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逝者如斯乎]给时间的一封信_500字
敬爱的时间:
您好!我是一个五年级的小学生,在晋江实验一小学读书。
时间,是谁在你面前说:“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是谁在你面前感叹:“人行犹可复,岁月哪可追”;是谁望着你讲:“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你知道吗?每个人都是你的奴隶。我们无时无刻不在为你忙碌着,忙着接受,忙着认知,忙着收藏,忙着给予,忙着实现自己所谓的价值。可是,在一次次的忙碌中,我为什么没感觉到快乐,好像被什么给着实玩弄一番,我猜这就是你的魔力,我们都臣服于在你的脚下,越是去追求那些所谓的价值,越是感到时间的怪诞。
时间呀时间,请原谅我没好好的去珍惜你,举得你好漫长,一日一日的虚度你。只是一下子才发现你已经从我的指缝里溜走了这么多,才发现原来你一直都给了我抓住你的机会。
时间,你的用心良苦又有几个人能够明白呢?但你能无悔地向人们奉献着,你是值得我们有所尊敬的!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是人类对你的赞美。也许在我写这封信时,你就已经从我身边悄悄走过了,希望这封信能随着我的心从蓝天,穿过白云,到达你手里。
时间,愿你得到更多人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