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圈作文篇(5):我的朋友_400字
我的朋友是妈妈的堂弟,我的小舅舅——胡家业。他今年11岁。黑黑的皮肤;圆圆的脸蛋上有一双大大的眼睛;浓浓的眉毛;扁扁的鼻梁上架着一副小眼镜。
他过10岁生日时妈妈送他一辆自行车。看着他骑自行车那潇洒的样子,我既是羡慕又是崇拜。于是我请他教我骑车。他爽快的答应了。开始的时候总觉得车子不听使唤,老是摔跤。他对我说:“你骑得圈太小了。”于是我便开始学习骑车绕大圈。就这样不停地绕圈,不停地摔跤。也不知摔了多少次,把他新自行车的刹把给摔断了。我既惭愧又内疚,伤心的流泪了,不想再学骑车了。他看见了便走过来安慰我:“车子摔坏了没关系。做任何事情都要有始有终,不能半途而废。坚持到底就是胜利。”他的话给了我力量。我爬起来擦干泪,扶起车,继续骑。一天,二天,三天……我终于能像他一样潇洒的骑着自行车。
在和他朝夕相处的日子里,我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他既是我的朋友又是我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