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生活在这个美丽的大千世界中,每天都有不同的事,不同的发现,不同的领悟……也就是说,这个大千世界里有丑有恶,也就有真心和善良。只要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许多不为人知的真善美。
我认为,“真善美”不仅仅屈于在新闻、报纸上的英雄事迹,而是任何一件微乎其微的小事。我们班上就有这种“真善美”的事例。我们班有两个同学——周紫欣和崔倩格,她们就是事例的主角。这一个学期来,每天在早读时就会从教室里闪走两个身影,过几分钟,又会气喘吁吁的跑回来,我们班不少同学就疑惑了,在这几分钟里,她们去干什么了呢?后来,班主任在班会课上表扬两名同学每天早上帮学校收五星红旗,挂五星红旗,但却没有告诉我们是谁,小孩子的好奇心总是难以克服的,大家就在下面叽叽喳喳的猜了起来,一会儿猜这个,一会儿又猜那个,老师见我们如此的迫不及待,笑着告诉了我们,那两名帮学校爱护五星红旗的同学正是我们班每天早晨跑出去的周紫欣和崔倩格。知道了这件事,我们都佩服起她们俩的毅力,我想,总有一天会觉得无趣的,一定不会坚持很久。为了证明我的想法,我每天早上都注意着她们,可偏偏不如我愿,好几个星期过去了,她们都坚持每天去,不管天气多么热或者下多么大的雨,都不说一句抱怨的话。我惊讶极了,跑去问她们为什么能这么坚持啊,她们却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反正又不累,几分钟而已。可是如果我们这几分钟没去,国旗就可能被淋湿、晒坏。”我却还是不为所动,撇撇嘴,说:“又不是我们的旗子,湿了也不要紧。”她们听到这,有些生气了,皱着眉头叉着腰,说:“学校就是我们的家园,要把学校的东西看成自己家里的东西,就像在公共场所里,把公共场所当成自己的家,也不会有那么多人破坏公共物品了。”听了她们这一唱一和的“教导”我不得不屈服了,果然还是善良的力量更强大啊!
听了教导,我屈服的听从了,但是不知为何,就算不说,我也记得要时时刻刻行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