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需要感恩作文600字》
昨天看到一则令人震惊的新闻,一男子由于厌世悲已开车来到学校门口,撞死四人,撞伤多人,酿下悲剧。在为四个孩子稚嫩的生命痛惜时,在对这个人的暴行谴责时,我们是否应该深思,究其原因。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古有衔草结环的故事,今有千里报恩的事迹,看得出,我们活在感恩之中,怀有感恩之心,付出美好感情,人生就会充实而快乐。有的人只把眼睛放在墨迹之上而未见白纸之净,总是锱铢必较地想自己失去了什么,自己所遭受的灾难,而忘记了生活的赠与,亲朋的相待……新闻中的男子就是这样,老想着妻离子散,未顾及亲友关切;老想着与交警的口角,未想到受益的是自己。用一颗仇恨的心对待别人,面对社会,他又从中获得了什么?只能是众人的责骂,更是终身的铁窗。值得吗?
英国哲学家培根说:“静下心来,走走看看,你会发现世间美作文好的事物总是多于丑恶,晴空总是胜于阴雨,笑声总是遮掩泪水。”是啊!人生是一次探险旅行,多是惊喜,鲜有惊险;痛苦永远是生活的调味品,欢笑的附带品,有了它,生命才得以完整,所以有什么好愤恨的呢?人生需要感恩,感恩自然,感恩父母,感恩一切,何乐不为?
学会感恩吧!生命因你滋润。
感恩骗你的人。是他让你的智商得以发展,记住“不要低估我的情商”。
感恩你人生坎坷。是它教会你怎样做好人生的舵手。曾有一份经历,最好是痛苦的,千万别遗憾,这太难得了,他将是人生的宝藏。
感恩,感恩。朋友,不要将它埋于心底,而要付诸于言行,让感恩滋长,培育为情意的大树。
最后,还要感恩自己,从而获得自信、良知和动力。一个有感恩之心的人,才是一个完整的人。投之以桃,报之以李,让感恩从我们手中传递,从而撒满世间。
冬日下午柔和的阳光透过玻璃照到孩子们天真淳朴的小脸上,在培育小学一一班教室孩子们坐得十分端正,正在等待着我们特有的感恩活动。
首先介绍感恩节的由来,也许我们的孩子还不能体会出1621年欧陆的新移民举行盛大的欢庆丰收的意义,但他们却清楚的知道:感谢祖国,因为祖国妈妈的强大和繁荣,自己才能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探索世界;感谢爸爸妈妈,因为爸爸每天辛苦的工作,自己才有了各种精美的玩具、才有了漂亮舒服的衣服,因为妈妈每天无微不至细心的照顾,自己才可以健康长大;感谢老师,因为老师们耐心的教育:孩子们上课坐端正,用正确的握笔姿势写拼音,操作数学学具,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还在做错事时微笑的纠正自己的错误,教自己做人的道理;感谢伙伴们,因为每天一起学习,一起经作文历最美妙最难忘的第一年小学生活。
接着是孩子们一起用庄严的心,动情的做手语《感恩的心》,随着歌曲高潮的部分:“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孩子们情不自禁的用稚气的声音真诚的边唱边做,看到这感人的一幕,我也也特别动容,在引导孩子们学会感恩家人,感恩帮助过自己的人,在这浓郁的节日氛围里,老师也十分感谢孩子们,感谢你们每天纯纯的笑和最真的心陪伴的每一秒。
虽然感恩周会结束,可是一颗颗感恩的心、一份份感恩的情仍在继续。感恩的心,感谢有你,相信通过感恩活动,我们的孩子会更加爱自己的家人,懂得为他们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会更珍惜伙伴们朝夕相处的每个细节而越加友爱亲密。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