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中的美应于篇7:真善美_1200字
第一次,生平第一次去福利院,本应去传送爱心的我结果却在那束手无策。站在一旁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或者可以带给他们什么,来之前总以为能够去那里已经是质的飞跃,可终是心到行不至。内心本能的善意却没有行动的载体,憋在里面甚是难受,毕竟最需要自己帮助的人儿在眼前,可我总不能摆开十七年来落在我身上世俗尘埃,嫌弃和同情搅合在一块,化成不明不白矛盾着的眼泪。让这种泪水盈眶会让我感到自己是个可以忽略性别的凡人,庸碌了将生命。
去福利院之前我就感到很紧张,很怀疑自己是否能够带去爱心,带去欢笑。等到真正到那里时,看到的和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因为受“福利”二字影响,总以为那里会是和睦而且稍有欢快的家庭,毕竟都是患难与共的同胞。可到了那,看到的是窄小阴暗的民房,冷漠无情的管理员,孤苦无助的孤儿。愁苦压抑的气氛,一下子把我淹没,让我束手无策,无奈此行。
能够去福利院是因为受新近认识的两位女生影响,她们是几乎每个星期六都去那,去做自己能改变的小事。站在一旁的我看着她们忙碌:喂有生理困难的小孩子吃糖;和老人谈天说地;帮忙打扫卫生……完全没有了在课堂上那种娇贵高傲,不食人间烟火的女孩子气,展现在面前的是一幅能够打动心灵的真善美的画卷,拙劣的文字早已难于描述这种场面,我只知道自己体会到从未有过的,对于美的享受,是一种行善的快乐。同时也在思索到底是怎样的灵魂触动能使一个人坚持那么久去干一件常人不能够去干的事,或者说我们这些凡人已经和她们相形见绌了。孟子有言:人之初,性本善。善乃人之本性,行善是人的本能,而反观自己,连善良的冲动都不曾有过,不得不怀疑自己只是一个空有肉体的人。
回想那经常令人回眸一瞥的美女,此刻在心中应该算是俗不可耐了,真正能打动人心的美,恰是合人之本性的真善美,无需捧在手心怕它融化,无需诚惶诚恐怕将它惊碎。这些人所成就的美,是永恒的,不会湮灭的,等到时过境迁时还可以把这种美从心底搜刮出来回味……
我在归途中和同行的一个男生说我有点怕,怕那两个女孩子的纯真无私的善良会被人欺骗,被人利用,从而使她们的放弃自己所坚持过的善行。我是真的很怕,当世俗涌现时,要用多坚强的信念去顽抗,去看破?
但也不用揣测太多,这种曾打动过我心的美会到何方,未来会回答,而且我坚信随着这只从善的队伍的扩大,她们有决心去坚持。“从善如登,从恶如崩。”一个个被她们所感染的的人们是她们登上真善高峰的热心引路人,在攀登时会去拉上一把,甚至追随在她们身后。
再度去那儿的时候,泪水终归没有流下,我鼻子酸了酸,怀疑自己是否铁石心肠,但心早以热泪盈眶。善,引人升入爱的天堂。
无需太多的夸奖,太多的赞词,我知道她们喜欢这样默默的,在人们不经意之间就改变了世界,把真善美传向八方。而这篇博文就算是我对善良的一种虔诚,一种敬畏,还是一种情不自禁的馈赠吧!
“亦余之心所从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