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是天地间最伟大的爱”,这是前几天我们学的语文七色光(二)日积月累中的一句名人名言,的确,父母的爱是无私的、伟大的,但是从我记事以来,爸爸妈妈就在农村上班,半个月回来一次,我和奶奶在肇源生活,一直是奶奶带我,在我的心里,我觉得奶奶对我的爱才是最无私、最伟大的。
每天奶奶为我做我喜欢吃的饭菜,接送我上学、放学,记得有一次,我们学校刚放学的时候,下起了大雨,奶奶给我穿上雨衣,我坐在自行车后面给奶奶打伞,刚走不远,就刮起了大风,雨伞打不住,奶奶让我把伞收起来,我怕奶奶淋雨,坚持给奶奶打伞,可是奶奶担心不安全,硬是让我把伞收了起来,等我和奶奶到家的时候,奶奶身上都湿透了,雨水顺着奶奶的脸颊不断的流下作文来,真成了名副其实的“落汤鸡”,然而奶奶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却是“孙子,你浇没浇湿?”看我浑身上下一点都没湿,奶奶开心地笑了。
当然,奶奶最关心的还是我的学习,每天放学回家,奶奶都陪着我一起写作业,看到我作业写得字迹不工整,奶奶会严厉的批评我;如果我作业写得又快又好,奶奶也会表扬我,有时遇到难题,我也会和奶奶展开一番激烈的讨论。
除了带我以外,奶奶还操持着家里的一切家务,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有时我看到奶奶累得连腰都直不起来了,如果遇到我感冒、发烧,奶奶更是急的不得了,晚上为了看我,怕我严重,连觉都不睡,我多么希望爸爸妈妈能不上班,在家里帮帮奶奶。
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好好对待奶奶,报答奶奶对我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