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里时而一片欢腾,时而紧张得让人透不过气,那是我们在玩“雷区送货”的游戏呢!
游戏规则是:老师把我们分成甲、乙两个组,再选出两名队员,一个当“盲人”,一个当“先知”。“盲人”只能动不能说,“先知”只能说不能动。“盲人”在“先知”的指挥下,将货物送过“雷区”,算获胜。时间是两分钟。
游戏开始了。由我来当“先知”——指挥官。我走到终点,心里很紧张,怕指挥错了,那“盲人”岂不是要“小命不保”了啊!老师说了声:“开始!”我便进入了指挥官的角色。我紧张地盯着“盲人”的脚:“向前走两步。”“盲人”小心翼翼地抬腿向前试探性地迈了一小步,接着又轻轻地迈了一小步。看他那小心样,我知道他一定是怕踩到“地雷”。大家一起把目光向我投来,目光中充满着鼓励。我感到一阵温暖。可是,他走这么慢,什么时候才能走过“雷区”啊?我作出了一个决定——指挥他走左边,也许是捷径。“你往左走一点。”我发出指令。他还没有完全向左,我便又着急地说:“你往前走啊,怕什么?”许是听从我的命令,他毫不作文迟疑的向左前方跨了一步。不偏不倚,大脚踩在了“地雷”上。我不知有多么惭愧,我这么一个着急的决定,就导致了我们的失败,如果刚才是真的场景,那我岂不是害死了一条人命啊!
我们还有时间,他回到起点,我们重新开始。这次,我真的要小心了,我坚定地说:“向左走一小步,再向前走一小步。”他依然小心翼翼地将左脚抬起走了一小步,又向右前方走了一小步,我知道,我不能再着急了,我沉着镇定地指挥着,眼看着他就要到终点了,我不免一阵得意,内心有点小骄傲起来。但随即就提醒自己,不能骄傲,稍有疏忽,就前功尽弃了啊,我定下心:“向前,再向前一步!”我喊出了我最后一道指令。他跨了,他成功了!台下掌声雷动,同学们为我们呐喊祝贺。
通过这个游戏,我深深地明白:作为一个指挥官,责任是何等的重大,如果指挥不正确,“盲人”就会踩到“地雷”。所以,指挥官要沉着、镇定,要对事态的发展有一个正确的判断,从而发出正确的指令。同时要把自己的指令清楚具体的表达出来,让别人明白该如何去做,这样才能取得成功。