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传作文600字》
我叫杨壹涵,是一位十一岁的阳光少年。个子又高又瘦,皮肤有点黑,但眼睛炯炯有神,时而闪烁着顽皮,时而闪烁着智慧的光芒。我从小就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里。我的爸爸妈妈尽他们所能陪伴我,培养我,让我从一个天真的孩童成长为一个懂事的少年。
记得很小的时候,妈妈把我抱在怀里,捧着几本图画书,边讲边用手指着;我在妈妈的轻声细语中,不知不觉地爱上了阅读。终于,我在四年级的时候得到了我期待已久的小说《哈利波特》全集,我只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就把它看完了。这本书带给我极大的震撼,从此我对魔法着了迷。我开始自己编故事:魔法师,妖精,怪兽……甚至创造了一个游戏,这个游戏很受欢迎,并为我赢得了“魔法师”的称号。
妈妈不仅作文让我爱上阅读,还教我热爱生活。别看我才十一岁,我却去过最南边的海南,最美丽的台湾,还有最近去过的绍兴……还写了很多游记呢!
如果说妈妈让我爱阅读,爱生活,那么爸爸则培养我如何成长为真正的男子汉。记得有一次,钢琴老师想让我参加一个钢琴比赛。我心想:如果弹不好多丢面子呀,还不如不参加呢!可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男子汉不应该害怕失败,只要你努力了就可以了,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我点点头,之后,我每天刻苦练习,终于在比赛时取得了好成绩——二等奖。从此我再也不害怕比赛了。
我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度过了这美好的十一年。他们像两股清风推动着我前进,不管今后生活中将遇到多少挑战,我都相信:明天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