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感恩社会的作文]感谢社会
社会到底是什么呢?我觉得社会这个词有很多不同的意思。社会是我们身边的好友、同学、老师、亲戚、家人、明星、领导、工人和无数的陌生人;社会是文化、多样、革新、竞争、变化;社会就是我们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社会就是你,就是我,就是我们。
社会放大看就是全世界。但是我想先说说我从小一点儿的社会得到的经验。
我是美国籍,生在美国,长在美国,在美国住了十四年。因此毫无疑问,美国社会给我的影响非常大。
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就发现班上的小孩儿眼睛、头发、皮肤的颜色不一样,五官长得也不一样。从这么小的岁数就明白了,虽然我们都是美国人,但是我们的祖先来自世界不同的地方,有着各自不同的背景。从小在这种多样的社会中长大,教会了我要尊重多样性和差异性,接受和欣赏各种各样的文化。
我在美国上学还发现了另外一个道理,就是美国人不仅尊重知识,而且尊重很多东西,比如艺术和体育,因此我知道了全面发展的重要。
美国社会还教给我合作、保护环境、帮助别人、敢于担当。
在中国,我同样得到了许多智慧。在中国住的这一年教给我一定要知道自己的根在哪里;严格激烈的学习环境教给我抓紧时间、刻苦学习的重要。
现在放大看一看。我所得到的经验和智慧都是不同的社会给予我的。我的个性、习惯、想法、灵感全部是身边的社会给予我的。所以,亲爱的社会,我要感谢你!谢谢你教给我人生的智慧和珍贵的经验。亲爱的社会,你给我的影响这么大,有一天,我也一定会在你身上留下很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