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幸福篇3:真正的幸福
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价值观,每个人的幸福感来源各不相同。徒爱虚名者会因为别人的行为而使自己幸福,而真正有智慧的人则会以自己的行为来获取幸福。
社会中往往有些人自私自利,只顾及自己的感受,为所欲为,从中获取幸福感,这是卑鄙的幸福感,是令他人作呕的幸福感。他们将自己的快乐凌驾于他人的痛苦之上。当千千万万人都在痛不欲生时,他们却在暗自窃喜,毫无羞耻之心。
我想,这并不是真正的幸福感,真正的幸福在于付出,在于对他人所付出的行为。幸福是奉献他人,关心他人的人生大境界,可以说,晚上依旧为学生批改作业的老师是幸福的,为人民保卫边疆的军人是幸福的,我们敬爱的周总理为了广大人民操劳了一生,与病魔斗争了一生,周总理固然是辛苦的,但他却幸福着。
当我们为他人解决困难,奉献青春时,他们脸颊上甜美的微笑便是我们的幸福所在。张海迪虽被病魔缠身,但他感觉到了幸福;燕妮虽舍去了财富,但她感觉到了幸福;雷锋虽奉献了一生,但他感觉到了幸福。奉献所得的幸福,不是物质上的,而是一种朴实而崇高的精神上的幸福。
相对于那些徒慕虚名者而言,奉献所得的幸福才是发自内心的,发自肺腑的,无论他人如何看待,自己的心中早已是百花盛开,充斥着无限的光芒。就如小偷一般,他虽然奉献了自己,实现了人生价值。但是,他却坑害了别人,让别人获得了痛苦和伤心,所以他才没有得到幸福,整天胆战心惊,怕有一天自己被绳之以法,丢进大牢。或许在某个时刻,小偷的内心也曾为得手而喜悦,而幸福不已,但到最后,这种幸福感也只是昙花一现,没落在世人的谩骂与嘲笑声中。
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价值观,每个人的幸福感来源各不相同。徒爱虚名者会因为别人的行为而使自己幸福,而真正有智慧的人则会以自己的行为来获取幸福。与其一个人躲在墙角偷偷得意欢笑,不如将你的幸福带给他人,让所有人与你一起享受着美妙的时刻。这样,你才会得到更多更大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