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游戏童年作文800字》
“一个毽子七八七,马兰花开二十一,二五六,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熟悉的歌谣拨动了我脑中的弦,我愣了一愣,写字的笔,也不由得停了下来。
我的童年,是在游戏中度过的。
我在乡下长大,游戏机、“小霸王”什么的与我无缘。陪伴我长大的,是一个脏得不成样子的皮球,一条简单的皮筋,还有几个从小就生活在一起的、淳厚朴实的朋友。每天下午放学后,我们总是偷偷躲在学校后园里,“快点快点!”我们催促着王芳,她“掌管”着我们的皮筋。她四处张望一番,确定没大人后,神秘地从书包里掏出一条皮筋,虽然简朴,可当时却是我们的心头宝贝。我们手忙脚乱地套好皮筋,嘴里却没闲着:“马兰花开二十一,二五六,二五七……”欢声笑语在后园里久久回荡。跳完几个回合后,我们急忙把皮筋装好,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回家,怕的是被大人发现自己在偷偷玩耍。
再长大一点,我便对皮筋一类的东西已不感兴趣,转而“移情别恋”到了“偷果子”这一事上。为此,我还挨了父亲好几顿打,却依然“死性不改”。每当放学时,大人们还没下班,正是偷果子的好时机!“赶紧的!晚了我们可真是有‘好果子’吃了!”作文我们互相催促着,一个接一个地翻过围墙。“嘿!这家果子还真不错!”说话的是小乔。只见他三步并作两步爬上树,长手一举,便摘到一把果子。他立即塞了一个进嘴里,嘴巴吧唧着,发出啧啧的称赞声,还没等他吃完,我们便听见了门开锁的声音。“快跑!”不知是谁吼了一嗓子,小乔吓得连滚带爬地下了树,我们敏捷地翻过了围墙。“又是你们这一群孩子!”身后传来屋主气愤的吼骂声,我们却各自抓着一把果子,爽朗地大笑起来。
跳皮筋,偷果子,这便是我的游戏。在我小学快毕业时,父亲把我接回城,我也与那些“土游戏”就此告别,迎接我的,是高配置的电脑,是华丽的色彩画面,是令人眼花缭乱的游戏场景。我也尝试着接触网游,适应与“土游戏”截然不同的玩法,眼睛却慢慢对华丽的画面疲劳,内心也越来越空虚,这是在乡下时不曾有过的。
“哎,快收拾啦!妈妈要回家啦!”楼下小孩的喊叫把我拉回了现实,我走到窗前,看见的是几个小孩手牵着手,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回家,想必,也是怕大人发现自己偷偷玩耍吧。
再次提起笔,却什么也记不清了。
那些陪伴我长大的人和事,也一同消失在记忆深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