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掌声八:难忘的第一次演讲_750字
在我们的一生中,每个人都有令自己难忘的第一次。可能是第一次做饭;第一次旅游;第一次挨批评……但令我最难忘第一次是在旗下演讲。
记得,那是五年级的时候,我们班举行升旗仪式,要选出两个升旗手,两个护旗手,一个主持人和一个旗下演讲的人。经过同学们的投票,终于把这六个人选了出来,当老师念结果的时候,我惊呆了,自己居然被选上了-----在旗下演讲,当时我紧张极了,因为我从来都没有过旗下演讲的经历,同时还有几分害怕,但我鼓起勇气,在最短的时间里把演讲稿写好了,然后经过了我反复的修改和阅读,终于把演讲稿读得声情并茂。
终于,到了升旗的这一天。全校师生整齐的站在操场上,旗手们拿着五星红旗缓缓走来,我们在国歌中,看着那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接下来,轮到我了,我满怀信心地走到五星红旗下,开始演讲:“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在这个风和日丽的上午,我很高兴能站在庄严的五星红旗下进行旗下演讲,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强国梦,强军梦》首先,我为大家解释中国梦的含义。中国梦是由习主席提出的,即实现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当时别提我有多紧张了,手心直冒冷汗,心要从嗓子眼里蹦出来一样,时间缓慢的流逝着,我好像度日如年,终于,在大家的掌声中,我结束了演讲,缓缓的走向队列,这时,我的心才回到我的肚子里。
我看着鲜艳的国旗在迎风飘扬:如鲜血般的红色在舞动,那五颗星星在闪闪发光。啊!我真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