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掌声六:难忘的课间十分钟_700字
一天下午,我们上了很多节课,都已经精疲力尽了,一个个无精打采地走出了教室站在走廊上。
突然,陈老师满脸笑容地走了过来,说:“同学们都回教室里去,我有一个好消息告诉大家。”大家一听都变得有精神了,一下子都围过来,七嘴八舌地说:“是什么?是什么?”老师高兴地举起一面红旗说:“这是流动红旗,只有各方面加起来得分最高的班级才能拥有。”我突然想起,以前上二年级的时候,我们也曾经拥有过这面旗子。一晃几年了,流动红旗居然又回到了我们班。我们顿时有了中国女排重新获得冠军一样的心情。
听妈妈说,以前中国女排可厉害了,连续五年得冠,郎平的扣球曾经令人闻风丧胆,,可五年后,老队员退役,女排姑娘们就一直与冠军无缘了。因此,当她们每次手捧金牌时,那份快乐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今天,和她们一样,我们重新面对了这面久违了的流动红旗,我们的心情自然和她们一样激动。你瞧,同学们是多么兴奋呀!大伙将老师团团围着,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让我摸摸。”调皮的“小胖子”将手在红旗上摸了又摸,似乎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在哪儿喃喃地说:“是真的吗?就我们班得了吗?”老师肯定地点点头。于是欢呼声、尖叫声连成一片。那声音都快将教学楼震塌了。
“这是前段时间,大家通过努力得来的。我相信,大家一定也会用行动让它留下。让我们用掌声鼓励鼓励自己。”
老师说完,班上立刻想起雷鸣般的掌声。虽然此时还是课间,同学们却谁也不愿离开教室。大伙的眼睛都盯着老师手中的那面红旗,在大伙的一致要求下,老师将红旗挂在了讲台旁最醒目的地方,希望这面红旗能随时激励大家前进。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虽说这宝贵的课间十分钟是在教室里度过的,但同学们真的觉得这个十分钟很令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