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作文600字》
寒假里我读了“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懂得了感恩的重要。就是有了伟大的母爱、父爱、老师的关爱,让小凯伦从小就怀着一颗感激的心,她把来自大家对她的爱成倍的又返还了社会。我明白一个道理:我们获得帮助的同时要知道感恩,要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可是,我们做的怎样呢?
每天妈妈把我的房间打扫干净,没多大功夫,又被我翻得乱七八糟,我还振振有词:你把我的书放到哪里了,当妈妈端上热气腾腾的饭菜,让我帮忙拿餐具,我不情愿撅着嘴:我正忙着呢。(其实就是在看电视)等等诸如此类的事情……我想和我同龄的小朋友多少都会有这些“恶习”,问题是我们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认为父母这样做是理所当然。就是春节里发生的一件事情,让我对自己作文的不懂事至今还脸红。爸爸从大年二十九就开始高烧39、7°,一直到初三还在打着点滴,刚打完我想让爸爸开车带我去玩,奶奶说外面风大,害怕爸爸吹着风又加重病情。可是任凭大人们怎么给我讲道理,我丝毫听不进去。爸爸也不顾家人的阻拦,强支撑着身体,带我去看花灯、逛庙会、品小吃……我的玩性大发,又要划船,其实水面上风大对爸爸来说肯定是不适合,可是他为了不扫我的兴致,毅然陪我划船玩水……那天我开心极了,全然不顾老爸的感受。我的快乐是建立在爸爸的痛苦之上的。当爸爸疲惫的倒在床上,我为我的自私感到了惭愧。
我们被爱包围着,我们享受爱的同时,我们要学会把爱传递给家人、朋友、同学、老师、社会……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就像海伦一样为人类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