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中的美应于篇8:我身边的真善美_800字
人世间,真诚、善良、美丽,都发自我们最深处的内心。真,是要真诚待人;善,是要与人有善;美,是要具有心灵美的高尚节操。在我的身边就有这样的人。
今天早上起床后,我照例跑到楼下小区买早餐。回家的路上我又看见了那个收废品的老爷爷,他看起来比我爷爷的年龄还大,应该七十多岁了,他穿的破破烂烂,脚下还穿着凉鞋,他脚踏三轮车,三轮车上有着数不胜数的纸箱。才九点半他就收了这么多了,当老爷爷上陡坡的时候,因为脚步没力气,无奈滑了下来。可他尝试了很多次,依然上不去,老爷爷已经精疲力尽了,豆大的汗珠从她的脸颊滑落下来。
当老爷爷无奈的时候,车子居然动了,老爷爷看到一个女孩在后面帮他,女孩大声说:“老爷爷,我帮您一起推,咱们一起努力,加油!”老爷爷微笑的点点头,然后用力一蹬,车子上去了。老爷爷把车停在一旁,走过去跟小女孩说:“小姑娘,你真善良,谢谢你帮我推车,”“不用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帮助老人我很开心!”小女孩说。我看着这一幕,忽然明白了真善美到底是什么,这位女孩帮助老人,不图利益,有着真诚、友善、心灵美的品质。
真善美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都用一双发现美的眼睛,用心去感受,就能发现去发现身边的真善美,发现这个世界的美!但在这同时,我们也要记住:在发现真善美的过程中,也要让别人发现我们的真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