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吧:曾经同桌的你(小小说)_3000字
爱
“你喜欢谁?”你用手托着下巴问我。
“我喜欢“萱””我笑着回答。
“大姐,我也知道是“萱”啊,可是萱是谁啊?你说吧,他姓什么?”他用一副我被耍了的表情急切地问道。
“不告诉你!”我装作神秘的摇摇头。
几乎每天,都会出现这样的对话。你急得鸡飞狗跳,我淡定的摇了摇头。自从你跟我同桌后,你每天都问我一个同样的问题:“你喜欢谁?”同样,次次我都避而不答,次次我都逃避这个问题,但我又每天都期待着你问我这个问题。我曾经对你说过,毕业的时候一定告诉你,你只是笑了笑,仿佛并没有听到我对你说的这句话。
“萱”这个名字,其实是我对喜欢的那个人一个代号,可是,你永远都不会猜到那个人是谁。
秋游时,大家在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悲催的我被抽中了真心话,而且问问题的人还是你,你很直白的说:“萱是谁?”顿时,本来吵闹的同学都安静了下来,因为他们也想知道谁是萱,我呆住了,我没想到你会问这个问题,我问你,可以换大冒险吗?你说可以,那就是亲你所说的萱一口。你没有留一丝余地给我,我望着你,希望可以从你的眼中读出你是什么意思,你的眼睛透露着你的坚定,似乎在说:“别想让我改变想法。”我犹豫了片刻,果断在同学们中说:“不玩了!”不等回答,走出了人群。
一个人坐在大巴车上的座位上,死党冷亦柠来到了我的身边说:“你就告诉他听吧!自己也不用憋着难受。”“我做不到。”淡淡的说出这句话,望向窗外,一片沉默。
苦
自从那天起,你再也不问我:“你喜欢谁?”这个问题了,两人虽然还是同桌,可是中间似乎隔着一层东西,无法在像以前那样,随意的开玩笑,说话。没多久,你就在全班对着一个女生表白了,那个女生是一个好动的女孩,很喜欢八卦,对你往日有些了解的我,有一些奇怪,你的口味似乎没有那么重。那个女孩也欣然答应了,是在报复我吗?明知道我最讨厌表人在我面前秀恩爱的你,天天都在我面前聊起她,说的还很暧昧,一个劲的跟我说她哪里哪里好,每次都用期待的眼神看着我,等着我“嗯,哦,对。”这类的回答,然后心满意足的望着那个女生。
随着时间的流逝,你慢慢的变得今天在我面前提这个女生,大声的对我说:“我喜欢她。”明天又在我面前提起那个女生,大声地对我说:“我爱她。”似乎,你将我折磨的很高兴,成绩很快的升了上去,而我的成绩却一落千丈。每当考完试,你总是取笑我,在我面前说:“你看我的女神将我的成绩提高了上去,你的男神怎么这么差啊?”我没当你说这句话的时候,也只是笑一笑,死党下课告诉我说,上课的时候看到你跟我说了一些话,然后就看到了我笑了笑,那笑容真是够凄惨的,你到底怎么回事啊?死党担心的问我,没事。每次,死党这样问我,我都用“没事”这个借口打发她,死党不再像往常那样被我糊弄过去,她意识到不对劲,她急忙说:“你那条筋不对啊!发什么神经?”“真的没事!”我低着头回答,我真的不能再抬头了,我不想让死党看到我的眼圈在发红。“是因为他吗?”沉默片刻,死党问道,我没有回答,因为她已经知道了答案。
涩
“你到底在干什么?你叫你死党天天都破坏我跟别人谈恋爱是不是?贱女人!”你改变了以往对我说话的语气,暴怒的对我说。莫名其妙的我回答道:“什么破坏,我什么都没有做啊?”你看着我满脸无辜的面孔,忽然恶狠狠地说:“变态,到死都不承认!”说完这句话后,便不再理我。
下课后,刚从厕所回来的我发现旁边再也摆的不是你那蓝色的书包,变成了黑色,你向老师申请换位置了,然而,你却并没有换到多远,只是换到了你原来座位的前面,可你却高兴地像小孩一样,一整天都嘻嘻哈哈。我笑了,笑得很灿烂,可是泪水却在眼睛里打转,原来是这样,在你的心中,我永远都在一个你最讨厌的位置,哪怕跟你同桌,你都认为我是一件很肮脏的东西。死党看到我这个样子,俩忙走前问道:“怎么了?”她看了看我,看到我的目光一直盯着你的座位,似乎明白了什么,说道:“是因为我破坏他的感情,他怨你对吗?然后就换了座位!”我摇头,告诉她听我不怪她,她似乎还想说什么,我开口了:“让我一个人静一静好吗?”死党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转身,给予了我一个很安静的空间。
你在外面玩完回来拿书包时,看到我不像往常那样与死党嘻嘻哈哈,有看到我的死党愁眉苦脸,冷笑道:“活该!恶人有恶报!”说完这句话,拿起书包,扬长而去。
我脸上没有露出任何的表情,只是单独的留在教室晚自习,死党看到我这样子,也留下来陪我,我的心并没有像原先那样冰冷,一股暖流刘进我的心房,虽然说你的冷言冷语让我很难过,但是我还有友情,还有一个始终陪我的好友,我不能再下去,我要振作起来,想到这里,我轻快的收拾书包,拉着冷亦柠的手走出了教室。
冬天,寒风吹在脸上,有一种刺骨的冰冷,从心底里发出了颤抖,此时的我,多么希望有一个人能够给予我温暖,嘴巴涩涩的,说不出怎样的感觉。
酸
连续几天,我都没有上学,也许是那天吹了点冷风感冒了吧!每天能维持我希望的就是死党冷亦柠了。在生病的几天里,冷亦柠就像是一个报告员,每天跟我说班里发生的有趣的事,其实我并不在意班里的事,我只是想知道关于你的任何事,冷亦柠也知道这一点,所以她每天讲的都是关于你的话题,其他的统统不讲。冷亦柠告诉我,班里面在这几天中有许多女生向你表白,说到这里,冷亦柠停住了,她不敢继续往下讲,我示意她继续,并且告诉她:“有那么多人喜欢你我很高兴,真的!”听到这里,冷亦柠大大的舒了一口长气,继续讲起你在班中发生的事。
身体恢复健康的我来到了教室,看到你正和班上的一个女生谈情说爱,我绕过你们来到了自己的座位。你看到了我,并没有跟我打招呼,而是拉着那个女生对我说:“哟!我们的学霸生病回来啦!真是辛苦你了,不像我们天天都可以不担心学习,只管吃喝玩乐!”说完这句话的你,带着女生,走出教室,在走廊上热烈的接吻。我看到你在接吻,心里却没有任何想法,生病的几天我明白了人生的一个道理:不要蒋某一个物体或者人当做支撑希望的支柱,当那个物或人在你心中崩溃时,你也会崩溃。我就这样静静的望着你的一举一动,望着同学们的一举一动吧!我想。更加专注学习的我,让成绩慢慢地又回到了从前那个顶峰,而你却因为处处找我茬被老师撤去了语文课代表的职位,由我来代替。我知道那时候的你接到这个消息时那对我愤恨的表情,其实我也不想接,我只是想在班里当一个默默无闻的人,不想让全班人关注我,却毫无办法,就像当初你那样,坚定的要问我‘萱’是谁,老师也坚定了自己的想法,让我来接手语文课代表,我万分无奈的答应了,相比之下,我更加希望你能开心。
每当语文课代表多久,我就向老师提出了‘辞职’让其他同学来当,我真的再也无法忍受你天天都对我辱骂、嘲讽以及你天天在我面前秀恩爱,你天天都得寸进尺,以前只在我面前说一些暧昧的话,可现在,你当着我的面接吻,拥抱。
我的心从痛到苦,从苦到涩,现在的只有酸了,心里酸溜溜的,才发现:自己的致命弱点都在你手上掌握着,你利用我的信任与放纵,对我无限的伤害,我真的那你没办法。
甜
就在我接受你的煎熬的同时,毕业也来了。回想了一下过去的时光,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你折磨我的时候过去的,仿佛,这个初中并没有学到什么,可考起试来吧,也轻松自如。明明没有进入脑袋,但又考了高分,这真是一件高兴的事。
最令我惊讶的是,考试前一天,你打电话给了我,说找我有事。我很疑惑,虽然你利用了我,但我还是对你有一种信任,这种信任,除了你,我一生再也没有对别人有过这种感觉。你约我在小区楼下见面,我下去了,也是一个冬天,上一个冬天,我是怀着伤感的心情度过的,这个冬天……你看见了我,笑道:“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两人便谈论了起来,这事我回想到了我们刚刚认识的时候那样随意,纯真。对于往事,我们都只字不谈,这个晚上,让我重新认识到了自己,也重新了解了你。还记得我们最后分手的那一刻时,你问了我一句话,这句话是让我即熟悉又陌生的一句话:“你喜欢谁?“我的眼圈红了,你永远都不知道,我只多么的期待你问这个问题,但又怕你问,我不想再看到你从兴致勃勃到垂头丧气的表情,我并没有像以前那样说:“萱”,我对你说:“明天你会知道的。”就这样,我与你各自回家了。
伴随着阳光明媚的早晨,我最后一次来到了学校,你一看见我,便急急忙忙的走上前,向我要答案,我给了他篇作文,作文被我密封了,我对着你说:“回家再看,你会明白的。”你疑惑的望着我,但似乎又得到了保证似得,服从的点了点头,毕业这天,我的脸上始终挂着笑容,忽然间发现,同学们一直都很关心我,蜜一样甜的暖流流进我的新房。
在同学们互相抹泪,闲谈的时候,我走出了教室,到了学校的天台,望着那浩瀚的蓝天,真的好想对你说:“你知道吗?你永远都不会知道‘萱’是谁!”
的确,你真的永远都猜不到,‘萱’其实就是你,曾经同桌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