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中的美应于篇3:少年真善美_800字
也许真善美这个词对我们很陌生,我也曾经问过妈妈,她回答说:“在生活中,要有一颗善良的心,不能只是外表美,还要做一个最真实的自己,做一个有爱心的人。”爱心,爱别人的一颗心,不需要去轰轰烈烈的帮助别人,帮助别人也不是为了炫耀自己。
人生追求自我完善无非就是为了达到真善美的境界,但很少有人达到,少年,正是这个时候我们有一颗天真无邪的心灵,是最适合追求真善美这个境界的阶段,因为我们有一颗执着的心。
三字经,人之初,性本善。人在刚出生的时候本性都是善良的。但随着环境的变化,就会被名利,金钱,地位所吞噬。一张白纸,在不经意间的一个动作,一句语言,一个行为,就会被拉入歧途。纸上会有一个个污点。
我们有一双眼睛,这是为了让我们去发现生活中的真善美,有一对耳朵,是为了去倾听生活中的美声,有一个嘴巴,是为了去说出真实的话语,在这个万物生灵的世界中,处处隐藏着真善美,有真诚的美,善良的美,包容的美。
有一个小故事,发生在马路上。一位骑着车的少年在马路上飞驰,在拐弯处撞到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拐杖飞到了十几米外,少年却扭头就跑,路人在旁边议论纷纷,却没人扶起老人,一位妇女准备上前去帮助老人,一个人说:“你还不知道吧,前几天有一个少年去扶了一位老人,那个老人却说是少年撞了他,这位妇女犹豫不决,在马路上徘徊,路人渐渐都走完了,妇女还是决定上前扶起老人,并把他送进了医院,他的儿子冲进了医院,问老人说是谁撞了他,他指着妇女说是她撞了他,妇女伤心的跑了出去,过了几天,一个人来敲门,原来是那位老人和他的儿子,带着礼金来道歉,说那天误认了她,并递上礼金,妇女站起来,推了回去说:“我并不是想要您的钱,但是那天您误认我,真的好伤心,但是现在我并不伤心了,因为您已经清醒了。这位妇女用一颗包容之心来诠释了真善美,它的心灵是纯洁的,美好的。
我们应该仔细去观察生活中的真善美,其实它无处不在,我们也应该用实际行动去表达,一棵大树点缀了沙漠的美丽;一潭清水滋润了走在沙漠中的人;一缕阳光温暖了冬天,驱赶了严寒,我们用一颗真善美的心去感化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