是精神属性与冰属性双修魂兽。但本身的战斗力却受到速度的严重影响,只能算是很普通的魂兽而已。更何况我们又有天敌的存在。几乎很少有族人能够修炼到万年以上。而我却是个例外。”
“在我十三岁那年,在一次躲避天敌追杀的时候,不小心掉入了一个冰缝之中。当时我以为自己完了。可谁知道,却掉入了一团万年寒髓之中。然后我就陷入了沉睡之中。那时的我还很弱小,身长只有不到三寸,这一睡,就是一万年。等我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一处冰窟内,原本的万年寒髓早已消失不见,全都被我自己给吸收了。我也从而成为了万年魂兽。当时的我,真是惊喜莫名啊!但我却发现,找不到出路了。”
“在那冰窟内,周围都是万载寒冰,极其坚硬。我虽然已经是万年魂兽,但我们冰蚕一族在战斗方面一向弱小,根本不可能强行突破出去的。幸好,在冰窟内还有许多的孔洞可以让我爬行。于是,我就在里面爬着找出路。结果,出路没找到,却又找到了一团更大的万年寒髓。有了万年寒髓,就意味着我有了食物,于是,我就再次陷入了沉睡之中,这一睡,就又是数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