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2:那一天_500字
你曾试过吗?从另一个角度去看待一棵树,用手轻轻地抚摸他粗糙开裂的树皮,去体验他的沧桑,他的孤独。
你曾试过吗?以另一个心灵去感悟一脉溪,将脸紧紧地贴近她的心房,去倾听她的心跳,她的无奈。
你曾试过吗?与群星谈话,和小虫玩耍,陪鸟儿唱歌,同花草跳舞。
或许你讨厌大树,讨厌他干皱的皮。可能哪一天,你再也见不到他飒飒的姿影,苦苦寻觅看到的只是他遗下的桩子。到了那一天时,你才会后悔,才会怀念。
或许你不喜欢小溪,不喜欢去贴近她湿淋淋的身体。可能哪一天,你再也听不到她潺潺的心跳,苦苦寻觅见到的不过是她逝去的黑影。到了那一天,你再也无法感到贴近她时的那种快乐与清凉。到了那一天时,你才会珍惜,才会怀念。
或许你从来没有去真正感受过自然,甚至无视她的存在。那么今后的哪一天,当湛蓝的天空蒙上了乌纱,翠绿的山包变成了秃顶,清澈的小河化为黑影时,你才会怀念从前,才会后悔,才会珍惜。可是,到了那一天,却已是什么都挽回不了的,留下的,留下的只有悲哀与无奈。
如果大家再不携手起来保护地球,那么那一天的到来将是不久后的事。如果真正到了那一天,你或许会想:未来的哪一天会变回以前就好了,我会珍惜的,一定会的!但,这“哪一天“还会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