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传作文600字》
我来到人间已经11个春秋,我的出生给家里增添了许多欢乐。我在温暖的家庭里慢慢成长,从一个不懂事的幼儿变成了一个有礼貌、守纪律的少年。
听妈妈说过,婴儿时的我胖乎乎的,好聪明,刚到九个月就会说话了,“妈妈”叫得很清楚;十个月就学会走路了,摇摇晃晃,东倒西歪还不让大人扶,有一次从床上掉下来,至今脸上还留有伤疤;奶奶说我四岁开始就很有礼貌,路上遇见熟人都会叫人。
一眨眼的工夫,时间老人把婴儿时期带走了,幼儿时期缓缓走来,我上幼儿园了。一开始,我对幼儿园很不喜欢,下课后老想回家找妈妈,被老师批评后才慢慢地安下心来。小时候我有坚强的意志,记得五六岁那年,眼科医生说我弱视,妈妈给我配了一副非常昂贵的眼镜,我戴上后感到既不好看又很麻烦。可为了我的视力,我还是坚持戴着它。
幼儿园毕业后,我进入了石角中心小学读书,在这个优美的校园里,我的学习有比较大的进步,表现比较积极。一二年级时同学叫我“小博士”(可能是因为我戴眼镜的缘故吧),三四年级时经常受到老师夸奖,当过学习委员、宣传委员。因为喜欢看课外书,语文成绩不错,作文经常被老师表扬。数学成绩一直在班里前几名,但是英语一直是我的弱项,我总感到压力好大。
我进入五年级后渐渐懂事起来,不再贪玩了,开始练字并当上了宣传主管。我喜欢在网上发表作文。我再也不会抱怨作业太多,因为我学会了化压力为动力,学会了挤时间,许多困难都能迎刃而解了。
虽然比起小时候我的确进步了,可是人生的道路是曲折而漫长的,学海无涯,我还有许多东西不懂。我想:只要有远大理想,靠着顽强拼搏的意志和勇气走下去,就能够迈进成功的殿堂,就能对国家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