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中的美应于篇4:生活中的真善美_900字
“真”是醉人的春风,轻轻地拂去心灵中的微尘;“善”是绵绵的春雨,细细地浇灌着友爱的花朵;“美”是“真”“善”的结晶。人们之所以美丽,是因为拥有善良;人们之所以拥有善良,是因为拥有真诚。
真善美弥漫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一天、每一件事,真善美传播着正能量,被人们学习,真善美汇聚了人间无穷的爱。
那是一个绵绵细雨的春天,我一只手骑着自行车,一只手撑着伞,漫游在回家的路上。不知不觉骑到了一个下坡路,刚骑到半坡,突然一辆三轮车从路边闯出来,我一惊,赶紧刹车,可是已经太晚了,直接撞了过去,我从自行车上摔下来,脑子里一片空白,这时骑三轮车的叔叔并没有跑走,而是将我扶起,带我到路边店门前的屋檐下,然后又去把我的自行车扶好、停放好,就在他去扶自行车时,店铺的老板闻声而来,他看见这情况,马上扶我进店,让我坐在椅子上,说:“小姑娘,摔着了吧,以后小心点,特别是下雨天,地面多滑呀,你等一下,我给你清洗伤口。”然后拿来一个手帕,沾上水,轻轻地帮我擦去伤口上的沙石,因为怕我疼,还时不时地吹气,而骑三轮车叔叔也进来了,他见这情况又跑出去买创口贴。这时老板娘走了出来,手里还拿着消毒水和药水,他先用消毒水给我的伤口消毒,见我疼得龇牙咧嘴的,说:“小姑娘,以后呀,骑车要小心点,不要单手骑车哦,回家后,再让你父母给你擦药,不然留下疤痕可就不好看了哦。”她帮我的伤口消完毒,又给我涂了些药水,这时,骑三轮车的叔叔也回来了,只见他小心翼翼地给我贴上创口贴,一切弄好后,叔叔说:“小朋友,我送你回家吧,安全一点。”我说“不太好吧……”这时老板娘说:“小姑娘,你骑自行车不安全,还是让叔叔送你回吧,自行车就先放在店里,明天天晴了你再过来取。”我点了点头,坐上了叔叔的三轮车。
在送我回家的路上,我突然鼻头一酸,这难道不是“真善美”吗?老板、老板娘在我困难时出手相助,并对我关爱至深。叔叔他为了我也东奔西跑的,要是没有他们,我这时不知有多么可怜!
真善美其实一直都在我们的生活中,让我们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做一个充满爱心,充满正能量和真善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