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游戏,是一个一直争论的的话题,多少青少年被网络游戏夺取了青春,使许许多多的青少年误入歧途,甚至犯罪。网络游戏为什么让人着迷,这都是游戏本身的设定。
我们青少年玩网络游戏是为了放松精神,而有些人玩网络游戏是为了在游戏中找到在现实生活中没有的快感,把等级升的很高,让人一看,就羡慕,自己也有居高临下的感觉,有些人就觉着现实没有网络游戏好,在现实生活中,自己很没用,而在网络游戏中可以畅通无阻(没有人管你,无拘无束)。而我以前也是个对网络游戏着迷的人,几乎每天早晨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网游戏,一直晚到晚上。而我哥哥比我还厉害,每天凌晨3、4点钟就起来玩游戏。有一次竟然从凌晨1点玩到24点,整整23个小时。网络游戏真是让人废寝忘食啊!
我玩够好几款网络游戏,对他们让青少年着迷的原因也找到了不少,主要原因是这款游戏本身的设定。
梦幻西游:大多数青少年都玩着款游戏,我也玩过,虽然级别不高,才30几级。自从我玩了这款游戏后,就觉着梦幻西游是个不折不扣的“吸血鬼”。我玩游戏是为了缓解学习中的疲劳,而梦幻西游是为了从我这里吸钱。游戏中的暴力太多,比如战斗升级、擂台pk、切磋……这些都会诱导青少年误入歧途。还有游戏中的结婚,想结婚就结婚,这会诱导青少年,会让青少年以为以后的婚姻生活非常随便,想结婚就结婚,想离婚就离婚。还有游戏中结婚后生小孩,养好一个好的小孩要3000~4000万,结核人民币要1000多元,这对我们还没有参加工作的青少年是难以支付的……
以上只是我个人的看法,还是这句老话: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仅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五:[简单小游戏]再一次玩游戏
7月22日 天气晴
今天,对任何人都没有很特殊的意义,但是,对我却有着很有纪念的意义。因为今天是我第二次玩电脑上的游戏。
记得上一次玩游戏是四年以前了,到现在,还是记忆犹新。
妹妹早早地叫我起床,趁爸妈不在,赶紧打开电脑,兴奋的说:“姐,老爸老妈不在家,我们来玩游戏吧!”我反对的说:“不行!虽然现在是放假,但放完假还要上学,你暑假作业都没做完,怎么能玩呢?快去写作业!不写就去学习!”妹妹不高兴的说:“哼,就你眼里只有学习,学习学习,天天都学习,不累啊!”我咽了口唾沫。
“你到底玩不玩!”妹妹不耐烦的问。“小学生就要以学习为主!你的成绩本就不好,你应该——”我说着,可妹妹已经打开了电脑,不屑地说:“切,你不玩,我自己玩!”我为了安慰她,无奈之下只好答应了她,她就立马变脸。
一开始,我们玩的是《冰与火》,我们从最简单的关卡开始玩——慢慢的到最难的关卡。“太好啦!玩完了这一版本,我们接着玩吧!”妹妹说道。我叹气道:“啊!还玩!”妹妹点点头道:“嗯,还有好多个版本呢。”我们又玩了一个版本的《冰与火》……
就这样玩着玩着,已经是早上九点了!我赶紧说:“快关掉吧!爸妈快回来了。”妹妹摇摇头说:“不不,我还要玩……”我就继续陪她玩下去。
爸妈回来了,看到我们正在玩游戏,生气的看向我,讲道:“你怎么也去玩这些游戏了!你不是不玩的吗!”我焦急地解释道:“不是,我——”妈妈立刻打断:“别说了,先写一千字检讨再说,还有你这个小鬼,你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你老样子……”我和妹妹无奈的对视了几秒,回房写检讨去了。
这已经是我第二次玩游戏了!我希望千万不要再有第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