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圈作文篇(3):我的好朋友_900字
友谊如和煦的微风,你握不住它,闻不到它,尝不到它,只能用心去感受,在心里珍藏与珍惜这道独有的微风,使它不随着悲伤的情绪而离开,自己留下悔恨之愁。
她,也许就是那道独有的微风——付春婷吧。她相貌端正,合中身材,耳鼻周正,鹅蛋脸面,目若秋水,顾盼神飞,笑容冰清玉洁,初如花绽初春,言动中礼,率直天真,聪明伶俐,关心他人,是大家一直夸耀的一个小姑娘。
一次活动课上,同学们都在操场上玩耍。我和一些同学在玩牵手转圈圈游戏,谁先松开手,谁就输。玩游戏期间,大家都不愿同我牵手,只想跟自己的好朋友牵在一起。我很想牵她们的手,可她们却把我的手甩开,似乎嫌弃我的手脏似的,自己玩自己的了,把我一人挤出了外面,蹦蹦跳跳地转起圈来。我好像被泼了一盆冷水,呆呆地瞅着正在玩耍的同学发呆,怔怔地走了。我一时魂魄失守,坐在石阶上出神,不觉掉下泪来。付春婷经过我的身边,看见我泪流满面脸,问:“林佳雨,你怎么了?你是不是哭了?”我的嘴唇发出低微的声音,用手揩去脸上的泪水,回答:“没有啊,我只是眼睛进沙子了。”付春婷火眼金睛,一眼就知道我是在骗她。她挨着我坐下,柔和地问:“你骗我,你肯有事,朋友有事就应该相互承担的嘛,不要一个人憋在心里,会难受的。”我听了,眼泪像泉水般源源不断地涌了出来,心想还有人把我当朋友,立刻化悲为喜,把真情实况告诉了她。她笑笑对我说:“你呀,就别伤心了!你不是还有我吗!”说着,我猛扑进了她的怀里,紧紧地与她抱在了一起。
在一次书法比赛要写硬笔书法作品时,我的字写得非常大,超出了写字范围,又没有笔锋,十分难看。付春婷她看到我坐在课椅上,埋头写着什么东西,便来到我的位置,瞅了瞅我的书法作品。她说话很坦率,不好看就是不好看,好看就是好看。她盯着我的作品看了好一会儿,指着我的书法作品,毫不犹豫地说:“字写得太大了,没有笔锋,要参加比赛恐怕没有什么胜算。”我最喜欢说话坦率的人,听取了付春婷的话,得到了教训,重新写了一张书法作品,一笔一划地写出了带有笔锋的字,在书法比赛中荣获了2等奖。这都要感谢她。
朋友是不可缺少的。我们应该好好珍惜身边的每一个朋友,与他们一起分享自己见到的有趣的事情,互相倾诉自己的悲伤或不快乐的事,不要让他们与我们分离,自己却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