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幸福篇6:什么才是真正的幸福
什么才是真正的幸福?是拥有无尽的财富,是衣食无忧的生活,还是令人瞩目的地位?若这些都不是,那么究竟什么才是真正的幸福呢?
从古至今,无数人执着地追求着各自心中那所谓地幸福。嫦娥怀抱着幸福的梦想,吞下了长生不老丹,飞上天,成为了月中仙子,可独守着寒冷的广寒宫,她是否会感到做神仙的幸福呢?一直渴望进入上流社会的马蒂尔德,在戴上项链做着幸福梦的同时,却没有想到这幸福竟会如此短暂,她为她的梦想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对于嗜财如命的葛朗台来说,拥有堆积如山的金币,大概就是他最大的幸福吧,但当他年老体衰,坐在轮椅上盯着他的密室,甚至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仍念念不忘他的金子时,这样的幸福又是多么的可悲啊!
许多时候,人们往往看不到自己的幸福,总是感觉别人的幸福很耀眼,其实,想得到别人的幸福,可能对自己并不适合;更重要的是,别人的幸福也许是自己的坟墓。
当中国的封建学子们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作为人生最大的幸福,并且为之奋斗终生时,吴敬梓则用他的笔给我们描绘出一个中举后喜极而疯的范进,难道幸福就是这样的吗?我怀疑了,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幸福?
杜甫有诗云:“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这是杜甫认为的幸福;“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这是司马迁用生命所诠释的幸福,而登上岳阳楼的范仲淹,面对滔滔洞庭,吟诵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千古名句时,他以此为最大的幸福;“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文天祥忠君爱国的幸福;“还我江山”是岳飞岳鹏举忠于大宋王国的幸福……
在现实生活中,张颖为了自己的家庭,放弃了学业,几十年如一日的照顾自己的弟弟,帮弟弟擦洗身体,更换衣物,不厌其烦,她用她自己的一举一动为我们诠释了她自己的幸福!
在感叹古人对幸福的深刻理解时,我才渐渐明白,自己所要的幸福究竟是什么了。它不是千金财富,也不是衣食无忧的生活,更不是受人瞩目的地位,而是为别人着想,为社会承担,是奉献,是付出,是牺牲!这就是真正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