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掌声二:难忘的掌声_800字
每当别人给我掌声时,我就想起张老师第一次给我的掌声,那掌声我永远忘不了``````
上二年级的时候,我很胆小,不敢说话,就连上课也很少发言,或许是老师在锻炼我吧!每次上课都提问我问题,我一站起来,心里像揣了一只小兔子一样“怦,怦”直跳,手心里握出了汗,吞吞吐吐地一两句话,就把老师给“打发”了。由于这样,我从来没有得到过老师的掌声,受到老师的赞扬。
就是那一次,老师第一次给我掌声,第一次给我赞许的目光。就从那天开始我又有了自信。清楚地记得,那一次,罗老师讲《跳伞》那一课,提出了一个问题,《跳伞》讲了一件什么事?我在心里已经想好这个问题的答案。可是,我迟迟不敢举手。老师看了看我,我微微地摇了摇头,老师好像从心里叹了口气。从心底里感到惋惜。老师转头叫别人,他没答上来,我的机会又来了,但我的手又抬了起来,像绑了一个沙袋一样,虽然举起了手,可手举得低低的,几乎要贴到桌面上了。或许是老师没看见吧。又叫了一个同学,唉,今儿个怎么了,真邪门,这个同学又没答上。老师火了,怒气冲冲地说:“怎么咱们班就没有一个能回答上我的问题来的吗?”随后,又叫了几个人,一一没有答上。老师更着急了,看见老师这般模样。我鼓起了勇气,把手举了起来,老师看见我举了手,真是“开天辟地”第一次,就叫起了我。我站起来两腿有点发抖,揪了揪衣服壮了壮胆,回答起来:“我觉得《跳伞》讲的是``````”我回答完了。顿时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静等着老师对我“评判”。没想到老师对我笑了笑,说“我们给李素娟鼓掌。”老师话音刚落,“啪,啪,啪”掌声四起,同学们对我投来赞许的目光。我心想:老师怎么回事?我回答得好吗?怎么给我鼓掌?正当我疑惑不解时,老师开口了,她说:“李素娟回答的相当精彩,这是她第一次大胆地,而且回答地这么完整,这么准确的问题。”听了老师这番话后,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从那以后每堂语文棵我都举手发言。胆子也变得越来越大,学习成绩也逐渐提高了。
“啪啪啪”鼓掌声,每当我听到这种声音我就想起第一次,大家给我的掌声。第一次的掌声,我永远也忘不了它。
难忘的掌声三:那一次掌声令我难忘
那一次掌声令我难忘
人人都需要掌声,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我拥有过许多次掌声,有爸爸妈妈的,有亲人的,还有老师、同学的…..其中有一次掌声最令我刻骨铭心。
别看我平时话很多,可到了课堂上就像一只缩头乌龟,从来不举手。老师也经常对我妈妈说:“江晗笑什么都好,就是上课不举手发言。”妈妈也常常对我说:“江晗笑,你怎么老是不肯举手呢?难道你比别人差吗?”我也经常想:江晗笑,你为什么总是不举手呢?你可以的,你下次一定要举手……,可是,课堂上,我的手就仿佛有千斤一样,不管我心里怎么使劲,我的手却纹丝不动…..。
这一节又是语文课,徐老师问了个很简单的问题,我心里其实早就知道了问题的答案,可是我的手又和平常一样变得千斤重。看着我周围的一双双小手都高高地举起,我也想举手,可是我心里又不由自主地担心起来:我要是回答错了该怎么办呢?这么简单的问题我要是答错的话,肯定会被同学们笑话的,那我的面子该往哪儿搁啊!我正东西望时,正好和老师的目光相遇,老师用微笑的眼神看着我,好像在对我说:“江晗笑,我相信你”,我顿时有了勇气,把手微举到45度,老师马上像发现新大陆一样的叫我回答,我的声音很轻,像蚊子叫,老师对我说:“江晗笑,你回答对了,要是你的声间再响亮点儿就更好了。”我清晰而又响亮地又回答了一次,教室里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啊,这掌声给予了我自信和温暖,使我觉得我不比别人差,从此之后,我都高高地举起了我的小手,和以前判若两人。
有首歌唱得好“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我的爱将与你同行…..”的确,这掌声中包含着老师和同学对我浓浓的爱,掌声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