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一件事作文篇(二):感动的一件事_600字
每当我经过学校的拐弯处,总会想起一件事。
事情是这样的:那年春天,我上四年级,学校附近因为在修水管,路被挖得到处都是土,这让本来就窄窄的路变得更加狭窄了。每到中午放学,这里就人山人海、摩肩擦踵,甚至乱成一团,让回家的人寸步难行。
这天,我骑着车子随着缓缓地人群蜗牛似的向前行。骑到拐弯处时,突然,我失去了平衡。后面的人不知是不小心还是有意撞到了我的车子。什么东西卡进了我的车轮里?怎么骑也骑不动,车子开始左右摇晃。终于,“轰”地一声,我连人带车摔倒在地上,而那个撞我的人却混入人群溜掉了。
我的左脚被笨重的车子压在底下,怎么抽也抽不起来。右腿膝盖也划破了一个大口子,钻心的痛一阵一阵向我袭来,连动都不能动一下,我的泪水刷刷地流了下来。我用求助的目光看着来来往往的过路人,可他们连看也不看我一眼。我站不起来,无奈,只好不动。
正当我感到绝望的时候,一位姐姐停在我身边,把我压住的脚“解救”了出来。她先把车子扶了起来,然后把我扶起来,一边帮我拍土一边关切地问我:“没事吧?”又帮我擦擦眼泪,我一边抽泣一边说:“没事,没事,谢谢你。”“小妹妹,以后可要小心呀……”大姐姐的话像一股暖流,流进了我的心田。
我不会忘记那位大姐姐,是她在我最绝望的时候帮助了我,虽然我不知道她姓甚名谁,但我从心底感激她,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