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逝者如斯乎]我的暑假生活_350字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时间匆匆刘氏从不等人,但人却有权力不让它白白流失。转眼间,已经到了初中的第一个暑假了,我知道初中暑假与小学暑假打有不同,小学的暑假大可以用来玩乐,至于作业只要在开学之前完成就可以了。但初中的暑假是对一年学习的取长补短,而不是依然用来玩乐,从而不正视学习。子曰:“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大可译为学过的知识要常常复习。这样既不会遗忘又可以从中学到新的知识。对待学习要不知满足,时时刻刻要再实践中学到新的知识,要做到学而不厌。对虚心向自己请教的人要做到诲人不倦。这样便可以与他人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在学业上就可更上一层楼。这个暑假我要学会长大,懂得把初一没有学好的知识补上去。不能再坐以待毙,只看着别人在不停努力学习,而自己却不以为然。所以从现在的这一刻开始就好好努力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