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一件事作文篇(三):感动的一件事_500字
有一种久违的体验叫感动,有一种醉人的滋味叫感动。感动,无法预定也无法奢求,它总是在不经意的一瞬,悄悄触动你的心灵。就是这轻轻的一触,让多少英雄落泪,让多少浪子回头;就是这轻轻的一触,演绎出人世间如此之多的悲欢离合,铭心刻骨,那天,我也被清洁阿姨所深深地感动了。
早上,我来到站点等车,一摸兜——不好,忘带卡了,又没有零钱。看着四周空空旷旷的站点,没有超市等可以破零钱的地方,眼看时间就要到了,如果现去找零钱,恐怕就赶不上补习班了,后果更加严重,如果把一张整钱投进去,我还有些舍不得。正当我急得团团转,在四周左顾右盼的时候,一位清洁工阿姨走过来,问:“小朋友,你丢了什么东西吗?别着急,我帮你找找。”短短几句话语,却像雪中送炭一样,使我分外感激,于是我便如实的告诉阿姨我的情况,希望阿姨能够帮我把零钱找开,但是我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毕竟现在骗人的这么多,阿姨不答应我或是怀疑我也是正常。可是一切在我的意料之外,阿姨毫不犹疑地将钱翻出来,边数钱便对我说:“缺多少钱啊?阿姨能破开的话就都给你。”说完,便将一摞厚厚的零钱放入我的手中,我被阿姨所感动,这零钱好比冬日里的一缕阳光,照进了我的心田。
这件事情虽不大,但足以让我感动,感动至今,感动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