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6:难忘的一天_500字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每天我们迎着同样的朝阳,余晖,想着、做着似乎完全完全相同的事。也许就是那天使我明白了许多。
暑假的一天,我和妈妈来到姥姥家,中午吃过饭来到院子里,看到一只母鸡走出了巢穴,原来是母鸡去觅食了。我目不转睛的看着巢里一颗颗光洁的蛋,突然,有一颗蛋微微晃动,不一会儿,就露出一个嫩黄的小嘴,又过了一会儿露出一个金黄的小脑袋,可不知为什么,小鸡怎么挣扎就是身子出不来。这可怎么办?我在鸡窝旁急的团团转,就在这时,我灵机一动想出一个好办法,帮小鸡接生,我取来板凳,帮小鸡剥去那坚硬的壳,。小鸡们高兴得又蹦又跳,唧唧喳喳的叫着,好像在说:“谢谢,谢谢。”正在我陶醉在快乐中时,母鸡妈妈觅食回来,见我在巢穴边,以为我在破坏小鸡出壳,便在我眼边啄了一下,我痛苦地呜咽着跑回了屋子里。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说:“自然界中所有的事物都有时间规律,你帮小鸡接生,母鸡当然会啄你了。”我开始不理解,可后来才发现,帮接生的那些小鸡都耷拉着脑袋,没有一点精神,有的还死了,可自己破壳的那些小鸡却精神饱满。
通过这件事情使我懂得学习上不能急功近利,投机取巧。明白做什么事不能心急,心急也会适得其反。因为世界之大,奥秘也如此之多,自然界中还有许多奥秘值得我去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